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下雨的聲音〉

滴答聲傳來陣陣的回憶味
那是空氣凝結的象徵
嘩啦聲傳來濃濃的大地味
那是雨滴哭泣的象徵
屋外屋裡傳來靜靜的禪味
那是心靈寧靜的象徵
隔著牆
隔著雨
隔著窗
隔著心
還有隔著我
那是下雨特有的聲音




寫在後面:

這首詩寫於2021年的八月份,在下雨天想到某個傷心難過的事情而寫下的,想要藉由雨聲讓自己有些惆悵的情緒,得以寧靜,把煩惱的人事物,從此與我的世界隔絕起來,在那空間中,只留下我想要的聲音,讓雨聲替我消除煩惱。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如果死神會流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錢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雀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蟑螂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開的季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鄉間小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實習日誌 113.04.08_ 聽見下雨的聲音_漢娜 今天我刻意將步調及節奏緩下來,調節自己的呼吸讓自己情緒不要太激昂, "還可以"、"順多了",是我對自己的評價。 雖然有預評孩子若未完成任務的畫面,但對於力道上要調到哪個程度,還在摸索中。 下指令及語氣上可以再些微調整到更好的狀態,加油!
Thumbnail
avatar
漢娜Hannah
2024-04-08
劇評(泰腐)-雨中聽見我愛你/Lapluietheseries 1-10(只有下雨時, 你的耳裡才會出現命中之人的聲音)好神奇的故事,但我很喜歡Title 這次他終於從配角晉升到主角。還有弟弟Tian之前在 #StarinYouMind 有演出男主的好友,終於幫他配CP!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05-01
MacauPorchay Story:聽見下雨的聲音(終曲-照片後的訊息) 我心愛的人,我最愛的寶貝,Porchay。 我永遠記得我拿起相機的原因,雖然只是個無聊的理由,卻也讓我覺得能夠拿起相機很棒。 因為我能夠記錄下你所有的一切,即便有些時候我還是來不及將你最好看的樣子捕捉下來。 我想念我們在祕密基地的日子,你彈吉他,我在一旁陪你,那是我們最開心的日子。 時間不會慢下腳步
Thumbnail
avatar
午希
2023-01-15
MacauPorchay Story:聽見下雨的聲音(番外-蒙太奇)下雨的日子,Macau看見藍髮少年在雨中哭泣,耳邊傳來旋律,是下雨的聲音。 吉他、樂譜、槍枝、毒品。 上一輩的恩怨讓他們有機會相識⋯⋯ 只是Porchay心底只有Kim
Thumbnail
avatar
午希
2023-01-15
MacauPorchay Story:聽見下雨的聲音(下部)下雨的日子,Macau看見藍髮少年在雨中哭泣,耳邊傳來旋律,是下雨的聲音。 吉他、樂譜、槍枝、毒品。 上一輩的恩怨讓他們有機會相識⋯⋯ 只是Porchay心底只有Kim
Thumbnail
avatar
午希
2023-01-15
MacauPorchay Story:聽見下雨的聲音(番外-Ken)下雨的日子,Macau看見藍髮少年在雨中哭泣,耳邊傳來旋律,是下雨的聲音。 吉他、樂譜、槍枝、毒品。 上一輩的恩怨讓他們有機會相識⋯⋯ 只是Porchay心底只有Kim
Thumbnail
avatar
午希
2023-01-15
MacauPorchay Story:聽見下雨的聲音(番外-Kim)下雨的日子,Macau看見藍髮少年在雨中哭泣,耳邊傳來旋律,是下雨的聲音。 吉他、樂譜、槍枝、毒品。 上一輩的恩怨讓他們有機會相識⋯⋯ 只是Porchay心底只有Kim
Thumbnail
avatar
午希
2023-01-15
MacauPorchay Story:聽見下雨的聲音(上部)下雨的日子,Macau看見藍髮少年在雨中哭泣,耳邊傳來旋律,是下雨的聲音。 吉他、樂譜、槍枝、毒品。 上一輩的恩怨讓他們有機會相識⋯⋯ 只是Porchay心底只有Kim
Thumbnail
avatar
午希
2023-01-15
[極短篇小說] 夏夜的門鈴聲「叮咚!」 誰啊?我納悶地想著怎麼會有人在這個時間點按門鈴?我也沒叫外送阿! 「叮咚!叮咚!叮咚!」 看了看牆上的鐘剛好晚上12點整,腦中突然閃過無數鬼故事的劇情,頓時感到毛骨悚然,我忐忑不安地走到門口,握著門把猶豫要不要開門。
Thumbnail
avatar
小苗
2021-07-09
韓劇《未生》:聽見下雨的聲音聽,在金元錫導演的作品中是非常關鍵的要素,從《信號》、《我的大叔》到我終於補看完的《未生》,三部作品都活用「聽」和「聽到的聲音」,呈現出角色的衝突和心情。 無論是你說我聽、不經意聽、故意偷聽或悉心聆聽,都代表當時說話的人其最真實的想法,也許是刻薄的嘲諷,也許是不能明說的事實,也許是溫暖人心的安慰,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