躺贏(二)美人天下 第二章 一丈紅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娘娘…娘娘…血燕來了,您用點吧! 今兒個…可是各宮娘娘請安的大日子。」頌芝額角冒了幾滴冷汗,這些話她不得不提醒,不然…皇上問罪下來,第一個當罰的…不還得是她。這主子們掀掀眼皮兒的眉眼官司,可不是她頭頂著顆米老鼠髮髻就能夠解決的。

林燃瞥了一眼靈球,它自覺的回到耳後空間裡。 「進來吧!」

『好傢伙,又是一群太監、婢女。』林燃八風不動的端坐在榻,此時也慶幸著…還好,自己在不淨室好歹做了那麽多年主母,那架子還是端得出來的。

不過,這血燕⋯⋯味道可真不怎麼樣。林燃邊喝邊撇嘴,突然想到什麼,若無其事地用手摸了一下耳朵後的紅痣。『靈球,出來。』林燃用腦音溝通。
『怎樣啦,娘娘~』靈球吊兒啷噹地回答。
『這碗血燕粥難喝的要死,你神通廣大,可不可以偷渡一下,幫我在通訊行點的外送換到我的碗裡來?』
『娘娘,這要求太多囉。』
『死靈球,你不是說我耳後的紅痣什麼都可以幹嗎?區區這點小事,還能辦不了?』林燃燃起了華妃的氣勢,頌芝等旁人觀察到華妃用早膳用著用著就開始猙獰面目,紛紛嚇得不敢出聲縮的像隻鵪鶉。

靈球嘆了一口氣。『好啦,你想要偷渡什麼食物?』
『廣東粥。』林燃點菜。
話音剛落,碗裡清淡的血燕粥瞬間變成林燃家巷口賣的廣東粥,“熟悉的味道最對胃”林燃喝得歡快多了;頌芝等人看見林燃突然眉開眼笑,才暗暗鬆了一口氣。

用完早膳,林燃任由婢女打扮的『閃閃動人』後,便預備好戰鬥位置,進入第一場景。夏冬春的一丈紅。 林燃謹記靈球告誡人物不得ooc的警告,於景仁宮和皇后一番唇槍舌戰後,她便在門口撞見了甄嬛、沈眉庄及安陵容。自然還有那作死的主角-夏冬春。

「呵!皇后這是拿我當筏子呢!周寧海~讓景仁宮的人出來管事。 堂堂大清的一國之母…豈能讓幾個賤妾在後宮撒潑了去~」華妃皺著眉擺了擺手。

「喳!」周寧海見狀,便一瘸一拐的進了景仁宮。

夏冬春急了,她再笨也知道這局面不利於自己,但夏冬春告饒的話還未說出…沈眉庄卻迫不及待的上前請安。 「華妃娘娘金安,臣妾家中有一不淨室,聽聞娘娘兄長甚是喜刀。臣妾家中有一珍藏名為『霸下』,不知娘娘可有所耳聞。」沈眉庄一邊說,一邊露出意味深長的淺淺微笑。

華妃眼神犀利的看向沈眉庄,不屑的撇了下嘴角:「妳…等會兒隨我回宮。」 「是。」沈眉庄恭謹答應道。

「眉姊姊…」甄嬛面色擔憂,拉了拉她的衣袖。

沈眉庄低著頭小聲道:「無礙,華妃娘娘…並非如傳聞所說…刁蠻嬌橫。」

華妃瞧周寧海帶著江福海走了過來,也懶得再陪景仁宮那位演戲。她擺著腰肢上轎,眼一瞟,便用餘角示意沈眉庄跟上。

『靈球,你是不是還有什麼忘了跟我說。』 『呃…這!妳上輩子的小叔子也穿來了。』

『為什麼?他不是回到現代了嗎?』 『哪有什麼為什麼,妳們就穿越的命,小莫還沒找到她的天命之子呢!當然得繼續穿囉!』

『混球,那我找到了幹嘛還穿。嘖嘖嘖!滿嘴謊言啊!』林燃滿臉嫌棄道。

就在一人一球的對話間,轎輦來到翊坤宮。

「妳們都下去吧!」華妃帶沈眉庄來到花廳後,便發話讓其他人都離開。 「小莫,聶懷桑,小叔子?是妳嗎?」

沈眉庄此時也不裝了,她翹著二郎腿,整個人垮了下來,斜斜的橫躺在貴妃椅上。 「可不就是我。」

小莫隨意拿了一盤子葡萄,邊吃邊道:「妳可讓我好找啊!我追著妳來到通訊行的時候,那店舖已經是一片火海了。 燃姊姊,妳說妳在陳情令是什麼死法啊! 吃個核桃還能噎死!我大哥可是老淚縱橫,哭了三天三夜呢!」

說到聶明玦,我們的華妃娘娘可真傷透了心。但任務要緊,她沒好氣道:「那妳跟來做什麼?該不會是也有任務吧!」

小莫想撓撓頭髮,卻只摸到一頭珠釵,嘴裡罵罵咧咧:「真是,頭髮癢還撓不到癢,帶著這一頭重得要死的玩意兒幹嘛,要我說,不如拿去賣了還省點事!」小莫擺弄頭飾間,忽然想起自己還在和燃·華妃娘娘說話呢,忙轉回話題: 「妳以為我想來!還不是聶明玦…我那便宜大哥,他不知道從哪搞到我的靈球,丟下“陳情令”剩餘劇情就跑來找妳啦!」

「什麼?夫君來了!」華妃驚的跳了起來,「完了!完了!那個醋壇子,要知道我委身胖橘那還得了!謀朝篡代都有可能啊!」

「那是,這不!我趕來了啊!」小莫叼著一口葡萄道:「嗯~這裡的葡萄比《陳情令》裡的還甜!好吃多了!不知道拿來釀紅酒或白酒味道怎樣美妙啊?」

林燃沒好氣拍下小莫拿葡萄的手,「妳還有心情吃啊!他人呢?我夫君人呢?」

小莫無所謂的聳聳肩,「不知道啊!我們先把妳的任務給完成後再說吧! 華妃娘娘~宮鬥嗎?你一個人絕對不行,我來幫你吧?」

「啐,我不行,你行嗎?我看你就小白兔一隻,宮鬥第一回合就掛了吧!」
「喂,你忘了我曾經穿過聶懷桑,我可是鉅細靡遺、神機妙算啊!」
「哼,你穿成男的,的確還好辦事;可是你這個鋼鐵大直女,能搞懂後宮女人的心思嗎?」
「燃姊姊,妳別瞧不起我喔!我可是讀過心理學的!」
「對啦,靈球有跟我說過,你穿到這裡來的任務之一,就是要找到你的真命天子~」

「蝦米!真命天子?我單身玩得正爽,才不想被男人綁住咧!慢著,我們是在《甄嬛傳》吧?那麼,沈眉庄的男人豈不就是⋯⋯」
「實初哥哥。呵呵。」


莫絳珠共筆。

1.4K會員
468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