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爲永恆-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脫離虛無深淵,姜羿重新回到紫竹林海,只不過此刻霍族兄妹已經離開。他深深吸了一口氣,臉上重新浮現笑容,恢復到以往的平和心境。

“收徒大典還有不到兩日開啓,單靠霍族顯然不夠,我必須做兩手準備。”

姜羿重回紫竹閣樓,盤坐竹牀,重新進入修煉狀態。

昨日整整一夜,他都在修煉,不過因爲他所需的力量極爲稀少,所以修煉進度極爲緩慢。

世間有四種本質力量,當今宇宙修煉者吸收的力量,皆是混沌源力衍化出的力量,例如靈源,仙源,神力等等,這些是搭建修煉之路的主體力量。

然而姜羿修煉所需的力量,不是混沌源力,而是四大本質力量的另外一種,永恆源力!

如果說世間力量有佔比,那混沌源力便佔據了近乎全部的空間,剩下三種本質源力只佔了可憐的萬分之一,甚至還要稀少。

永恆,是奇異漫長的時光以神奇的方式凝結出的瑰麗結晶,萬年都不見得能夠產生一絲永恆源力,只有經歷奇異萬古的歲月,永恆之光纔會誕生,化作不朽物質,融入天地萬物中。

日出月落,繁星閃爍,這些都是經歷萬古的存在,他們體內蘊含了大量的永恆源力,不過這些不朽物質只會在特定時間內釋放,譬如日出剎那的璀璨,日落瞬息的萬變,滿月之時的皎潔,月食頃刻的黑暗,還有流星劃過夜空的剎那永恆,這段時間中,都是永恆之光綻放的時刻,也是姜羿如今吸收永恆源力的唯一途徑。

“吾經歷九世人生,期間修煉了無數強大的功法,可從未有一種能夠讓我真正滿意。”

“而如今,我擁有永恆領主的指骨,其上的銘文便是世間最完美的功法,只要我能夠將之臨摹出來,我便能夠初窺永恆真諦!”

“經歷幾多轉世,我已不願再輪迴,這一世,要麼化作永恆,要麼歸於終墟……”

姜羿雙眸剛毅,眼中戰意足以崩碎一片星河,沉吟許久,他的心神逐漸向着黃金指骨靠攏,慢慢將之包裹,開始細細描摹指骨上的奇異萬古的符文。

黃金指骨如玉石般鋥亮,其上銘刻着一圈圈細小的符號紋路,只是看上一眼,便足以讓人墜入時光,經

歷萬古歲月,化作一具腐朽的白骨。

姜羿被永恆領主的指骨詛咒,所以黃金指骨並不會傷害到他,這也讓他能夠盡情描摹指骨上的一圈又一圈的細小的古老符號,這些奇異的符號極爲生澀隱晦,哪怕被詛咒,姜羿也無法記住這些符號,更不用說將之烙印進腦海中。

不過他並未着急,若是原初真咒這麼好領悟,他反倒會懷疑它的真實性。

粗略觀摩一番,姜羿發現,指骨上共銘刻着九圈符文,每一圈符文都由無數形狀不一的符號組成,每一個符號都蘊含着滅世之威,這些符號連在一起,竟是讓姜羿都感覺到心慌意亂,彷彿在這一刻,他看透了世間真相,只要一念,便可崩滅宇宙!

指骨符文從指根到指尖,每一道符文都會縮小一圈,金光則會增強幾分,到了最頂部的指尖,更是直接縮成了一個金點,在金點璀璨光芒照耀下,下方的符文光圈仿若受到了滋養,如人體呼吸,時而縮緊,時而擴張,奇異而充滿神祕。

“這永恆符文猶如金字塔,需要從最底部進入,一步步攀爬到頂端,如此,方能掌控永恆真正的奧祕!”

姜羿目光炯炯,似懂非懂,看着漂浮於空的黃金指骨,沒有再去觀察指根以上部分,而是將目光聚焦在了第一圈符文上。

“第一圈符文共有十四個符號……”姜羿睜大雙眼,極力想要看清第一圈符文上的符號形狀,可符文過於神祕,哪怕他雙目早已密佈血絲,仍舊只能模糊看到些許輪廓。

“難道是我的方法不對?”

姜羿內心升起一抹懷疑,其他人看不到黃金指骨,亦參不透符文,這不奇怪。可他是被詛咒之人,是時間領主的指骨的擁有者,若說連他都無法看透其中奧祕,那世間還有誰,能夠參透?

“我缺少了媒介,永恆之物,當藉以永恆力量去看!”

