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9 電信該用哪一家好呢?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話說有了帳戶,日後賺得錢就有地方放了;有了「Go card」,在昆士蘭就可以暢行無阻。

但要是沒有SIM卡,那又該怎麼用手機聯絡呢?

Victor:「話說,這邊最強的電信應該就是Telstra了!」

Telstra,中文又稱作「澳洲電信」,是澳洲最大的電訊公司,總部位於墨爾本的澳洲電信中心大廈。資料顯示該家公司採取的是公私合營模式經營,因此在澳洲本地固網電訊市場擁有壟斷性地位。同時它也是覆蓋率最廣的一間電訊公司,甚至在很多偏遠地區也可以收得到訊號。

我:「有多強?」

Victor:「應該可以把它想成是台灣的中華電信。」

真是淺顯易懂的比喻,但明知Telstra是澳洲最強的電信,我們為什麼還要猶豫呢?原因在於網路G數的多寡了。

當時在澳洲是沒有所謂吃到飽的網路的,而同時期的台灣雖然有推出吃到飽,但每個月的月租費都會高達台幣1500上下。因此,如何在一個月內可拿到更多的G數就成了我們考慮的關鍵。

偏偏Telstra仗著自己的覆蓋率高,收訊好,起價訂得比別人高,但G數卻硬生生的比別家少,再加上當月G數用盡之後還需要上網就必須用原價額外加購G數,這著實令我們傷透了腦筋。


就在此時,暫時幫我們的業務處理告一段落的Kevin開口了!

Kevin:「你們如果在找電信的話,我推薦Vodafone!」

Vodafone是英國一家跨國電信公司,中文翻作是「沃達豐集團」。雖然不是澳洲本地的電信公司,但在亞洲,非洲,歐洲和大洋洲地區都有提供服務。

接下來Kevin就我們精闢的分析了一下Vodafone跟其他電信間的差異,大致上就是說什麼訊號比較穩,訊號接收範圍比較大,在偏遠地區也不會沒有訊號,還有通話比較清楚之類的優點。

Victor:「那Optus呢?我聽說也蠻多背包客選它的。」

Optus是新加坡電信旗下的一家公司,也是目前澳洲第二大電信供應商。覆蓋率僅次於Telstra,也因為屈居老二的關係,不管是G數還是價格確實都比Telstra要經濟實惠許多。

「Optus是比較便宜沒有錯,但是它的訊號比較差喔!」Kevin邊喝了口珍奶邊說道:「我有認識Vodafone的業務,你們如果想辦我直接打給他,你們就直接去隔壁的通訊行找他辦就可以了,大概就10多分鐘吧!」

你們知道的,眼前的這個人用中文幫迷途羔羊的我們搞定了帳戶,在這波神操作的濾鏡之下,我們早已對他的話深信不疑了。縱使覺得他所給出的方案沒有到很優,但我們依舊天真的成為了Vodafone的用戶。

至於那個沒有很優的方案如下:

『一個月30(相當於台幣700)元,1G上網,加送500分鐘的通話。』

現在回想起來只能說當時的我們實在是太年輕了,30塊又只有1G到底是要給誰用?我們固然非常感謝Kevin幫我們搞定了稅號跟帳戶,但你給出的這家電信跟方案我在兩個月之後就迫不及待的想跟它解約了你知道嗎?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