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過之後,放晴一瞬
#69
雨過之後,特別想念雨落在心底的聲音。

這並非唯美之詞,而是在真切聆聽後的肺腑感言。
濕漉漉的山林之景

步行在濕漉漉的田間小路,小心步伐,
我聆聽著遠處的海潮之聲,寶寶在我肚腹裡,欣賞著心跳與子宮潮汐,
何其相似的狀態,此刻我們是同步的,享受讓人放鬆的旋律。

「聽,這是風喔」
「妳有看到嗎,下雨了」
「妳喜歡大海嗎?喜歡天空嗎?」

多話的媽媽,總是糾纏著胎兒,各種聊天。
我相信自己當下的所見所聞所感,也能傳達給她,
而此刻,她是我唯一的旅伴,
當然要把感受到的一切,與之分享。
腳踏過凹陷處的水窪,我想起了昨夜的雨。


抵達沐山後,竟下起了雨。
不宜外出時,便窩在房間,
或睡眠,或沐浴,或讀書,
或是坐在陽台前的單人椅,
看著窗外淋漓不斷的落雨。

雨水打在樹梢、花朵或草地,
打在屋簷、玻璃窗和陽台欄杆,
時強時弱,節奏分明。
風聲雨聲,掩蓋了原本我所期待的海濤聲,
卻換來了一種不同的寧靜。
入夜雨大風驟,還有雷聲不斷,
直到深夜才見緩和。
我無法如期早早入睡,
只是躺在床上,用身體聽著。

因為雨,原本安靜的沐山,有了韻律節奏,
而壟罩其中的我,任其包覆, 卻與自我身心更加靠近。
彷彿這山林、這屋,只有我一人。


偶爾我安靜,偶爾我和寶寶說話。

讓這場雨帶著我們,一起感受不一樣的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4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