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隊試鏡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試鏡間孤軍奮戰習慣了,忘記表演一直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這次收到電影試鏡的通知,角色是在列車上的班底乘客,沒有重要的戲份,但須連貫地出現在特定場次中。選角發來試鏡劇本時,建議我找認識的朋友組隊報名,可以一起對戲。聽從直覺,選了去年協助我做Solo,同時也是演員的腿做我的隊友,因為她一直給我一種可靠和安心的感覺。

平常單獨試鏡時,時常要透過想像讓觀眾(這邊的觀眾可能是選角、導演和客戶)見到你所見,make them believe it is real. 於是,視線的移動、台詞與動作間的秒數,都需要經過演員本人設計。不得不說,什麼都沒有的時候,真的有難度,很難每一個情境都表現得很好。某次試鏡,我被要求丟飛盤給狗接並因此欣喜,沒有狗也沒有飛盤。呃,不能至少放個IKEA的狗勾嗎?

大部分的時候,有選角在場提詞已經挺好。沒想到的是,有熟悉的朋友在旁邊一起試戲,體感像是從自強號升級到新自強3000。不用想像力主導,旁邊有個真實、可以一起呼吸的存在時,流動的感覺很美好,可以任憑當下的感受帶我們去任何地方、看到任何風景(或災難)。過程中,有些地方因為和對手真實碰撞,與原先想像的表演沒有貼合,卻也因為這樣的「空隆」讓一些新鮮的念頭竄了進來。

試完戲後,一時找不到話語表達感受,像是被雲霄飛車甩完三圈回到起始點,頭髮橫飛、眼角還帶著點淚水。待慢慢平靜後,才恢復正常的視野。

「剛剛那是什麼?」

「不知道。」

「但好像滿好玩的。」

就這樣,和腿在秋日的夕陽下走回了我們各自的日常。

宋寧
宋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