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寫真之五《蘇族酋長》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前年五月畫的。

不知是出於什麼原因,印第安人給我的印象挺深刻,或許是以前年輕時看的電影,如《血盟兄弟》、《與狼共舞》、《大地英豪》之類的,描述印第安人與世無爭,和大自然和諧共處的智慧與世界觀。

/

古印第安人也曾創造出多個文明,包括瑪雅、阿玆特克,印加等等。

印第安人最主要的族群就是蘇族,但當白人開始侵略他們的土地後,雙方的戰爭就沒有停止過,甚至,情勢逐漸演變為對印第安人的屠殺。

今天的蘇族大多聚居在美國南達科塔州香農縣的松樹嶺居留地。

在找圖片時,順便看到以上的文字資料,看了一些說明,心裡滿難過的,那樣擁有美麗色彩的民族,有些就這樣消失了。

/

圖中人物是蘇族部落長曼丹的孫子彼得.高曼丹,是愛爾蘭攝影師馬特(Matt Loughrey),在堅持一個名為「多姿多彩的過去」攝影項目,通過自己對人物的理解,對歷史黑白圖像潤色,描繪出一幅不一樣的生動故事。

他頭上戴的羽冠,在找資料時才知道,只有男子才能戴,一般女子是不戴羽冠的。然而現在許多年輕人,嚮往印第安所代表的自由精神,把印第安文化當成一種流行元素,倒也為世界增色不少。

由於畫紙容易暈染顏料,擔心毀在上色階段,所以很小心地一點點上,花了我四天的時間,也在每階段拍照,所幸順利完成。

為了表達印第安精神,我加上了老鷹,但不是美國國鳥那種白頭老鷹,沒畫上雙爪,是覺得他們的武器已消失,所以就讓它隱在雲層裡。

先生說,想要找裱框的,把我的畫框起來,我說家裡地方小,等我慢慢畫,以後挑好作品,再裝框吧。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隨喜贊助,中年媽媽感謝你😊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喜歡閱讀。喜歡音樂。喜歡用文字記錄所思所感。時不時也會畫畫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