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32)—世界末日

K
發佈於新詩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遺憾無用

總會留下遺憾

 

欲望無用

我買不了時間

 

思念無用

就快再次相見

 

我會找個好位置

看看大樹和海洋

從繁榮到凋零會是什麼模樣

給世界第一次也是

最後一次陪伴


「應該很多人都被問過「如果你只剩下一天的時間你會做什麼?」,我想問的是「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會做什麼?」

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了身邊的景色,因為每天都會經過,因為每天都能看見,導致人們看不見習慣背後的美麗,只有到了外地才會被新的風景吸引目光。

但是你真的有停下腳步好好看過身邊的平常嗎?我想大多數的答案會是否定的。

每天忙著上學、上班、做家務,哪還會有人有時間看看自己周遭的風景呢?放假了就待在家休息或是出去外地遊玩,看過最多的風景叫做塞車,我想應該很多人的生活都是這樣的吧?我也是這樣。

所以我在世界的最後一天會選擇找一個好位置,看看世界從繁榮到凋零會是什麼模樣,這是一場就算你活了千年都不一定能見到的場景,那為什麼我不選擇停下來看看呢?

世界末日遺憾沒有意義,一生當中的遺憾不會只有一個,就算還想彌補,一天也不夠用了。

欲望沒有意義,最後一天了誰還會想要買個好車炫耀呢?再多的錢財也買不了時間的。

思念也沒有意義,都要世界末日啦!思念的人不管身在何處,最後都會在你要去的地方等你或者和你一起飛往同一個地點,也許下次相見會在地獄、天堂或者是一個人想像不到地方。

如果在最後一天這些事都沒有意義,你是否會選擇和我一樣,找個好地方,給世界最後一次陪伴?」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