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自由行|奈良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必吃美食-元喜神雞白湯、中谷堂麻糬、大阪便宜住宿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9/02/15~2019/02/21

Day 1 、2~ 奈良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必吃美食-元喜神雞白湯、中谷堂麻糬、大阪便宜住宿

第二天行程(第一天晚上到大阪就直接去住宿):

  1. 奈良-興福寺
  2. 奈良-東大寺
  3. 奈良-春日大社
  4. 奈良必吃美食-午餐-元喜神雞白湯
  5. 奈良必吃點心-中谷堂麻糬
  6. 大阪道頓堀-逛街
  7. 晚餐-大阪燒肉吃到飽

這篇是憑印象而寫的遊記,其實一開始寫部落格就是因為以前照片沒有備份的習慣,導致很多出國的經驗時間久了,自己都忘了,覺得很可惜😥所以才開始紀錄給自己看;這篇是剛好找到原來雲端相簿竟然有備份到照片,之前規劃的行程表也都還留著,所以想靠自己的回憶記錄下來🤓但就沒辦法紀錄的很詳細🥲

這次去程是搭乘AirAsia,是跟我一位朋友一同出遊,抵達大阪時已經晚上20:45了,就直接搭JR到動物園前站,這次五天都是住在動物園前站旁的『Hotel Sun Plaza 2』,會選這間主要是因為超便宜,雙人房我記得一個晚上不到一千塊,但房間超小,空間如果要讓兩個人的行李箱打開會有點勉強,比較適合一個人住,洗澡要到一樓,有獨立浴室也有公共大澡堂,如果想省錢的朋友還是可以住這邊,只是最近看到一些YT介紹日本大阪西成區才知道原來這飯店附近的治安是全大阪最差的,警察局甚至是全日本警備最嚴的警察局,所以建議女生絕對不要來這區,太危險了🥴

第二天我記得我們是睡到飽才出門,今天行程就是奈良一日遊,所以就先搭JR到近鐵奈良駛,把奈良逛一逛,一開始會先到『興福寺』,這邊的路上真的到處都是鹿,都蠻親人的🥰,可以跟牠們互動,但要小心不要被鹿撞到受傷😱

近鐵奈良駛-行基菩薩像

近鐵奈良駛-行基菩薩像

興福寺』大概就是經過拍拍照而已,有個『興福寺國寶館』可以逛逛,是興福寺為了典藏各項國寶和重要文化財產而建的,門票700日圓。再來會到『奈良公園』這邊就更多鹿了,但也就是拍拍照看看鹿,也可以買鹿餅乾餵鹿,但因為買的人太多了,鹿吃的很多了,我們就都沒有買😅


再來到『春日大社』走走,『春日大社』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春日大社及春日山原始林在內的“古都奈良的文化遺產”列為世界遺產。一樣是看看鹿拍拍照而已😅

『春日大社』這邊有一間蠻有名的『醬油烤糰子』,我知道這間很多網路上都推薦,而且現場也要排隊,但我吃完個人口味真的覺得蠻難吃的😒如果有來我不建議去排隊吃,大家隨便找一間超市,買一小盒三串12顆大概100日幣的醬油糰子,都比這好吃很多,試了很多間超市的糰子,真的都蠻好吃的😋

記得這附近路上有蠻多路邊攤販,之前在大阪吃過幾間排隊的人氣章魚燒,都覺得不好吃,吃不習慣,大阪的章魚燒內餡非常軟爛,跟台灣的章魚燒口感差蠻多的,這次剛好看到有路邊攤在賣章魚燒,想說再買一次吃看看,但這次吃到的蠻好吃,雖然也是比台灣軟爛,但沒有大阪吃的那麼誇張,章魚也蠻大塊的🥰推推👍👍

奈良路邊攤-章魚燒

奈良路邊攤-章魚燒

來到日本看到城市限定可樂瓶,一定要買來收藏的啦😎

奈良限定可樂瓶

奈良限定可樂瓶

最後要到『東大寺』逛逛,『東大寺』要收費的(全票600日幣),當時我們只有逛不用收費的區域,附近走走而已😅第一張照片是『東大寺』南大門、第三張照片是大佛殿


逛也逛了幾個小時,準備要去吃飯啦!因為朋友之前來奈良推薦了一間必吃【元喜神雞白湯】,點了一份雞白湯沾麵+白飯,我記得麵可以選要冷麵或熱麵,我記得我點冷麵,朋友點熱麵,熱麵吃起來會比較好吃,吃法是將麵浸在湯裡吃,吃完後可以在雞白湯裡打顆蛋,再將白飯加入湯中,最後用電磁爐加熱就完成雜炊(粥)了;我覺得元喜神的雞白湯沾麵真的超級好吃的😋,雞白湯的味道非常濃郁,麵的口感也蠻Q彈有勁,最後再煮成粥,把整鍋的精華吃光光,真的超爽🥰推薦愛吃拉麵沾麵類的,一定要來吃!

元喜神-雞白湯 推薦指數5顆星⭐️⭐️⭐️⭐️⭐️

吃完雞白湯要準備離開奈良了,離開前經過『東向商店街』旁的『中谷堂』,這是一間奈良很有名的麻糬,都是現搗現做的,可以在現場看店員搗麻糬的表演😂這間店很棒,因為可以單買一顆吃個味道,我就買一顆來吃,好像只有一個口味-艾草紅豆,外層會有一層黃豆粉,老實說吃起來的味道忘記了😅但我記得就是普通,紅豆麻糬的味道。

中谷堂-艾草紅豆麻糬

中谷堂-艾草紅豆麻糬

下午就是回大阪道頓堀那邊逛逛街,沒有特別拍什麼照,只是有印象當時外面很冷,所以都穿著厚外套,但進到百貨公司內都會開暖氣,所以又會變得很熱,內外溫差很大😂

逛一逛,晚餐就隨便吃個燒肉吃到飽,也忘了店名了,我記得吃起來還好,並不是特別好吃的燒肉😅所以也不特別介紹了😅

吃飽就回飯店休息啦!結束第二天的行程😁

15會員
31內容數
我是Denim,我是一位熱愛丹寧、旅行及閱讀的人,想要透過生活中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世界的美好。目前最愛自由行的國家是日本,會開始記錄旅遊生活是因為以前出國過蠻多次,但沒紀錄照片也都遺失了,覺得很可惜,記錄下來可以在未來回顧也能分享生活。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國外旅遊的遊記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