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日记[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抱歉拖更这么长时间,请原谅我吧。

1《计算机导论》相关学习:今天(10.4)学到了第六章——计算机网络。或许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因特网,其实没有问题,因特网是一个网络集合体,它是由许多网络组成的、覆盖全球的网络,它连接了全球所有的通讯设备。所以我们要从她的组成部分开始讲起。网络是由通讯设备连接起来事物,这个通讯设备可以是主机、打印机、智能手表、交换机、路由器等等,连接的方式就要涉及到协议,这个之后再讲。如果我们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内(例如教室或者城镇),有限台通讯设备相互连接起来的网络就被称为局域网。广域网(点对点广域网和交换式广域网)也是一样,区别是它的范围通常会大很多(城镇之间或是州之间)并且它连接的通常是交换机,路由器之类可以连接多个设备的重要节点。但是在现在,独立的局域网和广域网已经很少出现了,通常情况下出现的是局域网和广域网交叉的产物,人们通常称之为互联网。这时候你可能要问,既然是互联网,那么他们是怎么分布或者他们的结构是怎样的呢?第一层是骨干网,他有很多复杂的交换系统组成,这些交换系统就是网络对等交汇点,通过这个网络对等交汇点和下一层连接。第二层是供应商网络,他为客户提供接入端口。那么我们也就知道第三层是由客户构成的了。为了方便区分,第一层的骨干网和第二层的供应商网络统称为因特网服务供应商(ISP),其中第一层骨干网被称为国际因特网服务供应商,第二层供应商网络被称为国内因特网服务供应商。

各种通讯设备之间的连接方式是软件的部分,这部分被称为协议。协议定义了发送器、接收器和中间通讯设备所必须遵守以维持稳定正常通讯的的规则。请想一下,如果我们要传输信息,就必须知道这个信息的内容、转码、编码,为了安全还必须考虑这个信息的加密方式等等。所以我们必须将其分层,进行职能分工以此提高效率。书中给出了协议分层的原则——每一层都必须能够进行相对且相反的工作,每一层所规定的对象格式必须完全相同。此外,层与层之间还必须进行相关的逻辑链接,这项规定暂时的用处我还没有想到。TCP/IP协议等明天再说,这内容还挺多的,我想恐怕需要三天这样子才可以将其基础学完。

2 《纳粹德国》有感:学术是专业的,要时刻注意其中的逻辑漏洞,坚信各种谬论都是很危险的。但人是极其虚荣、自相矛盾且多变的生物,我认为这是天性,无法避免,只能通过不断地学习去抑制人的这种劣根性,用逻辑去麻痹感情上的激动。书中有一句话我认为说的没错,政治从来不是新时代的神,救世主的政治冲动来替代宗教的狂热是完全不可取的。人无完人,要是做错事情,该骂该罚,不能因为他是“救世主”就可以随意犯罪,造神运动更是不可取。

3 链表(linked list):由于这里不是很好讲解,所以就把一些不恰当的说法以注释形式放在程序里了,望谅解

package LinkedList;
class Node
{
int data;//这里是节点中的数据部分
Node next;//这里是节点中指针部分,他指向下一个数据。当我们直接用节点名时,引用的通常来说是就是它的值,有时候也可以是这个节点本身
public Node(int data)
{
this.data = data;
this.next = null;
}
//初始化每一个节点,让每一个节点都保持同一个模型
}
public creatLinkedList
{
Node head;
public creatLinkedList()
{
this.head = null;
}
//这里表示他是无表头链接,也就是说表头不存储任何信息
public addLinkedList(int data)
{
Node newNOde = new Node(data);
Node temp = head;
if(head == null)
{
head = newNode;
}
else
{
while(temp.next != null)
{
temp = temp.next;
}
//从表头开始索引,一直到能够插入的位置
temp.next = newNode;
//将下一个元素连接到上一个节点的末尾。
}
}
}

总体来说,增加链表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部分:创建节点类——>创建头节点——>创建新节点——>链接新节点。

