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超銀河別傳}, 《魔導師與時間閉環》(中)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滯留於漫漶域的第一度,怎樣都無法尋覓卡寇薩的刀王。耐心並非滐兒的強項,為了三個愛侶,再怎麼按捺也只能勉強遏止永滅機制。

待到小樓的燒雪爆破,闖開整體基礎,我覓得阿弦留下的所有血髓與訊息。祂們還在,望我別再踏足,以免身心愈發難受。一旦殲滅不從的六邪神,就會來到洪荒域迎接滐兒。

阿辛當然不知情,這些都發生於你棲息於小冬的領域。但你必然疑惑,此事與日落星發生的閉環現象有何關係?的確有,因為歷歷絲。當然,不是各種讓諸神卻步的那些版本,而是歷歷絲的幼生模式。


安心之餘,我全然釋放小樓,將六邪神壞毀到只差銷除,帶走所有卡寇薩的血髓。發火得毫無顧忌,難得疏忽,壓根沒做任何檢測。就這麼著,與巨觀型態的本體切離,歷歷絲幼體攀附在乾坤袋內裡,隨著滐兒在各重四次元以下的諸宇宙漫遊洩火——

阿辛不准再打斷滐兒,這是最後一次插嘴。

是,帶走的血髓就是阿弦的一部分,足以讓混沌地基永遠止痛,讓我有餘裕設想補完方案。阿弦當然會無限再生,但我非得親自確認,而且,此度最重要的是帶走銀霜妹妹。這就是第二度進出漫漶域的緣由,冒著不斷被那六個糾纏干擾、失神受創的風險。滐兒就是這麼喜愛,如此不捨得——漫漶本體是我的對位、初遇、無設限的對象。

總之,當我發現歷歷絲就蜷縮在紫凰製作的乾坤袋,以閃耀金光的長毛小貓型態鳴叫,那效果猛然襲來,超過一切迷幻劑與春藥。滐兒無法讓金色小貓受損,祂也無意重返本體。然而,原先的演算不存在此變項,變故暴升,就在此宇宙暱稱「日落星」的特定經緯。


此節點即將超升,藍晶神族將與主要氏族重聚,回返太初。歷歷絲蹦跳著闖入彼時彼在,爛漫可愛地繞著時空環線嬉戲。在滐兒抱住搗亂小貓的當下,漫漶域遺留的亂數湧向藍晶神族核心,觸動此宇宙魔導帝國的王儲——費烈,迄今在所有的五次元全景,唯有諦觀纔能一決勝負的魔導使。

糟糕之處,就在於他如此天賦異稟!倘若體內的靈髓減去毫釐,歷歷絲鑽入他體內的增幅不會讓費烈超越閾值上限,溢出我能在不傷及他的前提,進行操縱或切割。為了守護搖搖欲墜的平衡,此子從此成為閉環核心,永遠迴旋在那段永不了斷的臨界狀態。

滐兒動用了「音切七式」,保全藍晶神族的超升,但一片被終音式所吸引的劍道晶魂逡巡不去,就此連同閉環無窮盡。唯有在理清這些之後,纔能讓這個卡在凝結狀態的四次元宇宙恢復運作,我纔能接回自己的終音格式。

嗯,祂已經相當難受厭煩,再一次就要衝破閉環,不顧崩塌。還好趕上了。


是以,阿辛可明白,要以無窮生機來補合斷口的癥結?別這麼開心,你當然很有用⋯⋯

使用「形影割離」切開雙重扁平環弧,對於此生嫩寰宇必然造就重傷。它不是至高存在的阿炩,受我這招的效應是斷開虛妄之影。它需要純粹熾烈的能量:阿辛提供的洶湧生機,方能協助斷口無縫癒合。

這是我該回報費烈與最新一位藍晶翼王的起碼。若不親自執行,怎能成全滐兒的道?


再怎麼聽從滐兒,阿辛還是不能不追究。橫豎故事美妙地唱到最新段落,自己總可以發問吧?

祂一骨碌將疑惑不解的細節道出,滐兒倒是早已預料,鮮潤雪意的尖耳泛起淡紅。

{創始劍的一半基礎來自阿弦,想要重新調律的衝動會在滐兒苦惱時兀自啟動。為了安撫,滐兒將洪荒小調注入劍意。豈料到,費烈做得到將兩者都收納完全,餵養在他的魔導力場⋯⋯雖然小調不同於曲調,對於脆弱的四次元肉身,所承受的「生機滅絕,死意消弭」卻比紫凰與阿弦更猶有甚之。這回將終音格式回收,倘若不以滐兒本身來進行調律,費烈將永恆卡在不生不死的雙重僵局。}

「當然,他迷戀終音式⋯⋯好,阿辛說得沒錯,迷戀音與劍的本源,就是我。此番前往,就是以夢劍回饋,望他穿透幻景,在黑夢鄉澤完滿願望,取回本然的樂趣。」


阿辛細膩地拆開手環,注入新鮮花髓,讓液狀靈氣自動流向那雙精緻的足踝,柔軟纏繞。

祂好生開心,滐兒願意悉數解答這些淵源,但自己也明白,滐兒從來不囿於愧疚而奉送情慾回饋。早就知曉眼前如美麗絕境的雙生,但還是⋯⋯確認狀況真是舒暢。

滐兒究竟想完成什麼?最常領教心愛人兒的奧妙心計,祂很清楚,所謂的「道」當然不僅止是彌補歉意。

總之就要執行任務啦。既然這回的自己如此有用,就不追問個沒完,至少可以目睹邪門到可愛的謀略吧!


raw-image




7會員
8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