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爲永恆-第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龍闕大陸,滄雷域,葬神谷。

一座座墓碑矗立天際,深邃而黝黑,其上墓誌銘冰冷刺骨,仿若一根冰寒冷槍,欲要刺破蒼穹,重現墓中之人生前的蓋世神威。

然天地一片寂靜,墓碑雖有睥睨天地之勢,在這鳥不拉屎的蒼荒之地,也僅是徒增了幾分悲涼。

今日,谷中氣候不同往日,天地不知何時褪去了厚重的死氣,變得頗富活力,就連成千上萬的森寒墓碑,在這一刻,也收斂了鋒芒,肅穆而莊重。

“轟!”

突然,葬神谷最深處,一座灰色墓碑從大地直聳入雲,如同帝王般,俯視整個葬神谷。

這塊墓碑十分奇異,它沒有銘刻墓誌銘,沒有刻下亡者姓名,甚至連一絲歲月的痕跡,都未曾擁有。

可墓碑上散發的古老氣息,卻如同附有無窮魔力般引人注目,吸引着所有人膜拜。

斗轉星移,日月輪轉,彈指間過去百年。灰色墓碑屹立在葬神谷已有百年,期間沒有任何人注意到它的存在,就如同它原本一直存在。

直到有一天,一聲嘶啞低吼打破了葬神谷的寧靜,仿若太古兇獸嘶吼,震盪天地。

沉寂許久,灰色墓碑下,一隻手掌……破土而出!

一個少年咬牙爬上地面,他神明爽俊,一襲黑髮無風自動,紫色如寶石的澄澈雙眼閃爍着靈動光輝,俊逸的臉頰上泛着淡淡的金光,穿着一身不知多久的破爛的粗布衣裳。

尤爲引人注意的是,在少年的右手掌中,握着一節如黃金玉石的小指指骨!

黃金指骨在手,少年整個人如同天神下凡,渾身金光外放,周身空間扭曲,還有淡金色波浪在盪漾。

“我逃出來了嗎?”

少年精神恍惚,注視手掌中的黃金指骨,眼中滿是震驚之色。

“我竟然逃出了深淵牢籠!”

少年不敢相信,但眼前真實出現的世界,又讓他深信不疑,自己真的逃出了深淵!

“深淵之主,你怎麼也想不到,我能夠逃出深淵牢籠,還找到了遺失的永恆領主的指骨,有了它,即便你再來吞噬我,我也有脫身之能!”

少年抬起右手,朝着脖頸靠去,黃金指骨如同活物,衍化出了一道金色絲線,穿在了指骨上,自動戴在了他的脖子上。

此時,葬神谷外,數道身影降臨。

“所有人都打起精神來,宗門長老感知到葬神谷有源獸活動,派我們前來調查一番,切莫掉以輕心!”

“雷軒傲,這葬神谷聽說就是一片亂葬崗,能有什麼源獸,最多也就是些喫腐肉的噬靈獸,沒必要這麼大張旗鼓。”

葬神谷前,最前方站着兩道身影。右邊站着的,是一個頗有福相的胖子。胖子長着一張圓鼓鼓的臉,濃眉大眼,

穿着一身道袍,看上去極爲滑稽。

左邊站着一個氣宇不凡的男子,他有八尺高,鼻若懸膽,劍眉星目,一身白衣,驚才風逸。

男子沒有理會胖子,徑直走進葬神谷,此事能夠驚動長老,自然不可能只是幾隻噬靈獸那麼簡單。

葬神谷大地堅硬如磐石,四周墓碑遮天蔽日,空間散發着詭異的寒冷,進入其中,雷軒傲背脊瞬間一寒,其他人的反應更盛,不少人都是打起了冷顫。

“這什麼鬼地方,怎麼這麼冷!”胖子公羊奕打了個噴嚏,搓了搓雙手,緊跟其後,警惕地打量着四周。

與此同時,姜羿正朝谷外前行,在這裏,他沒有任何不適,甚至在他臉上,始終保持着一絲淺淺微笑,彷彿天塌了,這抹笑仍舊不會改變。

很快,姜羿察覺到四周異動,閉目感知後,悄然藏匿在一處長滿青苔的墓碑後方,靜靜觀察着到來的雷軒傲幾人。

“這些人不是衝我來的,可以他們的實力,似乎並不足以對付那東西。”姜羿斜靠在墓碑上,思慮一番,決定先觀察片刻,再做打算。

“咕咕咕……”

