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44

醫療中心右側方的Emergency(急診、急救)區裡…
等候區裡現在是擠得滿滿的,這還不只是我們這群夥伴關心和緊張而已,沙也加系主任和飯田學園長也身在其中,菱亞馬遜原本並沒有到現場觀看比賽,而在知道這個訊息之後,她也出現在這裡跟我們一起等候。當然,焦慮的表情完全都寫在我們臉上,大家都想趕緊知道診治後的結果。
「這應當已經成為即時新聞的頭條!」乾媽走出診療區環顧我們後脫下工作手套,表情好像有些無奈,接著瞄一眼牆上的時間,「17時30分把場地佈置好,我要召開臨時記者會,如果只發布新聞稿的話,那群喜歡挖八卦的還會窮追不捨!如果妳們想知道她詳細的病況,等下過去旁聽就能完全瞭解。然而在這個記者會之前…」她接著用相當兇狠的眼神盯著我看,「鈴兒!不是告訴妳不要去看比賽的嗎?!而且還給我甩掉拐杖用那麼快的速度跑出去,現在立刻跟我進來!」說完又轉身進入診療區。
「還真的就是躲不掉,腳明明就已經快好了說…」嘆了一口大氣。
「是還好只有妳…」小特轉頭看著我然後起身。
「優秀素質同學…」診療區的門突然又打開,「妳也進來!還有特兒,妳別想溜掉,妳們這三個通通給我進來,我要好好的檢查檢查…」
「怎麼會這樣啦?!」、「乾媽?!」這兩位馬娘開始哀嚎。
「今天陪我一道的還真不少呢…」掩嘴竊笑然後偷偷要求駿川更改數據。
接著在診療區裡,乾媽相當認真的用儀器掃描,然後是觸診,在確定我們都沒有出現狀況後才用力點頭,然後將剛才檢查的數據開始存檔。
「妳們一定會問的,我就概略說明一下…」她邊敲著電腦邊說道,「確實是肌肉拉傷沒有錯,這是她自己的說詞,而檢查的模樣也完全符合,這星期刻意的調養休息,沒做任何高強度訓練動作;但最重點的並不是這個,那是在比賽前的熱身運動完全不夠!休息那麼長的時間,腿部肌肉已經完全放鬆,比賽前沒有好好做熱身,這麼劇烈的運動絕對會受到傷害。是還好已經完成比賽而且還拿到冠軍,但是付出的代價太大了,這模樣至少要休養三週,三週後沒狀況才可以做微量運動開始調整,確定適應後,六週左右才可以重新開始訓練,這要回到最佳狀態要相當的時間,而且…」她接著盯著我們看,「在這個時間內,我是會發出『禁賽令』的!」
「不會吧?!」、「要這麼久啊?!」小特和素質都叫了出來。
「是還好不是重度傷害,不然整個運動生涯就泡湯!而接下來這兩週要坐電動車,儘量減少肌肉的活動量。是還不錯啦,接著就要放大假,而且我也有事情可做做,不然下個月空閒時間還蠻無聊的…」她接著盯著我,「鈴兒妳要是再犯規的話,那就不是檢查檢查就可以了事…啊哈!我曉得了,這兩個星期妳就跟著她一起坐電動車吧,嗯嗯嗯…」她用力點著頭。
「乾媽您就饒了我吧…」早知道就不要修改數據,這還真是罰得不輕。

接著在一般病房區,望族是躺在病床上,她的左腳現在整個敷滿了冰袋。而經過我和素質的說明,大家都大致瞭解整個病況之後,我們都決定進去陪她聊一聊,畢竟出現這狀況絕對會讓她心情鬱悶好一陣子。而據醫務人員剛才完整的說明,整個醫療過程是這樣的:今天晚上上半夜每隔2小時就要敷10~15分鐘,而如果還會疼痛的話就要繼續,而冰敷完畢後就要跟我一樣,用彈性繃帶把整隻左腳包起來開始坐電動車,將腳部的運動量減到最低;之後凌醫師會每天檢視復原的情況,復原狀況良好的話,可以提前解禁不用坐電動車,但是在肌肉沒有完全復原前禁止做任何運動,每天還要向她報到,要用按摩機治療,整個過程完成至少要六週的時間,六週結束確定完全復原後才可以從最基礎的訓練開始。
