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瓶0.999第十七章~第二十章 失眠的急診室醫生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最後還是羅菲菲自己開了一個縫,「平常你聽我說就好了,千萬別跟我搭話,不然會被別人當成神經病,雖然你現在好像有點。」

江惟清拿了3顆薄荷口香糖,「有點什麼?瘋狂嗎?」

呵呵呵呵呵!

「待在急診室那種地方,要不瘋狂也很難,動手術的時候像個人就行。」

羅菲菲好奇的問道,「你還記不記得,三個多月前,高速公路上有一場車禍,全家死光的那個。」

江惟清歪著頭回想了一下,「好像有印象,怎麼,妳認識?」

「嗯,算是吧!那個年輕的男生,是你負責的吧!」

「噢!是啊!很可惜,他是傷到大動脈,可能是搬動的時候扯到,或是從車上搬出來的時候有撕裂到,雖然已經緊急輸血了。


最後還是大出血而亡,我記得輸了1000cc吧!搞不好不止,我到是成功縫合了他大腿上的傷,但其他地方的就…沒辦法,我也只有一雙手。」

「那其他人呢?」

「哪有什麼其他人,就是人手不夠啊!」

談話間他們來到醫院,江惟清將包包縮在休息室的櫃子,便換上手術服,將全身消毒,手洗乾淨後,戴上手套來到急外科。

三小時後,江惟清在外邊看見了羅菲菲的魂體,他恍然大悟的點點頭,便走進休息室。

羅菲菲跟著飄進來後,江惟清正拿起珍奶大口大口喝著。

羅菲菲搖搖頭,手指也跟著不贊同的搖著,「這飲料太不健康了,糖份這麽高。」

江惟清吐出一口濁氣,「妳懂什麼?那個人是妳弟弟吧!妳是…羅菲菲,那妳這樣算不算詐騙我。

還有,不是說晚上才能出來嗎?」

羅菲菲心虛的縮了縮脖子,「我們的確是靠樹靈庇佑的魂啊!又沒騙你,至於你的失眠,我是瑜伽老師,可以教你練幫助睡眠的瑜伽動作啊!

你那麽忙,但是睡前花個5分鐘、10分鐘的,還是可以的吧!

我們可以先試試看1星期再說,至於醫院嘛!我想應該是因為…這裡是我的死亡之地吧!」


江惟清點點頭,算是認同了她的說法,接著又來到外面的診間。


他對著一個小護士調笑,「趁我休假…還把我call來,要付出什麼代價…妳知道嗎?嗯~。」


那小護士羞紅了臉,「哎呀~江醫生~你好討厭喔~。」

江惟清手握拳,放在下巴上輕笑,「想哪去?我是說…一杯珍奶不夠,晚上幫我叫鐵板燒,我要和牛燒肉便當。」

說完,得意又瀟灑的又去到外診間,幫實習醫生做些小縫合手術。

羅菲菲目瞪口呆的看著江惟清,騷操作調戲小護士,「真不敢相信,你是這樣的江醫生。」

江惟清輕笑,又無奈的搖了搖頭,手上靈活的幫病患縫合。

一直忙碌到晚間7:30,江惟清才左右晃動著脖頸,鬆了一口氣來到休息室,他打開便當。

「唉!再美味的食物,冷掉後都是讓人看了就沒胃口。」

雖然他這麽說,但還是大口大口的吃下肚。

羅菲菲本來想叫他將餐點再加熱的話,就這麽吞進嘴邊。

想了想,羅菲菲還是忍不住說了。

「你這樣吃很不健康,為什麼不加熱?這樣很傷胃的。」

江惟清白了她一眼,「加熱,這餐盒加熱後更毒好不好。」

羅菲菲搖了搖頭,「你這樣的生活方式很不健康啊!你一個月能賺多少錢?」



第十八章


江惟清想了想,「大約25~30萬元吧!怎麼了?」

羅菲菲又問,「那江媽媽有工作嗎?」

「沒啊!我爸是牙醫,她平常就在診所晃悠。」

「那…你們家平常吃什麼?有人煮嗎?」

「沒有,從小我都是吃外邊的,我媽也不會煮。」

「那你們有沒有想過,乾脆請一個專業的廚娘來,照顧你們家一日三餐。

等她煮好後,放在保溫盒裡,然後請跑腿的外送送來。」

江惟清想了想,覺得好像可行,便打電話告知江媽媽,並強調,最好請有營養師和廚師職照的廚娘來,還一定要先試菜。

掛了電話,江惟清難得的對羅菲菲鄭重的道謝。

「本來以後妳是來鬧著玩的,沒想到真能幫到我們的忙。」

這下換羅菲菲翻了個白眼給他,等江惟清晚餐結束一個小時後,羅菲菲便用布娃娃的身體,教導他幾個幫助睡眠的瑜伽姿勢。

從英雄式-嬰兒式-橋式-上犬式-壓腿排氣式-躺姿扭轉式-最後是大休息式。

每個姿勢都大約30秒左右,最後的大休息式,羅菲菲更是在江惟清耳邊,幫助他的呼吸調節。

或許是真的放鬆,或許是今天真的太累,江惟清很快便睡著了。

羅菲菲看他睡了,也慢慢的飄出去,她剛剛看到0003,對祂有些好奇,想過去看看祂的工作。

0003正等在病房門口呢!