注視黃金指骨良久,姜羿將清晨吸收的一絲永恆之力注入到第一圈符文中,剎那間,一道璀璨金光迸發,緊接着,第一道符文中,一個字符化作了一團金光,在空中游動飛舞,隨後圍繞着他轉了一圈,而後緩緩鑽進了他的體內。

腦海中,一個晦澀奇異的符號猶如一座大山,佔據了他

的整個意識,這個符號出現不久,一股難以言表的劇痛在姜羿身體各個部位傳遞開來,撕心裂肺的痛苦嚎叫瞬息傳蕩整個紫竹林海,聞者顫慄,聽者心驚。

紫竹林海外,一個英姿颯爽,滿是豪俠氣概的女子經過,她頭戴黑竹葉絲編制的斗笠,身披青色披風,聽到這副悽慘咆哮,眉頭不由緊皺起來。

“這副慘絕人寰的叫聲,定有惡人作亂,我蕭青衣身爲一代女俠,怎能坐視不管!”女子停下腳步,辨別了慘叫的方向,雙腳在地面輕輕一點,整個人便化作殘影消失在紫竹林海中。

而在紫竹林海深處,一道猥瑣身影露出腦袋,聽到叫聲後,耳朵動了動,一臉竊喜的朝着慘叫源頭靠攏而去,“哈哈,叫的這麼悽慘,定是在被嚴刑逼供,索取寶貝,我得去湊湊熱鬧!”

……

姜羿也沒想到,自己一個慘叫聲會吸引無數道雙眼的窺伺。不過雷龍城本就是非之地,城內聚集了無數形色各異的人,遇到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他們自然是想湊湊熱鬧,說不定就能撈到什麼寶貝呢!

“淦!這第一圈符文竟然是錘鍊肉身的,痛死我了!”姜羿痛的在閣樓內滿地打滾,渾身污血,骨骼爆鳴不止,現在還有無數血霧從毛孔中噴薄而出,而最讓他煎熬的是,他清晰的感知到體內五臟六腑的碎裂和重組,那抹鑽心之痛,讓他幾欲昏死過去。

可他不會,因爲他不是普通人!他是在虛無深淵中熬過億載時光的男人。在深淵內,沉睡便意味着墮落,是要墜入下一重深淵的。哪怕現在的他只是承受着肉身之苦,他也不敢有絲毫懈怠,他不願屈服!

“讓痛苦來的更猛烈些吧!”

伴隨一道震天嘶吼,來自肉身的痛苦隨之達到頂點!

姜羿不知道,此刻他已經正式踏上了永恆之路。

而永恆第一境,便是肉身永恆,只要能夠將第一圈符文銘刻在體內,那麼姜羿的肉身將獲得不朽的力量,達到傳說中肉身成聖的境界。

現在雖只是銘刻了其中一道符號,但姜羿此刻的肉身已經強大了十倍不止!

這也爲他在龍闕大陸站穩腳步,墊下了第一塊基石!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爲永恆-第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爲永恆-第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爲永恆-第3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朋友要我成為永續小公主👸怎麼踏進ESG這個大環境的✨
Thumbnail
avatar
boni
2023-08-03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之迷你番外篇&NG篇以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大部分每篇可獨立閱讀,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本篇為番外篇,閱讀前請先看正篇 「好了啦,桃底你還要哭多久?」 「我哪有哭!你哪隻人眼看到我哭?」 「我可以看見你心中在流淚。」 「華希你才幾歲啊喵!說出這種肉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30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以各獨立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28
為了愛,我成就永恆!(史上最偉大的BL君王傳奇)是水瓶宮與生俱來的「非凡」?亦或是人生眼界裡的「不凡」,今日教科書上學者們推崇有加的歐洲聖主,眾人所仰望的普魯士明君,「解鎖數不清成就」如他,回顧傳奇的原點……同志與文青,或許吧,才是他完美無瑕的註解。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1-25
血緣僅承諾羈絆,我們卻誤解為永恆-宮部美幸《誰?》提到家人,你會說自己「認識」或者「知道」對方?或者這不重要,對你來說,家人只是一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3-01-12
【書評】沒有什麼持續且永恆的結果,因為我們都還在路上:傑克.凱魯亞克《在路上》其實他們到頭來都會抵達目的地。但他們非要自尋煩惱不可,看似迫切,其實虛幻,辜負了時間的真義,純粹只是焦慮與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12-27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你覺得會不會 我們只是月亮投影出的記憶 只是屬於遠方某顆星星 有著古老的名字 或許只有編號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 你覺得會不會 那顆星星也喜歡躲在銀河的角落 想著自己的存在與閃爍的意義 既然只是重播只是投射 你覺得是不是 我們其實不用活得這麼認真 反正星星都為我們經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2-12-22
繞著遠路,就只是為了一句不敢再次說出口的「我愛你」––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大家好!正稿的逃避者,廢文的好朋友,雲山我又回來啦! 今天回來不為別的––––等等等等!雖然我是有業配自家作品的打算沒錯,但我也多少會看場合跟狀況寫廢文的好嗎?看到本次廢文標題的各位相信已經理解跟預期,這次的主題就是最近才剛上映一週的,京都動畫的復活(?)之作,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的觀後心得感想。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10-06
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 ◎港劇有不少餐飲題材,對我來說接受度相當高,也就是說,有時候看了幾十集,我欣賞的只是料理上是否出現創意特色,其他無所謂,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14
三秋縋《三日間的幸福》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成為永恆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我喜歡故事裡開頭小學老師出的題目,「如果將人命換算成金額,大家覺得應該值多少錢呢?」  老師說,賣掉一半也可以。  「人生與其枯燥漫長,還不如短暫燦爛來得精彩。」或者「人命不該有價」,反正小孩子的堅持都不會是正確答案,老師也這樣說了。作者筆下的男主角楠木,心裡想,自己值三千萬或三億,莫名的自信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