數之不盡的墓碑天地中,一陣壓抑的奇怪低吼自四面八方迴盪,好似一隻巨手緊緊握住了他們的心臟,讓雷軒傲幾人臉色蒼白,瞬間捂住心口,驚駭地看向四周。

“這是什麼怪物,僅是叫聲就讓我等破防,難不成達到了三階?”公羊奕一陣粗重喘息,咬牙忍受着心臟傳來的劇痛,下意識地捏碎了手掌中的玉簡。

打不過,叫人!

見公羊奕直接叫人,雷軒傲也不多言,命令衆人分散開,圍成一個圓,確保能夠第一時間知曉源獸攻來的方位。

讓雷軒傲意外的是,源獸沒有選擇突襲,而是直接出現在了衆人面前,對他們發起了猛攻。

一隻高達二十丈的源獸從墓碑陰影中緩緩走出,大地震顫,墓碑隱隱顫抖。

諸人看着出現的怪物,皆是張大了嘴。眼前源獸長着四手四腳,渾身覆蓋着暗金色厚重鱗甲,四顆七尺長的森寒犬牙裸露在外,一雙洪鐘血眸更是散發滔天煞氣,此刻正冷冷注視着地面上的幾個螻蟻。

“暗金暴猿,三階源獸,刀槍不入,力可摧山,遇到比之境界低者,一聲怒吼便能讓對方直接喪失戰鬥能力。”

“這傢伙是怎麼跑進葬神谷的!”公羊奕驚呼。

“吼!!”

暗金暴猿四肢拍打胸膛,怒吼中三拳一掌對着雷軒傲幾人所在位置狂轟而去,遮天拳掌散發出層層熾熱烈焰,欲將地面的螻蟻燒成灰燼。

“是日冕之炎,大家快躲,千萬別接觸那些火焰!”見來臨的赤焰巨掌,龍軒傲瞳孔一縮,怒吼了一聲,集聚全身力量,向着高空猛地一拳打出。

百火斷月拳!”

一道形似殘月的拳印燃燒白色火焰,在星光加持下瞬間與赤焰巨掌相撞在一起,在短暫的僵持後瞬間破碎,隨即巨掌落下,大地狂震,堅硬如磐石的地面瞬間四分五裂。

而雷軒傲則在方纔的短暫僵持中,找準時機,縱身一躍,身體與遠處墓碑貼合在一起,躲過了巨掌的毀滅攻勢和日冕之炎的灼燒。

“啊——”

他雖幸運躲過,可其餘弟子卻沒有這麼幸運,在迅猛拳勢中,有人根本還未反應過來便被砸成了肉泥,而有人雖躲過了暗金巨拳,卻觸碰到了拳頭上的赤熱火焰,瞬息間燃燒,化作了灰燼。

公羊奕僥倖躲過,可此時卻極爲狼狽,此刻他渾身燃燒着日冕之炎,正滿地打滾,雙手拍打全身,想要滅掉身上的火焰。奇異的是,日冕之炎雖在他身上燃燒,卻並未將之灼傷,在燒去衣物後,日冕之炎便自行熄滅了。

“艹,這死胖子到底還有多少底牌!”雷軒傲低罵了一句,見暗金暴猿看了過來,眼角微微一顫,就在暗金暴猿再次揮拳時,一道身影自天際顯現,當他出現時,天空中彷彿多出了一個太陽,整個葬神谷在瞬息間溫度驟增!

“孽畜!”

