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日本關西地區8天7夜Day5奈良-奈良公園、春日大社、若草山、志津香釜飯、柿葉壽司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一個爬山行程,打算走到若草山。從住的地方直走爬坡,很快就到奈良公園,而且過近鐵站後已經有不少小鹿在路上行走,奈良公園很大,也有許多寺廟,所以可以一邊拜拜,一邊看小鹿。

你可以買200日幣的仙貝餵小鹿,我買完的時候已經有一隻鹿在旁邊蓄勢待發,還偷咬我的衣服,嚇了我一跳,幸好賣仙貝的阿姨趕快來幫我XD

200元日幣仙貝

200元日幣仙貝

奈良公園的小鹿

奈良公園的小鹿

春日大社

繼續往裡面走,可以到春日大社,一路上也是滿滿的小鹿,而且還要小心踩到小鹿的便便,常常低頭划手機的人要注意。

佔據春日大社的小鹿們

佔據春日大社的小鹿們

春日大社裡的石燈籠

春日大社裡的石燈籠

春日大社(需要門票)

春日大社(需要門票)

春日大社吊燈籠

春日大社吊燈籠

黑暗裡的吊燈籠

黑暗裡的吊燈籠

春日大社門票500日元,裡面不能拍照,園區也很小,如果是想進來看看的,我覺得有點不划算,因為外面就很好拍了。

若草山

接著前往今天的重頭戲-若草山,聽說這裡也有許多鹿,但不會像山下的那麼有野性,確實他們都乖乖地等我發食物。

進入若草山要門票150元日幣,園區內要爬20分鐘才能到半山腰,真的攻頂還要40分鐘,所以爬到半山腰就往回了。

若草山的登山口

若草山的登山口

一望無際的草原、地上滿滿的小鹿便便,卻沒看到一隻小鹿

一望無際的草原、地上滿滿的小鹿便便,卻沒看到一隻小鹿

半山腰拍到的奈良風景

半山腰拍到的奈良風景

回程遇見的小鹿,順便把最後幾塊餅乾給他們

回程遇見的小鹿,順便把最後幾塊餅乾給他們

東大寺

從若草山登山口往右邊走有一條路可以到東大寺,東大寺裡面很大,先去二月堂,再去本殿。

從二月堂往下拍

從二月堂往下拍

前往本殿的小路

前往本殿的小路

東大寺本殿,因為要門票所以沒進去

東大寺本殿,因為要門票所以沒進去

志津香釜飯

網路上推薦去奈良公園必吃美食-志津香釜飯,下山後馬上衝去吃,但是公園店的人真的很多,所以搭近鐵去大宮店吃。不管怎樣,這兩家店都要等,我推薦去大宮店,因為有椅子和冷氣,不需要在外面站的很累。

等座位和等餐大概快一小時,如果你有時間,而且是吃貨,再來等XD
我點的是第一名奈良七種釜飯定食。釜飯很香,味道清淡不油膩,鍋巴脆脆的很好吃,整鍋釜飯盛進小碗大概可以盛3-4次,你可以一碗接著一碗吃,附的滷味小菜味道也不錯。

奈良七種釜飯

奈良七種釜飯

平宗柿葉壽司

奈良有名的土產還有柿葉壽司,是把壽司包進柿葉裡,讓壽司可以保存比較久,對於奈良這個不靠海的城市是一個很方便的料理方法。

在奈良車站附津可以看到很多家柿葉壽司,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評價不同,聽說太酸了,味道還奇怪等,但還是想嘗試。我推薦平宗柿葉壽司,因為你可以先買三個試試看,有些店一次要買八個,如果不合胃口會吃不完。

三個口味你還可以選想要的,我每種口味各一。只能說這三個口味真是太好吃了,柿葉壽司非常符合我的胃口,酸是酸,我覺得沒有酸得很誇張,而且這是一個開胃的小菜。

柿葉淡淡的香氣和壽司一起非常好吃

柿葉淡淡的香氣和壽司一起非常好吃

很貼心附擦手的紙巾

很貼心附擦手的紙巾

今天在奈良吃了不少美食,小鹿也可愛,關西地區奈良是一定要去的景點之一。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