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1-3p3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3對手到底是誰-part3網站全換要適應

奇副:這個網站怎麼又進不去了

黃偉:奇副

都是這樣

不能進去很正常

奇副:可是這紅盾信用網站不是公家的

常常不能進去查東西

不是很怪

政府不會被罵嗎

黃偉:奇副

這誰敢罵

你再等等

過一會就好

這肯定是剛上班

系統當了

不然就是有什麼東西

要被和諧掉了

舜長官:又有誰要被和諧啦

黃偉

你是不是又在網站發表什麼

讓我們公司網路不能用啦

黃偉:舜長官

你開我玩笑了

我哪敢

我頂多只是湊湊熱鬧上去看看

舜長官:開你玩笑

對呃

上次你給的那個翻牆網站不能用了

又被關了

黃偉:是吧

我就跟你說

那個要常更新

我們這萬里長城很高的

你不更新翻不了的

我再給你新的

奇副:對了黃偉

你上次查的那家公司

有查到甚麼嗎

我昨天只有在全國企業訊息網

查到基本資料

黃偉:奇副

你今天要查這家啊

我昨天就查了紅盾信用網

昨天還可以查

他這家很糟糕啊

奇副:喔

怎麼說

黃偉:那個黑名單有他家啊

我昨天看到那個訊息是欠稅欠不少

後來我又上人民法院查

果然

有一堆官司

奇副:這麼糟糕

那就不用去

差一點就出門了

舜長官:你這樣還好

上次那個公司

都在路上了

才查到新聞說

員工拉白布條抗議沒領到錢

我都快到廠房門口了

 

~隨行筆記~

1. 使用的網站與在台灣是完全不同:

(1)原本在台灣用的得心應手,到這邊要完全重頭找起,要找公司股本、負責人、成立時間、董監,在台灣很簡單,但是在內地,除了上紅盾信用網,其他地方就不好找,有時信用網還常常上不去。

(2)要找產業訊息,找當地主要產業,網站可以找到產業前十大公司,繳稅前十大公司,重慶百強公司,以了解當地主力產業,有時台灣一份產業報告很容易找,內地通常找不到,找到都要付費,所以自己或公司內部對產業整理的知識就相對重要。

2.常用的網站:

(1)成立狀況及企業信用,查詢工商局基本信用訊息、紅盾信用網站、

全國企業訊息、工業及信息部。

(2)企業官司,查詢被执行人讯息,是否訴訟在案。

(3)不動產價格,查詢國土資源與房管局網路。

(4)產業與原料價格,查詢工業區網站、期货交易所、阿里巴巴、金屬行情。

(5)其他常用,行業名詞有百度百科、知識家…等,股票相關有上海、深圳交易所、財經網,產業新聞有搜狐、新聞網。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