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4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40

「要開會要開會!」就在用完晚餐之後,小特是把所有夥伴都找過來#201寢室,而就在我看到她們後,那是連與望族同住的愛瑪都找了過來。
「這還不用妳說,」我的表情比她還要嚴肅,「雖然我是很想尊重大家的意願,但這件事如果現在不說,妳們絕對不會意識到這件大事的。」
「小花花完全聽不懂,但是但是…」西野花握著拳緊盯著我看,「鈴鹿同學妳今天是怎麼回事?好像只有那次跑泥地賽道的時候才會喘成這樣,這絕對不是妳正常的模樣!」她的話才說完,所有的夥伴都在點頭。
「沒錯!」小特用力抓住我的手,「妳這傢伙今天是怎麼回事?那個亞馬遜竟然會笑成那個德行,這分明就是可以輕鬆贏過妳的…」
「那個自大狂有那副模樣,很令我們擔心的!」望族立即接了話。
「妳們全都擔心過頭了,」早就找好說詞自圓其說,「今天是因為沒有在前面跑領放,速度完全配錯了,這只要調整一下就可以,別想太多。」
「鈴鹿同學…」、「這真的假的?」、「就只是配錯速度而已嗎?」這些夥伴七嘴八舌的叫了出來,根本不相信我所說的。
「妳們又不是我,自己的狀態是怎麼樣再清楚不過的,不過呢…今天跟著城市跑完之後,我是想用指定的,並且請大家朝這個方向去努力!而首先呢,我是想詢問素質同學,妳的傷勢復原得如何?『校園祭』的時候能不能夠上場參加大比賽?」我說完是盯著優秀素質。
「凌醫師今天整個看過我的傷勢,她是說復原狀況相當不錯,石膏應該已經可以拆了,拆掉石膏後就可以開始做復健運動,我想應該是可以趕得上的,鈴鹿同學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這跟大比賽有甚麼關聯性?」
「既然是這樣,接著我就要說了,說完妳就會知道我會這麼問的理由…」我立即道出一生只能參加一次的三場賽事,而且絕對要分組的理由。
「老天哪!我完全都沒想到這一段!」小特立刻就叫出來。
「真是如同鈴鹿同學所說,」黃金城市有些生氣的模樣,「這不分組是不行的!絕對不能讓那些可恥的學妹拿到任何一場三冠賽事的優勝!」她的意思相當明顯,因為這些學員裡還有俄羅斯籍的學員,而她的話才說完,伏特加和大和赤驥立克也表示贊同,她們的心境是一樣的。
「愛瑪如果訓練得不錯的話,」我接著說道,「應該是可以在第二年上場,而新修改的規則就是只要參加過『G1』的比賽,隔年就會成為『古馬』,再也不能在三冠賽登場比賽,年底的『校園祭』就有一場『G1』!這絕對不能被任何單位拿來作文章,一定要分組,我們不能全部都上場,不然到時候第二年就只剩下愛瑪一個,那個模樣大家都不樂見的吧!」
「所以妳才會問我復原的程度,原來如此啊!」優秀素質點點頭。
「我就不用再考慮了!不趁著還有力量的時候上場的話,成績會很難看的!」望族立即就『挺身而出』,而以她的年齡來說確實如此。
「我們兩個也是躲不掉的吧!」小特的手沒有放開,「學生會長哪有可能不參加『G1』?!而妳這位『異次元逃亡者』也不可能不上場的!」
「確實沒錯!」我接著是望著西野花和黃金城市這兩位,「而這也就是我昨天和今天會找妳們兩位陪我極速衝刺,而且詢問素質同學的理由!」
「那麼鈴鹿同學,」黃金城市立即問道,「這想必就是已經把我們好好分組了吧…可以把這個結果告訴我們好嗎?」
「在此,我要先詢問素質,如果要求妳第一年就上『G1』比賽,妳答不答應?而最重點的就是:妳可不可以完全復原?而且第一年上場的是我、小特、望族和黃金城市,我們這些位裡面,可沒有一位是弱者喔!」