    0會員
    20內容數
    这个专题是我个人的学习日记,每日会更新,内容很乱,请多见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LAMBD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学习日记[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学习日记[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学习日记[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学习日记[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学习日记[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学习日记[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覺心導引日記_學習在不確定中安然自處_XVIII月亮牌酒精墨水畫的流動與無法掌控,啟發人生對於灰色階段以及臣服在滯留的學習。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8-10
    2023.06.24股市學習日記回顧前兩年的已實現損益,從資料可看出 2021年我還是處於頻繁買賣的境界,小賺就賣,頻繁交易,所衍生出來的手續費、交易稅、買賣總金額都很大!這無形中都是損失(損失了手續費和交易稅,都被政府給賺走了),這是有形的,無形的還是後頭~視力、身體健康、陪伴家人的時間、心情情緒…。 2022年我已經慢慢轉變,
    Thumbnail
    avatar
    Tin Lin
    2023-06-24
    Clip Studio Paint 學習日記 #Day01 -- 練習繪圖靈感這個系列我將會記錄我從繪畫小白,一直變成V皮建模師的學習日記,如果有志也想成為電繪高手的,歡迎跟我一同成長。 龐大的學費 說真的,這跟課題真的讓我蠻煩惱的,因為未來我想要當一個V皮的建模師,以及3D動畫師。 但因為之前沒有什麼電腦繪圖的經驗,原本想說要去巨匠電腦學習的,沒想到要把繪畫及2DLive學
    Thumbnail
    avatar
    雙英教育戰線
    2023-04-10
    英文金融日記#4|學習一項技能最快速的方式是 直接跳進去從影片製作、行銷,跳到國際貿易領域,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因為這份勇氣,也讓我遇見不一樣的自己,進而展開對投資旅程。數學很差,也不懂商業,心中其實很忐忑不安,只能不斷鼓勵自己:什麼都不會沒關係,肯學習最重要。為了學,只好選擇厚臉皮...
    Thumbnail
    avatar
    Connie
    2022-10-24
    Photoshop 學習日記_前言去年(2021)12月起,開始進修自媒體課程。 為了讓自己持續復習,免得過去學習的辛苦白廢,決定開始發表學習成果!這算是……..替自己舉辦『線上成果展』嗎?
    Thumbnail
    avatar
    菓子淇
    2022-03-06
    Photoshop 學習日記_商業廣告1.0學習Photoshop後的第一個商業廣告作品,雖然賣相不佳,但仍決定公開,留下成長的足跡....
    Thumbnail
    avatar
    菓子淇
    2022-03-06
    Photoshop 學習日記_商業廣告2.0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現在即使不是冬藏的年紀,至少也該秋收了吧!居然又搞來這麼一齣『二期稻作』的把戲折磨自己。 不過,準備秋收的年紀,確實有著秋收年紀的歷練,因為已有一期稻作的存糧,不必擔心鬧饑荒;同時,也有了春耕、夏耘的經驗,遇到困難便很清楚的知道,撐過去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菓子淇
    2022-03-06
    上班日記|職場上最重要的是找到你能學習的對象我很慶幸我找到了。 今天再次被學姊感動到(窩們同為竹南國小陽明大學,所以她真的是我學姊)。 最近要報名IRB課程,前幾天學姊把網址丟在群組提醒我們盡快報名,因為沒有上IRB就沒辦法做實驗,所以我一看到就趕快報名了。 結果今天學長在我旁邊唸:「完蛋,我忘記報名了,今天已經額滿無法報名了。」 我只回:「
    Thumbnail
    avatar
    莎拉公主沒有病
    2021-11-10
    YouTube學習日記:著作版權與CC知識共享最近在 YouTube 做了多段基於網絡共筆的 SCP 基金會 (維基百科)。SCP基金會是有點像《黑鏡》、《世界奇妙物語》、《陰陽魔界》黑暗奇幻風格,它就一個負責收容各種具有異常屬性的東東的「虛構」秘密組織,主要由作者投稿新的「異常」。 短片引用的版權素材其實就像以前大學寫論文引用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T Curtis
    20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