羅菲菲飄過去,俏皮的眨眨眼。 「哥哥~你在幹嘛啊!等裡邊那個嗎?」

「呦~是妳啊!

對啊!本來裡面這老頭早該走了,但他的子女還堅持要急救,說是老爸的的遺產還沒分配好,正吵著呢!」

「蛤,怎麼會這樣,也太過份了吧!」

「這算什麼過份,還有更過份的呢!

我之前還看過為了老人的退休金,什麼18%的,就為了多延那一口氣,硬生生又多拖了快半年。

那老人家啊!被折騰的半生不死的,什麼手段可都用上了,據說人家還有保險呢!

什麼氣切、鼻胃管的都用上了,那老頭的魂也半掉不掉的,害得我幾乎天天跑醫院。

要是沒接到啊!這老頭自己亂跑,跑到最後非常魄散魂飛。」

羅菲菲一臉驚恐,她已經不是剛死的鬼了,知道一旦魂飛魄散後,那可就是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她默默無語的往病床上看,那老人家好幾次想離體,又被急救的設施拉回來,所有家屬吵成一團。

0003又說了,「有些呢!就是在國內的子孫想放棄急救,而從國外趕回來的堅持急救。

妳說好不好玩,早幹嘛去了,偏偏在國外的那個,又是個高知識的,常常拿問題難倒醫生。

妳說,為難醫生有用嗎?還是只想證明自己孝順、有知識、有前途,啊~我跟你們這群凡人都不一樣。

呸!到了老子這,誰都是一樣的,管你再有錢有勢、管你才高八斗、還是市井小民、骯髒流氓。

到了老子這兒,是龍你盤著,是虎你得趴著。」

說完,0003得意又驕傲的揚了揚下巴。

羅菲菲皺起眉頭,「不對啊!我看大哥對我玉婆婆,就很是恭敬的樣子。

難道我婆婆不止非龍非虎,還非人非神?」

0003瞬間消氣,「妳說的是玫婆子吧!沒辦法,她老公爭氣啊!

幫著鐘總司令破了好多案子,之前抓不到的大頭,都給他挖了出來。

現在還在鐘總司令那吃公糧呢!要是我們得罪玫婆子,那他老公還不給我們穿小鞋。

而且玫婆子好像在陽間,也幫忙破了不少奇案,是有功德在身的,她的魂瓶啊~幾乎全白。」



第十九章


羅菲菲驚訝道,「怎麼婆婆也有魂瓶,不是只有…。

而且你們為什麼叫她玫婆子呢?我們街坊都是叫她玉婆婆的。」

0003道,「魂瓶每個人都有,只是看得見、看不見而已,至於玉婆婆,那是活人在叫的,妳總得讓玫婆子有個區分不是。

她年紀越來越大了,哪天有人亂叫,她分不清是陰間事、還是陽間事,辦差了,那不是有損她的陰德。」

羅菲菲若有所思的點點頭,「這麽說也有道理啊!那白羽呢?他是天生陰陽眼嗎?」

0003歪著頭思考了一下,「不算是天生的吧!聽說…他是從別的地方來的,好像是外星人的樣子,哈哈哈哈哈!我開玩笑的啦!

不過他的來歷真的很神秘噢!」

羅菲菲看了下天色,好像已經破曉了,便對0003道別,飄回醫生休息室,江惟清還在熟睡中,嘴巴微微嘟起,看起來不像30多歲的人。

接著好像所有護理人員都安靜了下來,就算到了上班時間也沒有人叫他起床,直到又接了一個緊急的車禍傷患,必須馬上縫合,才有人來叫醒江惟清。

而此時已是上午10點左右,羅菲菲擔心的看著他,嘟嘟啷啷道,「早餐沒吃、看樣子午餐也會超過時間,唉!當醫生真辛苦啊!」

江惟清一直忙到下午2點,才喝了一杯全糖的奶茶,「吼!終於回魂了,不然我覺得自己都快升天,」

他看向羅菲菲,「到時候,大樹下也給我留個位置。」

他甩了甩頭,做了幾個伏立挺身和仰臥起坐,加起來應該有200個吧!不過10來分鐘。

羅菲菲一臉不贊同道,「你剛喝完奶茶就做運動,這樣對身體不好,而且還沒有吃飯呢!不是該先吃飯嗎?運動不能因為運動而運動,要休閒的狀態下再來做運動,那樣才有意義啊!」