「用那句話來形容我真是再貼切不過…『聰明反被聰明誤』!」望族嘆了一口大氣,「之前兩次都練過了頭,就想說這次好好的休息休息,完全都沒有做任何跑步鍛鍊,結果下場更慘!」說完她又不停的在嘆氣。
「我倒是覺得妳是比賽前的熱身運動沒做好才會如此,」優秀素質正色的說著,「之前在練游泳的時候,沒做熱身教練可是會把我罵到臭頭的!」
「但是…望族同學的末速真是讓我驚訝啊!」黃金城市用她少見的語氣,「已經使盡全身的力道卻還是追不上,這是怎麼練出來的呢?!」
「小特同學也不差啊!」西野花也用同樣的語氣,「只輸半馬身而已…」
「那個是腿部的爆發力!」小特也正色的說著,「先嘗試著練腿部的力道…不是用重物喔!只要有些份量就可以,然後就是疲勞轟炸式的鍛鍊,上坡或是樓梯都可以,當妳適應了這種重質量的跑法之後,爆發的力道自然就會出現,在那個動畫裡面,特別週不就是這麼鍛練出來的嗎?!」
「原來如此啊!」艾尼斯風神點著頭,而其他的夥伴也點著頭。
「望族同學!」正在說著的時候,一位醫務人員走過來,「要拆冰敷袋囉…」
「先別管這些個…」小特在醫務人員離開之後左顧右盼,「等下17時30分乾媽要開記者會,我們就利用這個時間在這裡辦個簡單的『慶功宴』吧,記者會半小時絕對跑不掉的,在她回來之前收拾乾淨就可以了!」
「喂喂…」赤驥有些擔心輕聲的叫著,「這樣好嗎?這裡可是在凌醫師她的國度裡呢,被她知道的話下場會很慘的!」伏特加跟著點頭。
「明天早上吃完早餐宣布注意事項就放大假,再回來那是明年的2月2日了!而且接著開始就是正式的大比賽,哪還有時間啊?!就利用這個時間趕緊辦一辦,不然心裡會有疙瘩的!」小特正色的說著。
「那是只有妳會有疙瘩吧?!」沒好氣的頂她,所有夥伴都笑了出來。
隨後真的就在『一般病房區』這裡辦『慶功宴』,那全部都是由商店街特製送進來還加了份量,而我們每位吃的都不太一樣,而『苦主』就是昨日的優勝西野花,而原本望族也想要出錢的,但大家都阻止她這麼做,而我是要求菱亞馬遜陪著我們一起『慶功』,且其他的夥伴也並不反對。
「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我要求大家趕緊收拾『殘局』,「我們要趕緊把這裡恢復原狀,這被乾媽看到可不得了,那絕對會出大事的!」
「沒錯!快點快點…」小特緊張得要命。
「之所以請妳留下來,」在收拾的同時,我正色的對菱亞馬遜說道,「那是因為有件大事要與妳討論,而且…這件事也只有妳有能力做得到!」
「鈴鹿學姐,」菱亞馬遜笑了笑,「妳不會又要找我『單挑』吧?!這可是不行的,在沒有鍛練好之前,我是不會再參加任何比賽的喔!」
「我就覺得有些奇怪呢,」望族點了頭,「怎麼這兩場大比賽妳都沒有參加,這可是難得機會,原來是這樣啊…」
「現在出現的難題是這樣的…」我接著把我們分組的理由一說,菱亞馬遜這才意識到這件大事,而其他的夥伴也才感覺到嚴重性,這是因為:這第一年的組別現在裡少了一位,而且以乾媽剛才的說法來看的話,很有可能望族她從狀況完全復原到可以參加比賽,這時間會拖到4月份,前面2月份和3月份的賽事不能參加也就罷了,最重要三冠馬娘的第一關-『櫻花賞』可能也會無法參加,這狀況還不是普通的嚴峻。
「會介意其實是其他那些學妹,尤其是那兩個國家的!」我的臉色很難看。
「沒錯沒錯!」西野花搖著頭,「小花花也很介意!」