「是啊!」優秀素質握著拳,「我也不是弱者呢,絕對會好好上場的!」
「那就這麼說定囉!第一年就我們這5位去拚最高等級的『G1』比賽,要好好的加油,看是不是能夠有『三冠馬娘』的出現!嗯嗯…」
「請容小花花問一句…」西野花狐疑的望著我,「早上的時候,鈴鹿同學妳說『天皇賞 秋』這場比賽絕對要在11月1日舉行,那這意思是不是就代表著:妳是一定要參加這場比賽的,是不是這樣?」
「小花同學果然就是心思最細膩的啊!」我輕鬆的點著頭,「沒有錯的,我是絕對要參加這場比賽,而且告訴妳們也無妨,就是因為要參加這場比賽,我是會完全放棄參加『三冠馬娘』的三場比賽-『櫻花賞』、『卡蘿菲德比』和『菊花賞』,由妳們去爭取優勝。」
「不會吧?!這又是為什麼?」身旁的小特大驚失色。
「等賽事日期決定公布之後,妳們就會知道這絕對是正確的決定!『天皇賞 秋』舉辦的日子是在11月1日,這與三冠賽裡的『菊花賞』絕對相當接近,既然要盡全力在『天皇賞 秋』上場,我是不可能去參加『菊花賞』的,『菊花賞』那可是三冠賽裡最長的3000公尺!而既然不參加『菊花賞』,與『三冠馬娘』無緣了,那就乾脆全部放棄,由妳們這幾位去搶,而且話說回來…我不上場的話,妳們個個都有機會,不是嗎?!」
「為什麼鈴鹿同學會這麼在意這場比賽?」艾尼斯風神緊盯著我。
「這是因為…」我語氣是相當的兇狠,「我要幫鈴鹿復仇!」
『妳太激動了!』身體裡的鈴鹿趕緊叫著。
「鈴鹿同學…妳模樣好可怕!小花花被妳嚇到了…」西野花縮了起來。
「而從鈴鹿同學妳這模樣看起來,」望族搖著頭,「如果要規勸妳不參加這場比賽,那是不可能的…對吧?!」眾多夥伴都點著頭。
「抱歉抱歉!把妳們給嚇到了…沒錯的,誰來勸都沒有用,如果想用任何手段阻止我,我是會永遠的退出比賽,而且完整的退出VR的領域,再也不會進來這個地方!」語氣相當的堅定。
「我來勸也沒有用嗎?!」小特低著頭,「這個日子真的是很…」
「我知道!」我的態度依舊相當堅決,「就因為這是同一天,我才會做這種決定,不然的話,第一年就可能會出現『三冠馬娘』的,不是嗎?!」
「會這麼在意我的參加,」優秀素質用力點著頭,「原來是有這麼重要的原因啊!那我知道了,我會全力以赴,三冠賽絕對少不了我的!」
「好囉…整個分組既然已經決定好,而且大家都同意了,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事情了!」我接著把這一週後面行程完整的說了出來。
「我還以為妳一點都不會在意呢!」小特高興的握著拳。
「這絕對!絕對要給她難看的!」望族也用力點著頭。
「如果要小花花再陪跑,小花花是會盡全力的!」西野花也握著拳。
「愛瑪的能力雖然還不夠,」連愛瑪都說話了,「但只要是學姐的要求,我是會好好努力,就算受點傷也沒關係的!」說完也用力握著拳。
「我就說妳們通通都擔心過頭了…現在都回去休息吧!」
從週三到周五,『美研系』是從事『戶外教學』,地點就是『西賽馬場』,而且是連『讀書系』的伏特加和大和赤驥也被我抓過來,完整的跟隨我們的行動。上午的時間,那是各自選定優美的景色拍照然後討論;而下午的時間,那就是陪跑,每一圈都由不同夥伴陪著我做練習然後討論,畢竟我確實沒有在這座『西賽馬場』上跑過正式的大比賽,而且『淀之坂』的威力這些夥伴可都完全體驗過,配速不當那可是真的會『失速』!艾尼斯風神、伏特加和大和赤驥這三位都嚐過這個苦頭,而尤其是艾尼斯風神,她是體驗最深的。而就在週五結束之後,週六我們是正常的出現在校園裡,而下午最後的鍛鍊時間,我是獨自以最慢的速度跑了兩圈賽道而已。而在跑完之後,我是在終點區旁邊的草地上凝視著天空,高舉著右手伸出食指,沒有別的,這是在宣示:我絕對要把這場『模擬賽』贏下來的!