江惟清拿起毛巾擦汗,「妳吵死了,就是這樣我才不想交女朋友的。」

羅菲菲也有點生氣了,「你這人怎麼這樣不知好歹呢!」

江惟清沒有理會她,跟護理師說了句要中休,就跑到附近的健身房去洗了個澡,又順便買了不知道是中飯還是晚飯的餐點回來。

他拿著衣服到住院部,將衣物放進投幣式的洗衣機裡洗,就在旁邊的會客室吃起飯來。

剛吃沒幾口,手機又響起。

他抓緊又扒了幾口飯,將肉都塞進嘴裡,又急沖沖的丟了飯盒走進急診室,到護理站時,他還不忘找個小護士幫他烘衣服。

又開始新一波的忙碌。

晚上7:00,江惟清有些疲憊了,實習醫生幫他把衣服收進來,看他整個人坐在辦公椅上發呆。

「江醫生,吃飯了嗎?我剛剛也來不及訂便當,要不要一起點外送,這時候地下街也沒剩什麼東西了。」

「好啊!你點什麼幫我順便點吧!有咖啡是最好。」

羅菲菲搖搖頭,「你這樣晚上睡得著嗎?」

江惟清看實習醫生離去,這才開了口,「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急診室外科很難找人的,全台都缺人啊!

好幾次我都想轉科,但看了看被我從閻王爺那搶回來的人,又十分有成就感。

如果連我都不做了,那還有誰會願意做呢!

那以後都沒人要做急診了。」

羅菲菲也知道他說的是事實,但要如何兼顧健康,還真的是很難衡量啊!


第二十章


日子又過了三天,這天終於放了半天假,雖然不知什麼時候又會被招回支援,但至少能讓江惟清曬曬久違了的太陽。

他先帶羅菲菲回家,家裡已被保潔阿姨打掃的一塵不染,江惟清痛快的洗了個澡,又帶著布娃娃回到媽媽家。

江媽媽才剛面試幾個廚娘,正好讓江惟清挑一挑。

他選了一個有營養師職照的,薪資開到了五萬元,但要求也是相當高,除了體檢證明外,還有良民證、跟衛生要求,每天每餐都確保要有多樣蔬果。

並按照羅菲菲的建議,蛋白質的份量要足夠一拳頭,澱粉則都是五穀雜糧、糙米、之類的。

而對於烹飪方式也有要求,不能用生水、也僅量用小火炒菜,還有就是水煮、清蒸的要多,煎、炸都要少,油要用初榨的、調料也只選用天然的香菇、蝦米…等。

就連雞精也要求是自製的,還好這位廚娘都能接受,也願意配合。

甚至還提供了不少更健康的做法,譬如,蔬果湯、骨湯調味,早上打健康的綠拿鐵…等。

羅菲菲道,「看來這位邱阿姨在台北的月子中心做過啊!還是高級的那一種,她看起來滿專業的。」

江惟清聽羅菲菲這樣說,也滿意的點點頭,畢業為了全家的健康,這錢必須得花。

沒多久電話又來了,他們趕回醫院的途中,江惟清突然想到了什麼,問道,「前兩天做的瑜伽讓我能很快入睡,可是昨天又開始有點難入睡,還有有什麼方法嗎?」

羅菲菲想了想,「不然…試試看冥想。」

江惟清無所謂的聳聳肩,「好啊!都可以試試看。」

於是到了半夜,在江惟清將要入睡前,羅菲菲讓他跟自己一起調息,並引導他進入冥想,慢慢的,江惟清靜了下來,整個人達到非常平穩的狀態。

羅菲菲在他睡醒的隔天也建議他,當他覺得非常疲憊時,也可以試試打坐、冥想來達到休息,然後再配合健康飲食,戒奶茶、咖啡、手搖飲之類的。

江惟清對於最近身體的反應很有感,明顯整個人輕盈許多,也變得願意配合羅菲菲的建議。

這樣又過了一個月,江惟清現在生活雖然還是有壓力,但也學會了渲洩的方式,不止是運動也配合了靜態的冥想,而羅菲菲也功成身退,讓江惟清帶她回到榕樹下。

江惟清很簡單的向她道謝,便瀟灑的擺手離去,但羅菲菲身後滾燙的魂瓶告訴她,江惟清對她是真心的大感謝,沒見魂瓶都快染白了嗎?

她爬回樹洞離開娃娃後,便飄著來到別墅,環看四周後道,「好哦!現在換老媽不見了。」

羅浩鈞懶懶的飄著,「我們現在都不用宣傳,就有人會來求娃娃了,也不知道是誰傳出去的,我也才剛從年哥那裡回來。」

時間回到一星期前,大家白日都懶懶的待在別墅裡,就聽見一位大嬸,在大樹下擺滿了祭品,還去婆婆那裡特意買了香,嘴裡叨叨唸著。

「樹靈保佑啊!讓我女兒能多出門走動吧!每天待在家,都快賽豬公囉!

畢業到現在還沒找事做,什麼都不要啦!我也是沒辦法了,求樹靈賜我一個娃娃。

要是有保佑喔!我初一、十五都來給你上香啦!

保佑!保佑!拜託!拜託!」

說完還拿了2個10元硬幣,在地下博杯。

趙慧茹好奇的探出頭來,看了眼渾身圓滾滾的潘美美,她就知道,這女孩是虛胖、零食吃的太多,這種的反而好減肥。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