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城妙事譚【第一卷】之十、亡靈不眠(四)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雖然晚了些,還是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


  血肉計程車再度發動引擎之時,顧狼院的手機也從魔法立場恢復了。他悄然地說開口,聲音宛若蚊蚋般細微,「華生A,幫我確認愛雯的行蹤。」雖然小聲,但身為智慧科技公司出廠的手機,華生A這個APP,可以聽到顧狼院的指示的。


 

  當血肉計程車噴出不可名狀之黑時,華生A也以有如心電感應般的藍芽傳輸,回應:「好。」 

  血肉計程車由零驟然加速,街景也跟著變換。

 

  冥路算是亡靈區的主要幹道,不少死人骨頭(真.死人骨頭),也時不時有美食獵人開啟蟲洞,把吃剩的動物骨頭、植物纖維丟在冥路上(因為最好定位)。所幸屠殺街不在這裡。 

  車輛一路靈活地閃避時不時出現的蟲洞,顯然十分熟練。屠殺街,雖然也在幻城亡靈區,不僅有亡靈,還有許多死靈產生者的殺手聚集。這裡是造就無數殺業與冤孽的殺手群英彙集之處。

 

 

 

  既然介於生死之間,又不像女巫巷、男巫巷裏頭的強者能設置相應強硬的擬人化有「立場」的「力場」,為了照顧屠殺街內有生命的殺手,屠殺街自己遠離亡靈區的核心,靠近邊疆一些,這樣生命氣息比較重一些。

 

 

  而屠殺街,為了「保護」殺手免於受害者的喧囂鬼魂找上門來(因為已經有殺手抗議過這些噪音,所以屠殺街有相應作為),需要提出「殺戮之證」,證明是無情掠奪生命的「殺手」,才能進入。 

  (換句話說,那些喧囂鬼若正式蛻變成厲鬼瘋狂殺人,才能獲得進入屠殺街的資格。) 

  這一點不困難。

 

  雖是意外,但顧狼院無後顧之憂。只要血肉計程車本身就足以當成殺戮之證了。

 

  畢竟血肉計程車這種妖物。渾身上下的血肉,都是捕獵後掠奪而來。 

  顧狼院坐在副駕駛座,能看到食屍鬼的RC細胞、高溫的泰坦之肉等強大妖魔的血肉。更別說普通人類了,現在駕駛座的骷髏想當然不過是被血肉計程車捕獵後,靈魂轉為倀鬼(說是倀鬼,不如說乾脆被血肉計程車吞噬後再分出的分靈體)。

  所以,血肉計程車本是殺戮的證明,顧狼院一行人能被當殺手進入屠殺街。

   (順道一提,當初顧狼院進去寫博士論文時,以狼人之軀獵殺了幾隻噬血狼人,以噬血狼人之狼首作為殺戮之證)

  

  血肉計程車雖是個貪婪的妖物,但沒甚麼好擔憂的。  

  更需擔心的是,坐在後座的「愛雯」。

   但華生A遲遲沒有回覆。

 

   愛雯,這顆芒果精,從氣味、外貌、性格,與顧狼院今日中午碰到時別無兩致,一樣的討人厭。 

  邏輯來說,她不可能在咖啡廳爆炸後找來。要不然時間稍晚之後,進行時空穿越前的顧狼院,碰到的芒果精愛雯,絕不會一副一無所知的樣子。 

  在華生A分析愛雯的行蹤前,顧狼院也必須蒐集一些情報。

  至於計程車內這顆可疑的芒果精愛雯,還不知道她是誰,就姑且繼續稱呼她為愛雯吧。

  

  於是顧狼院開始尬聊,「血肉計程車,你什麼時候取得幻城駕照的啊?我考駕照可是考了五次呢,看你開車技術很熟練啊。」 

  沒錯,直接跟愛雯尬聊實在太明顯了,先從血肉計程車開始聊起,這樣才是自然獲取情報的開始。 

  「我…我沒有駕照欸。」血肉計程車用駕駛座上的骷髏地牙齒顫抖。

 

  顧狼院故作自然,「沒有啊哈哈哈,沒關係。你無照駕駛也沒差嘛!反正我考五次駕照也還沒考上駕照。你是哪關沒過啊?」

   駕駛座上的骷髏頭喀喀喀轉了九十度,眼眶中的鬼火有些黯淡,「我平常都捕食乘客,需要駕照嘛?」

   「捕食是你本能當然不用,但幻城稅務局和幻城警備隊麻煩的緊,隨便找理由抓人是家常便飯,你找個時間考考駕照。啊,監考官我認識,你報我的名字我有抽成,到時候分你一些。」

   「我不是人,不會被查稅。」過了一陣子,骷髏頭的牙齒才開開合合回答。

   幹!這個血肉計程車是句點王,這樣子,顧狼院要如何自然的轉話題拋給愛雯哪,這樣下去不行!

 

   「啊血肉計程車,你平常都吃肉,有沒有想過吃素?例如吃水果?」顧狼院很刻意。這下子,有挑釁的話,哪怕血肉計程車是個句點妖怪,也會讓這個「愛雯」為了維持人設,自然而然就有回應了吧? 

  「吃水果……」骷髏頭的鬼火沒能看到眼神,但看到鬼火好像當機般定格,想來是呆了。 

  而愛雯也不出所料地大喊:「狗人,你這什麼意思啊?」

   「沒事嘛!太無聊了,跟血肉計程車聊聊,誰叫他一直句點我。還是愛秘書想跟我聊聊果神為什麼想找阿榴?這可是個好問題哪,不聊聊嗎?」

   「想聊任務也要有資格啊,你太高看自己了,狗人小偵探。」愛雯嗆道,「我早就跟果神說不能找歧視水果的廢物了,看看你,都過了多久才要找到阿榴。」

   這語氣,顧狼院聽起來完完全全就是剛才碰到的真實愛雯啊?

