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絕推銷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了某捷運站旁的商辦大樓裡試廣告。

以試鏡空間來說它算小的,裡頭一間廁所和鋪著灰色地毯的方形空間,和我租的家庭式雅房差不多大小。還沒有試鏡的人通常會在外頭走廊的塑膠椅坐著,有時人多還會排到電梯門口,和進出大樓的上班族面面相覷。

不管試幾次鏡,多少都還是會緊張,擔心自己做不到腳本的要求,或是擔心臨場反應不夠快等等。所以在還沒上場前,我會盡可能地反覆看腳本,如果有要記得動作或舞蹈,也會小小馬克一下。Practice makes perfect.

這種時候如果旁邊的人開始聊天,心情就會很阿雜。那些聲音總會一秒帶我回到唸書時期,模擬考的下課,有同學在我旁邊聊前一科的答案,我不想知道,謝謝。

偏偏今天遇到的同學,聲音共鳴位置非常好,像郭子乾這麼好。同學在一旁跟陪同來試鏡的經紀人聊天,兩人從肺積水聊到磁力貼片。此時,同學拿出一個資料夾,裡頭不是腳本,是磁力貼片的各種專利證明和功效說明,甚至還有樣品,要拿出來讓經紀人試貼。這樣的對話持續了半小時以上,長到足以讓我放棄準備試鏡內容。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要聽這些幹嘛?要輪到我試鏡了嗎?我應該是來試鏡的吧?

每人準備試鏡所需的時間不同,每人準備的方式也不一樣,不過,保持安靜和秩序我想應該是大眾可以理解的常識。今天帶著自己的其他副業來到這個需要專業的空間,我滿好奇是什麼心態呢。這裡是商辦大樓沒錯,但最不該推銷的地方就是你正在等待機會的地方,同學。

喔對,過沒兩天,我的手機出現「易〇氣」推播。真是謝了。

宋寧
宋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