天空中的身影低喝一聲,凌空一腳踢出,一輪白日如流星墜落,烹煮大地萬物,葬神谷中的水汽頃刻間蒸發,就連常年彌留不散的寒意都是在這一刻消散一空。

白日降臨,暗金暴猿怒吼一聲,四隻拳頭同時轟向天空,伴隨日冕之炎的聚集,一輪紅日破空而去,與白日流星相撞在一起,兩者一時僵持不下,在空中旋轉摩擦,釋放出陣陣烈焰灰燼,使得整個葬神谷景象變得一團扭曲,數息後,伴隨一道白光席捲天地,一道沉重的倒地轟鳴聲響起,整個世界重新恢復了寧靜。

“能夠與天象境強者周旋數息,這暗金暴猿不愧是三階源獸中的頂級存在。”姜羿看了眼倒地死亡的暗金暴猿,感慨一句,伸手摸了一下脖子上的黃金指骨,下一刻,他整個人瞬間消失,悄無聲息的離開了葬神谷。

空中身影從天而降,落在地面,這是一個月貌花容的女子,她穿着一身紫衣,一雙澄澈的眸子極爲耀眼,見到皸裂的大地和滿地的血污,她的眉頭皺了皺,看向雷軒傲等倖存的幾人,沉聲道:“此事事出反常,我會繼續探查此事。你們則先行回宗,三天後將是三年一次的收徒大典,屆時域內各宗各族都會派優秀子弟前來參加考覈,切莫怠慢!”

“是!柳長老!”

雷軒傲等人抱拳恭敬一禮,轉身退出葬神谷,迅速朝着宗門方向返回。

待雷軒傲等人走後,柳玉笙凝望一處墓碑後方良久,總感覺有些古怪,卻又說不上來,沉吟許久,方纔飛身離去。而她所看之地,正是方纔姜羿駐足的地方。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朋友要我成為永續小公主👸怎麼踏進ESG這個大環境的✨
Thumbnail
avatar
boni
2023-08-03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之迷你番外篇&NG篇以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大部分每篇可獨立閱讀,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本篇為番外篇,閱讀前請先看正篇 「好了啦,桃底你還要哭多久?」 「我哪有哭!你哪隻人眼看到我哭?」 「我可以看見你心中在流淚。」 「華希你才幾歲啊喵!說出這種肉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30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以各獨立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28
為了愛,我成就永恆!(史上最偉大的BL君王傳奇)是水瓶宮與生俱來的「非凡」?亦或是人生眼界裡的「不凡」,今日教科書上學者們推崇有加的歐洲聖主,眾人所仰望的普魯士明君,「解鎖數不清成就」如他,回顧傳奇的原點……同志與文青,或許吧,才是他完美無瑕的註解。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1-25
血緣僅承諾羈絆,我們卻誤解為永恆-宮部美幸《誰?》提到家人,你會說自己「認識」或者「知道」對方?或者這不重要,對你來說,家人只是一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3-01-12
【書評】沒有什麼持續且永恆的結果,因為我們都還在路上:傑克.凱魯亞克《在路上》其實他們到頭來都會抵達目的地。但他們非要自尋煩惱不可,看似迫切,其實虛幻,辜負了時間的真義,純粹只是焦慮與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12-27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你覺得會不會 我們只是月亮投影出的記憶 只是屬於遠方某顆星星 有著古老的名字 或許只有編號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 你覺得會不會 那顆星星也喜歡躲在銀河的角落 想著自己的存在與閃爍的意義 既然只是重播只是投射 你覺得是不是 我們其實不用活得這麼認真 反正星星都為我們經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2-12-22
繞著遠路,就只是為了一句不敢再次說出口的「我愛你」––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大家好!正稿的逃避者,廢文的好朋友,雲山我又回來啦! 今天回來不為別的––––等等等等!雖然我是有業配自家作品的打算沒錯,但我也多少會看場合跟狀況寫廢文的好嗎?看到本次廢文標題的各位相信已經理解跟預期,這次的主題就是最近才剛上映一週的,京都動畫的復活(?)之作,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的觀後心得感想。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10-06
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 ◎港劇有不少餐飲題材,對我來說接受度相當高,也就是說,有時候看了幾十集,我欣賞的只是料理上是否出現創意特色,其他無所謂,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14
三秋縋《三日間的幸福》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成為永恆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我喜歡故事裡開頭小學老師出的題目,「如果將人命換算成金額,大家覺得應該值多少錢呢?」  老師說,賣掉一半也可以。  「人生與其枯燥漫長,還不如短暫燦爛來得精彩。」或者「人命不該有價」,反正小孩子的堅持都不會是正確答案,老師也這樣說了。作者筆下的男主角楠木,心裡想,自己值三千萬或三億,莫名的自信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