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雨點緩緩滴在窗戶上,彷彿彈奏著自然的交響樂,那是一場美妙的音樂會,由大自然親自指揮。

夏夜的雨聲,總是帶著一種特別的韻味。在這個時候,大自然似乎也變得柔軟而溫暖。當我躺在床上,窗外的雨聲像是一位催眠師,引領我進入夢鄉。雨滴輕柔地撫慰著大地,彷彿在述說著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

秋天的雨聲有著不同的情調。它不再像夏夜的雨那樣溫暖,而更加深沉。當秋雨滴落在黃葉上,它彷彿是大自然的深思熟慮,對萬物生命進行著反思。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喜歡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風景逐漸變得模糊,同時也聆聽著雨聲,嘗試理解大自然的思緒。

有些雨夜,是那麼的寂靜,彷彿整個世界都被籠罩在安靜之中。在這樣的夜晚,雨聲顯得格外清晰。我喜歡關掉所有的電器,熄滅所有的燈光,只留下我和雨的對話。在這樣的時刻,雨聲彷彿是宇宙的語言,我嘗試去聆聽它的訊息,感受它所傳達的寧靜。

然而,雨聲並不總是柔和的。有時候,它可以變得激情洋溢,如同一場激烈的音樂會。暴雨來襲,雨滴猶如鼓點,敲擊著大地,雷聲則是樂器的吶喊。在這樣的時刻,我感受到一種原始的力量,一種與自然相連的激情。

當雨停下來,天空重新明亮,大地被滋潤過後,我們可以看到新的生命在冒出頭。這時的雨聲,讓人感受到希望的氛圍。它告訴我們,即使經歷了風雨的洗禮,生命依然會繼續前行,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在雨後的清晨,我們看到了彩虹,這是大自然的微笑,也是對我們的鼓勵。

雨聲是大自然最美麗的音樂之一,它有著多種情調,可以讓我們在不同的時刻感受到不同的情緒。無論是夏夜的溫馨、秋雨的深沉、寂靜的雨夜、激情的暴雨,還是希望的彩虹,雨聲都是大自然對我們的一種寶貴禮物。讓我們珍惜這美麗的音樂,用心去聆聽,感受其中的情境和情緒,讓雨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永遠伴隨著我們。

4會員
35內容數
除了散文,我也嘗試寫了一些短篇小說,希望你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行魔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聲很久以前,其實寫過"我寫故我在"的「悲傷詩文版」(風格是美且憂傷的散文詩),只是當方格子徵文,我沒有勇氣把那篇放上來,怕讀者感染了那份憂鬱、悲傷及厭世,就發了老少咸宜、陽光無害的「八股勵志散文版」,雖然獲得許多愛心...但我個人覺得是相當無趣的一篇文章。很少發抒情文,是因為很容易寫哭人啊
avatar
釩夢
2022-12-14
雨聲 待在家聽雨聲 這也是另類幸福 是吧~ 朋友想想是否 有那麼一件或二件事 不管是正在進行式或是想改變現狀又或者未實現之事 會讓你猶豫再三 裹足不前/無法行動 那麼或許試著跳出來 用第三人稱來看事件本身 不要當當事人這個主角 或許就會有答案了😊 但有答案只是開始 真正的開始是執行 唯有執行,前進
avatar
2022-05-28
雨生~張雨生雨~生在我心口 隨你靈魂般底飄流 在那年澎湖的午后 ~~ 雨~生在我眼眸 隨你雨聲般底停留 天人菊花巷陌開透 ~~ 雨生在棺槨 青春紅塵落 你歡顏唱歌 "闊步昂首 一絲絲遺憾未曾有過" 高屏溪河岸叢草林中的日落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4-29
雨聲,細細品味日常生活中的一切。  下雨的時候天空總是陰陰的,從窗外看出去的世界也不像平時那樣的清晰明亮,遠方的山更是朦朧的被雲霧環繞著。   雨水洗滌了大地也洗滌了我們的屋簷、街道,下雨時,出門的人比平時少,讓這片平常忙碌又慌亂的大地,得到了片刻的寧靜。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1-21
雨聲下的早晨/微塵確幸你聽過雨嗎?在雨中感受更多,屬於你和雨的激盪。
Thumbnail
avatar
海來福
2021-05-30
與生氣對話“請問你是誰?”,我試著用好奇,問身體的感受:“你在我的身體一直亂竄和燃燒,讓我很不舒服。” 這時,感受回應了:“我是生氣。。。”,然後沉默不語。 我嘗試打破沉默,說道:“我知道了,你是生氣。。。你現在在我胸口的位置,你是藍色的,是一顆眼淚的形狀”。接着,我又好奇:“你怎麼長成藍色的眼淚,是在難過嗎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1-05-22
與生俱來的他者,刻意建構的我們除了直系血親,「我們」都是後天刻意建構出來的,更不用說連直系血親都可能因為各種緣故而成為他者。「他者」是與生俱來的存在,課題在需不需要建構出「我們」,以及如果需要,該怎麼建構「我們」。同樣身為人類,僅憑這一點,是遠遠不足的。整體人類,絕對不是「我們」。 能夠成為「我們」,不外乎交換,交換情感,交換利
avatar
成恩 xN
2021-03-31
與生俱來的另類美好美好的開始隱藏著未來的失落 許多年前的一個夏天,幾個同事相約台南悠遊行,一行五個人住在特色旅店,這棟純白建築,是幾個設計者在舊屋裡創造每個空間新生命,跳脫框架與畸零空間限制,讓每個角落付與強烈個人主宰與依付的強烈對比並同時存在,牆上鑿洞出明亮光線的穿透與折射,不再讓陰暗是舊建築的冠名,舒適中感受每個
Thumbnail
avatar
Well
2020-04-04
雨聲雨的聲音
avatar
雨饅(Ame-Elfins)
2019-05-04
雨聲器 (Rainstick,Rain Machine)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嗯,這是雨聲器。 雨聲器 (Rainstick,Rain Machine) ,它是一種簡單的敲擊樂器,在 H-S 分類法中,屬於體鳴樂器,樂器多用於民間音樂中,間中亦會於正統音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