「這還不用鈴鹿同學說,我們更是介意!」黃金城市才說完,伏特加和大和赤驥也跟著點頭,這兩位的臉,那更是憤恨不平的表情。
「妳們會這麼拆成兩半,原來是有這個原因啊!」菱亞馬遜完全瞭解了。
「這兩天的比賽,清楚的可以看得出來,」我接著掏出手機,把螢幕投射出來,「她們是仗著數量來取勝,相當巧妙的運用阻擋戰術,第一天的模樣就很明顯,愛瑪整個被她們包圍無法突破,是還好小特和望族妳們都比較喜歡從外圍去衝刺,不然今天也拿不到那麼好的成績,可能會被她們用『人海戰術』給包圍,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們拿到好名次!」
「不會吧?!」小特和望族不約而同的叫了出來。
「真是可惡!這根本就不是在參加比賽吧!」伏特加握著拳頭叫了出來。
「怪不得她們會這麼囂張啊!」菱亞馬遜的表情變了,「這是其他同學告訴我的,說她們這些不時就會聚在一起像是討論甚麼一樣,原來是在搞這種把戲啊,那我曉得了,這個忙我絕對是會幫到底的!」
「本來還沒有這種想法的,但是這兩天在現場看了比賽之後,我就萌生這個想法,而且現在非做不可,這種動作那些專家絕對都看得很清楚但他們也不敢出聲,而如果我們沒有力道反制,這個運動就會被她們鯨吞,好好的事情也會變得無趣,最後會被邊緣化然後消失,所以更要緊的就是其他學妹的訓練…」我接著提出有些不合理的要求,「可以答應嗎?」
「這是開甚麼玩笑!」她堅定握著拳頭說著,「能力強是用來幫助別人,不是拿來欺侮人的!我會想要拿到勝利,這一方面是證明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就代表我有更強的力量可以幫更多的人,世界就會更美好,也會贏得其他人的尊敬,而且有困難時候幾乎不用開口,問題可能就會出現迎刃而解的方法,爸媽可是一直這麼教導我,而且確實是如此的!」
「謝謝妳!」我把她緊緊的抱住,「有妳來幫忙真是太好了!」
「鈴鹿學姐…」她語氣要比剛才弱很多,「妳能不能不要這麼用力啊?」
她的話才說完,所有在場的夥伴都笑了出來,但接著出現在我們眼前的人我們完全都笑不出來,這是因為乾媽的記者會剛結束,她已經回到醫療中心這裡,而我們的手上的瓶瓶罐罐和紙盒都還沒有處裡掉。
「嗯哼!看起來我好像錯過一場難得的盛宴喔…」乾媽盯著我們看。
「乾媽…」小特把她手中的物品交到優秀素質手上,然後走到乾媽面前,「是我提議要辦的,要處罰就處罰我一個就好,這不干她們的事!」
「確實是這樣子沒錯,」自然知道小特打的是什麼主意,我是把手中物品放在黃金城市的手上,「這時間也差不多到用餐的時間,而且我也有事情想要跟大家商量,所以才讓小特這麼做的…」話說完也走到乾媽的面前,然後背後揮著手勢要求這些夥伴趕緊離開。
「小花花吃飽要去休息了…」西野花推著優秀素質小聲的叫著,「小優優別發呆,她們在幫我們做掩護,還不快閃!」說完立刻開始飛奔。
「晚餐真是美味,非常感謝西野花同學的招待…」黃金城市也離開了。
「小特妳多保重!」、「鈴鹿同學也是!」一轉眼這群夥伴已經不見蹤影,病房區裡只剩下我和小特擋在乾媽面前,當然還有躺在病床上的望族。
「妳這模樣怎麼跟那個鬼靈精那麼神似!」乾媽左手是緊緊的摟住小特,而接著是用右手把我摟住,「而妳竟然會跟著她一起『助紂為虐』!」
「乾媽…」我們不約而同的開始撒嬌。
「但是,嘿嘿嘿…懲罰還是必須的喲!」乾媽奸詐的笑了出來。
