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4/30 桃園生活週記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宅宅的一天

起床就看到媽媽買回的素食自助餐、晚餐忘了吃啥,總之媽媽都打點好了。本日重點:整理之前環島兩星期的行李,洗衣及歸位終於告一段落。
一天的生活區域就在這張床上(折衣、畫圖、用電腦)
4/25(二)

結婚一週年

路邊攤吃泰式料理,再逛個夜市,這陣子陪公婆環島實在太忙,沒有心力慶祝, 一切平常心就好。
4/26(三)

吃越少越長壽

看了老高吃越少越長壽的影片,一到爸爸公司附近就先買三明治、媽把加熱好的米粉、四神湯、豆乾端出,冰箱的春捲再拿出來吃,之後媽為我們準備的結婚一週年蛋糕,應該是她自己想吃才買,晚餐又到桃園夜市,在台灣實在難以少食。
值得好好探索的桃園夜市
4/27(四)

妹妹買房初體驗

下午和媽到忠貞市場吃雲南米干、晚上陪同妹妹簽約買房,妹妹已尋找房子兩年, 今日終於拍板定案 ,了結一椿心事, 很高興一同見證妹妹人生重要的時刻。
不知是肥肉還是豬耳朵,有被清爽的大薄片驚豔到
來兩次銷售中心都被房仲餵得好飽
恭喜一家三口終於有一個家,方便我們繼續打擾。
4/28(日)

桃園神社

桃園神社觀光、喝咖啡、寫生,畫到一半剛好自來水筆斷水,真是氣噗噗,回家吃牛肉麵:西村十四號,再到外婆的茶屋吃甜點,有療癒到。
神社內的咖啡店 No worries Cafe,只有室外空間,是荷蘭人最喜歡的模式。
這張拙作被咖啡店轉發 ,好心的咖啡店
很好拍的打卡景點

電梯捉馬

電梯中遇到長年送瓦斯的瓦斯行老闆,他問我知不知道他是誰?
「就⋯⋯送瓦斯的」
「不要看我有瓦斯,就說我是送瓦斯的好嗎?」
「那請問怎麼稱呼您」
「我叫坦克,我和你父母很早就認識」
「我知道啊,你在我們家送瓦斯有30年」
「妳講到我的痛處了,30年(送瓦斯)很不長進」
「有工作可以做30年,代表很穩定,很好啦」
我把這段對話和一同坐電梯的婆西分享,他說在電梯也這麼捉馬。
4/29(六)

化阻力為助力

到大溪阿嬤家 ,看有沒有工作室的潛力 ,實驗結果 ,空間大又安靜 , 待在這裡畫了一些水彩速寫 ,對於創作動力是正向的提升, 弟弟也到樓下幫我們把雜物搬走及清空阿嬤的櫃子 ,方便我們使用空間, 法喜充滿。
原是車庫的空間, 由於巷口住戶都停滿車 ,導致老家位於巷子最裡面的車庫,慘遭閒置的命運 ,化阻力為助力,打造一個讓我和婆西儘情發揮創造力的空間。
慘遭閒置命運的車庫,二十年後,竟成了我們的工作室
進入心流狀態
4/30(日)
由於喜歡阿嬤家工作室的氛圍 ,在此畫了幾張水彩, 發現自己不是畫風景的料, 目前還是朝畫人物邁進。
一連畫三張中,比較滿意的一張。但還是不像樣。
婆西也畫了三張

【相關連結 🔗】

八德花園夜市 :一星期去四次夜市, 頻率很高嗎?
老高吃越少越長壽的影片:168斷食,簡言之。
桃園夜市:每天都有開 ,在附近的話可以來 。
大理米干:這家不用排隊又好吃, 在地人會吃的一家 ,忠貞市場也很好逛。
桃園神社:主打一秒到日本的文青景點,但很多阿公阿嬤講話很大聲,這點不像日本。
No worries Cafe:神社中好心的咖啡店。
西村十四號:清燉牛肉200, 比誠品便宜且好吃。
外婆的茶屋:想吃甜點又不想吃太多, 可以來這家。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