   神巫鼴鼠小芸莫非是搞錯了?

 

 

  顧狼院決定再試探試探一番。 

  「但我這狗人可是果神欽點哪。既然接下任務,在下應當也有小小資格能知曉果神尋找阿榴的原因吧?」顧狼院假裝不在意,自然而然的回應。

   愛雯冷哼一聲,乾脆不願回答。

 

  顧狼院沒什麼高明的套話技巧,眼見種種引導都不成功。乾脆,破釜沉舟,直搗核心吧! 

  「愛秘書。」顧狼院叫了一聲。 

  愛雯沒回應,所以顧狼院就不斷的「愛秘書愛秘書愛秘書愛秘書愛秘書愛秘書愛秘書」。終於激起愛雯的反感,回應:「小狗亂吠真的很吵欸,狗人廢物!」

   「我有事要問妳。」顧狼院坐在血肉計程車的前座,謹慎的觀看後照鏡中愛雯的反應。

 

 

  

  「問什麼,先說,問DJ阿榴跟果神的大人關係是禁止事項。」愛雯語氣很厭煩,但卻從她隨身的包包摸出一樣東西。 

  顧狼院仔細盯著鏡面反射,顏面上笑說:「當然當然,剛才我只是開玩笑。」

   那個東西,是個口紅?

 


  顧狼院便從鏡中倒影,見後座的愛雯開始補上有如火龍果般色澤的口紅。他心頭疑惑,卻偽裝不知,問:「愛秘書,這個時間,妳應該在台北市的黑暗公司外吧?應該跟桔哇哇秘書在一起吧?怎會到警局接我啊?」

   「你金魚腦狗人嗎?剛才我跟白毛拖把講的話你都忘了嗎?」愛雯說話不忘翻白眼,但是,講話的同時雙唇未啟,口紅均勻的塗抹。很像是腹語,但這情況不對。

 

 

  「我是果神旗下秘書,這句話就可以解釋一切了。」愛雯的「語氣」高傲,但雙脣絲毫未動。

 

  這不只是腹語。

  幻城果精化形的「口」,是隨聲而動的,那可是水果軍武公司自己販售的化形模組,強制每個人類員工、非人員工、水果員工都要使用。反正就是水果長出眼睛嘴巴鼻子耳朵,人類和非人多了些水果的特徵。哈密瓜法師的審美眾人皆知,他討厭那種看起來很假的Vtuber,嘴型跟聲音對不起來他會暴怒。自然,他設計的化形模組不允許腹語存在。

 

  貴為果神秘書的愛雯,說話宛若腹語?

  不,顧狼院不相信。

  這一定不是秘書愛雯。

 

 

 

  就在此時,華生A通過藍芽傳訊,告知說:「果神祕書芒果精的芒愛雯,自下午五點半以後,就在台北市的黑暗公司外頭,定位未曾變過。根據智慧科技公司跟TFM娛樂公司調的命運女團紀錄以及警備隊時空大隊穿越紀錄,芒愛雯秘書皆無紀錄。近期亦無平行宇宙的芒愛雯來訪。」 

  「那現在定位跟我在一起的是誰。」顧狼院用微不足道的細微聲音問華生A。

   

 

  在得到回答前,顧狼院瞇起眼睛,回頭佯裝正常的回應,對假的愛雯說:「這沒有解釋,我還是不知道啊。」 

  「不愧是蠢狗人。」假愛雯一副看著智商草履蟲蠢蛋的模樣盯著顧狼院,「因為是水果軍武公司,所以我們四處都有消息,你這接了委託案的狗人出現在幻城警備隊,我首席秘書豈會不知?為了避免法律糾紛就來找你啊。若不是你很好,那若是你就要澄清我們公司跟你的爆炸犯罪無關,避免法律糾紛。當然,你很幸運TFM娛樂公司證明你的清白。」 

  怎麼聽起來這麼有道理啊? 

  真的是假的愛雯嗎?

 


   但華生A告知的資訊,顯示待在血肉計程車內的是一個假冒者。就算是假冒者……種種細節,也都與愛雯相同。除了剛才一瞬間看到的嘴型不符外,別無異狀。

  

 

  真是太恐怖了。 

  顧狼院意識到,這個假冒者,背後一定有著縝密的情報與特效化妝團隊,才能將假冒者維妙維肖地跟真的芒果精秘書愛雯如此雷同。 

  換句話說就是,想要套話,絕對套不出所以然來。

 

  

  「此處定位只有顧狼院、血肉計程車。」 

  華生A經過資料比對後,藍芽訊息傳遞的聲音報出了答案。


  所以假的愛雯,甚至不是任何存在嗎?僅有「化身」,才可能毫無定位資訊。不然賽先生區跟智慧科技公司都能從天網找到每一個存在的定位,小至塵埃病毒細菌,大至恆星、星系。



  如果是這樣子,那也沒辦法了。

  看來,真的只能等待進入屠殺街後,才能知道怎麼回事了。 

  

  到時候,就能打開鼴鼠神巫小芸給的錦囊妙計了。


  

  與此同時,窗外的景象變換,「人」潮似乎變得擁擠,多虧冥路是多重空間並行,不會交通打結。接近屠殺街的街口,是一個巨大的廣場,附有城門,恰巧鐘聲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響了十下。


  宣告著夜晚十點鐘,而血肉計程車,也恰巧在過十點時,順利通過城門中間的關卡處(因為血肉計程車「掠奪」之血肉十分明顯,是很明顯的殺戮之證。)


  顧狼院拿出錦囊。

80會員
170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