「不會吧?!」、「您就饒了鈴兒吧…」兩個不小的哀嚎聲。

正因為被限制了行動,而且現在還有望族這個『病號』,再加上明年上場的比賽是最高等級的G1,我是向爸媽稟明這次的大假要留在學園裡訓練;但其實最重點的並不是訓練,正因為那次『模擬賽』的效果,新的年度將要進入的學員相當多,賽傑思已經與公司完整的討論和達成協議,『特雷森學園』會利用這個月的時間重新擴建,校區所有的建物都會擴大規模,原本的運動場會再增加一座,『寢居區』這裡的建築也會擴建,建築物數量從原本的三棟增加到十棟,而未來如果學員的人數繼續增加的話,會重新規劃興建新的學園,也會再增建兩座新的『賽馬場』,而所有『賽馬場』都會完整擴建,泥地賽道完整出現,泥地賽事會開始規劃。而學員組別名稱也改變了,原本『C組』變成『初等班』,『B組』變成『中等班』,『A組』變成『高等班』;未來『特雷森學園』是規劃成為『中等班』和『高等班』已經正式成為馬娘的學員訓練用,而另一座學園則完全是『初等班』訓練用。這些新的規劃和擴建確實讓我高興,學園真的完全變得不一樣了;而讓我更高興的卻是另一件大事,那就是我真的卸任了,這個月我是要把所有手中掌控的事務都完整交接出去,而未來努力的模樣和方向都要仔細說明;這位接掌『賽馬娘』部經理的不是別人,那是原本已經離職的資深執行長波文先生,總裁在考慮所有可以擔任的人選和詢問過他的意願之後,波文先生是重新被啟用,雖然職位比以前低很多,但他是堅決的表明:這項職業運動是他的夢想,絕對會盡忠職守、不負所托!
雖然是把攬在身上所有的職務都交出去,但總裁卻保留『總監』這個職務,而且還是公司首次執行的『榮譽職』,我原屬賽馬場休息室會被完整的保留,而薪資是象徵性的100()元;這種薪資當然是我的要求,因為至目前為止拿到優勝的獎金已經相當豐碩,而且未來還可能繼續攀昇。而總裁更是堅決的表態:這要是那場『天皇賞 秋』真的拿到優勝的話,他會和日本協商,製作一面實體的『盾』放在我的辦公室保存!我要參加『天皇賞 秋』的緣由他絕對已經完全知曉,他也希望我能達到這個目標。
職務和『專屬辦公室』都完整交出去,其他還包括『賽馬娘』網站和『馬娘週報』,接下來就是和波文先生不停的巡視校區掌握進度,然後是學園職員的增加與職務的安排,接著就是和HR密切的聯繫,開始規劃新學員報到的日期和程序,現在可不是那次運動選手的模樣,這數量是之前的倍數,是還好有了報到的經驗,而且望族這位負責人也因為受傷留在學園裡,整個報到程序在推演模擬後都相當良好;而在這個時候又傳出一個更大的好消息,那就是原本要求高額救援金的落後地區,現在幾乎都完全屈服,願意配合公司的『救援計畫』,開始提供新學員和工作人員的人選,這訊息傳出之後,這可真是讓所有人振奮不已。
『南賽馬場』是仿造『阪神競馬場』所建造的,軟體部和賽傑思的員工這次都相當興奮,真是可以用『不眠不休』來形容!『南賽馬場』未來是規劃成為『新馬賽』主戰場,當然也包括『櫻花賞』這場三冠首關和『寶塚紀念』這場上半年大決算。而就在完工後,我是帶著黃金城市、伏特加和大和赤驥她們試跑了賽道,跑完一圈後,大家都很滿意這座賽道。
雖然所有狀態好像都朝正面的方向前進,但是比賽呢?我嘆著大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9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