『這場比賽的兩位選手都已進場出現在待命區!這應該不用再多加介紹了吧,鈴鹿選手大家可都是相當熟識的…』擔任主播的還是風音女士。
『雖然鈴鹿同學的人氣還是很高,但這可是她的賠率倍數首次到達9.2這個地方,我想很有可能是之前的重感冒吧…』飯田學園長又是解說。
『反正不管如何,這可是僅此一次的比賽,以後再也不可能見到的!今天賽場可是完全爆滿哪!有超過15萬的觀眾群聚於此,到底鈴鹿選手的身體是不是完全都康復了呢?比賽開始後我們立刻就能夠知曉了…』
『號角響了…號角響了!菱亞馬遜選手是進入最內側的1號欄位,鈴鹿選手是選擇比較靠近中央的9號欄位。現在兩位都就位完畢,這是哪位馬娘能夠拿下這次獨一無二的優勝呢?模擬賽…現在…開始…兩位馬娘都快速度的衝出去…衝到前面的依然是無聲鈴鹿…』
『好恐怖好恐怖…這是…這個是什麼樣子的速度啊?已經領先菱亞馬遜5個馬身有了吧…怎麼她好像還在加速?實在不敢相信…』
『嗯…馬娘的比賽還沒有出現過這種速度…現在她將要通過1000公尺立牌…通過1000公尺的速度是…59秒整!老天哪!這應該是首位馬娘選手突破1分鐘這個重要關卡吧!真的好恐怖…她跑得比許多賽馬還要快…』
『開始過彎了…我想大家絕對都不明瞭這種差異性,純種賽馬的跨步那可是比這些馬娘要高出很多很多的,鈴鹿的這種速度實在讓人相當擔心,淀之坂是最不適合做大逃,前面應該要好好保留體力才對…』
『進入最後的直線道…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好厲害好厲害!她再度加速了,還在加速…菱亞馬遜現在還在彎道上,這已經是幾馬身了啊?』
『無聲鈴鹿現在…衝線…1分40秒1,好恐怖的速度,菱亞馬遜現在才進入直線道,絕對壓倒性的勝利…這是不是可以說…大贏一整條街!』
『恭喜無聲鈴鹿選手!而且她徹底的粉碎所有身體不適的傳言…』
『我要詢問紀錄組,這次比賽的成績可不可以列入紀錄?她跑得像飛的一樣!真的是太讓所有人驚訝了,而且這種成績…可以的…可以的!紀錄組已經宣布這次的比賽成績列入正式紀錄!恭喜鈴鹿!妳創下了不可思議的紀錄!現在全場的觀眾都在大聲歡呼…我太高興了!』
『鈴鹿…鈴鹿…』西賽馬場的歡呼聲像是直達天際,完全停不下來。
在通過終點站之後確實還要好好調整呼吸,停下來深呼吸好幾口氣,這次真的完全按照鈴鹿和氣槽作出的建議,用最佳的配速使盡全力在奔馳,我是完全不想給菱亞馬遜任何一點面子,要讓她徹底醒悟彼此實力的差距。輕抹去額頭的汗水後,接著我是朝著四面八方熱情的粉絲揮手致意;而亞馬遜在通過終點之後是低著頭不停的抹著眼淚,她之前應該也不曉得我真正的實力,現在這模樣應該是把她的傲氣給完全擊垮了吧!
