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漫步。淡水吹吹風,住文青旅店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有高三生,為了明年大考爭分奪秒,不願外出旅行,雖然十八歲成年禮可以延後,媽媽我還是想在當天給她們儀式感,讓她們感受到開心與關懷,就這麼巧,我看到承億文旅的夢獸方案。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夢獸是承億文旅的吉祥物,誕辰在九月,與我家女孩同月份,優惠方案限定星期一到四平日,我家女孩今年生日有剛好在星期四,隔天中秋節放假,配合的剛剛好,第一時間我就預約好房間,要給女孩驚喜。

入住當天,我們約好下班下課後在捷運芝山站會合,大女兒提著想吃的香帥巧克力蛋糕,一臉開心的模樣,她已計劃好這次行程想做的事,指揮爸爸開車前往宋朝餡餅粥,一路上説那間店有多美味,自己想點什麼品項吃,期待本身就是美好旅行的催化劑,兩個女孩已充份做到。

raw-image
raw-image

我沒想到的是,內用與外帶的隊伍竟然這樣長 ,聽排隊的夫妻説宋朝餡餅粥是那一帶唯一做得起來的店,平日人就不少了,我們等了至少一小時才能入內,那對夫妻離開前還對我說希望我們會覺得等待是值得的。

開放式廚房讓人更有食慾

開放式廚房讓人更有食慾

raw-image
raw-image

女兒負責點餐,把想吃的全點了,我只能吃花素蒸餃、豆沙鍋餅跟小米粥,女兒説每一樣都很好吃,排隊是值得的,下次還要去吃,果然是吃貨呀!

吃飽喝足,往旅館前進-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raw-image
raw-image

我在旅館門口卻找不到門,是女兒發現的,原來就是夢獸右後方的木門,拉著行李進門check in,觀察一下旅館大廳,嗯,是文青型旅店,符合我們一家簡約樸實的氣質,離開日常生活的區域,即便仍是新北,也有旅行的雀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手續辦好我們上六樓,左岸家庭四人房,專案價2399,壽星入住再折200,合計2199,算是甜甜價,所以不附早餐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當晚我們沒有到淡水河邊或漁人碼頭走走,因為累了,吃過蛋糕洗好澡後我們躺在床上聊天聊到自然睡,隔天早上到附近美而美早餐店用餐,小七買咖啡,再回到旅店,女孩就在房間書桌上完成自己的進度,我則半躺在床上邊喝咖啡邊看帶來的雜誌,與生活本就該合一,不急著走馬看花與打卡,做自己想做該做的事就好。

旅店有共同書房,我們也參觀了一下,設計得很不錯,不過我猜使用率應該不高,女兒還是覺得房間內的書桌比較好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離開前我們將明信片投入夢獸的嘴巴,一年後的今天,旅店會將明信片寄出到我們指定的地點,一年後女孩已是大學生,她們想對一年後的自己說些什麼呢?一年後又會是什麼光景呢?時間會給我們答案。

raw-image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