而放眼望過去,果然有好幾位優駿同伴分佈在賽道附近,其中有兩位我絕對認得,那是小栗帽和春麗,他們也對我仰著頭高聲歡呼;然而在終點區附近,除了小特她們這群夥伴外,有個人也來到現場來觀戰,雖然也在鼓掌,但她可是緊皺著眉瞪著我,不會吧?!乾媽竟然會過來!而從她的模樣看起來,這想必晚上絕對會被她抓過去醫療中心做檢查…『這可是正式的比賽呢!這麼跑不行嗎?可不可以饒了我啊…』我還只能夠苦笑。

在離開賽道後,我是婉拒『勝利演唱會』的邀請,原本就沒有這個表演項目,而我如果真的興沖沖上台的話,那就完全奪走今天另一場『新馬賽』優勝者的氣勢,比賽成績已經正式的被列入紀錄,再去搞這種表演,那真是會讓這些學妹們完全抬不起頭來。最後我是在這群夥伴的歡呼簇擁下,登上學園的專車先行離開,我們接著是要在商店街開『慶功宴』!而原本乾媽還是氣呼呼的,就在我們的請求和小特的起鬨之下,她也跟隨著我們的腳步,據她的說法,這還是她首次來到商店街這個地方,而小特當然是以『乾女兒』的身份很仔細的介紹商店街裡這些店家。到最後,我們是進入大餐廳,有這位『特約駐校醫師』在我們身邊,大家都不太敢去那幾家『美味』速食店,提出那種要求的話,大概是會被她直接否決掉!
想當然的,『慶功宴』結束之後,我是被乾媽抓得緊緊的,走進學園後就直接被帶進醫療中心,而這群夥伴當然也相當關心,畢竟今天使盡全力,而且在1000公尺突破1分鐘這道關卡,用這麼高的速度在賽道上奔馳,她們也想知道我的身體能不能夠承受這種劇烈能量耗損的負荷;然而在所有數據都出爐,我的身體還是在完全健康的狀態下之後,這群夥伴是高聲歡呼,但乾媽又是緊皺著眉,一副就是完全不能夠相信的模樣。
而緊接著這群夥伴是七嘴八舌,開始講述有關『賽馬娘』這項運動的起始和所有來龍去脈,還要求駿川手綱現身,把『賽馬娘』網站裡的所有資料和影片作詳細解說,在完整的聽完後,乾媽終於完整的瞭解這是怎麼模樣的職業運動,但她仍然質疑我的奔跑速度;確實的,在今天之前,我自己都不曉得速度提昇到哪個位置,而在盡全力奔馳之後,這還不是菱亞馬遜追不上我的速度而已,很可能是連這些夥伴都『望塵莫及』的!
而後乾媽質疑我的還不僅僅是速度的問題,還有就是『心態』上的問題,以我今天的這種速度,分明就可以相當輕鬆的贏得比賽,為什麼要用這麼『誇張』的速度來取勝,這好像是要給她相當大的難堪一般!而我接著開始說明理由,而且小特也幫著搭腔,這位菱亞馬遜學員,那可是除了我們這群夥伴以外,學員裡面速度數一數二的!但比賽結果就明白顯示這種差距,而這種差距就意味著些學員們對於自身訓練完全沒有盡心,還一直認為差距並不算太大,訓練課程都像是在輕鬆應付。今天我的做法就是要徹底粉碎這種心態,讓她們加緊訓練,趕快把速度都提昇上來,否則明年度正式的大比賽開始之後,模樣就會像今天這麼難看,這項原本深受矚目的職業運動立刻就會開始『泡沫化』,得不到任何關注的眼神。
「這該說些甚麼才好呢?」乾媽的表情相當無奈,「明明就覺得妳不應該這麼跑的,但是我卻找不到任何理由可以反駁妳所說的,而且身體的模樣竟然還是正常得不得了,這到底是…」說完竟然嘟嘴吐了一口大氣。
「乾媽妳就別再擔這個心了,」小特輕握住她的手,「我們可是馬娘呢!馬娘就是用這個模樣在奔跑,不拿出實力來的話,怎麼可能拿得到優勝…」她接著把頭撇向夥伴們,「妳們說對吧?!」眾夥伴紛紛的在點頭。
「特兒…以後妳比賽完後我也會好好檢查的!」乾媽的表情相當堅定。
「不要吧?!我身體比她還健康的…」這次是小特在哀嚎,我在竊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39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