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戲外的戲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是難得一見的電視劇試鏡,試鏡地點在〇〇影業公司本部。

一進門有櫃檯小姐引導,空間以灰白色調為主,卻十分明亮,裡頭有數十個空間,有半開放式的座椅區、也有垂著百葉窗的會議空間,一度以為我在《The Intern》(高年級實習生)或是《The Bold Type》(狂放時尚圈)裡頭的商業大樓裡,好不真實。

坐在弧形吧檯等待試鏡時,和旁邊的經紀人對到眼,點頭示意了一下。經紀人帶著三個看起來二十出頭的孩子們一起來試鏡,對我投以打探的眼光,是打探沒錯,眼神停留在我身上太久了。

細碎的耳語在寬敞的空間裡頭散開,有人在聊自己今天是不是應該多準備一條領帶,有人在說自己這幾天怎麼準備劇本和背台詞,有人在討論最近的新合約,不管是哪一種,都讓我覺得自己跟這裡格格不入。此刻我像《셀러브리티》(絕世網紅)裡尚未走紅的徐雅莉,看著出入華麗空間的人們,卻看不懂其中的言談。

經紀人的孩子們都試鏡完後,跟製作人哥哥說再見時,還不忘提到這齣劇前一檔的主演之一也是他們家的,請製作人多照顧一下。我看了一下周圍,沒有其他人,說給我聽的呢。

走入試鏡空間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在演了,而且沒有人知道這些戲外的戲和試鏡結果是不是正相關。這大概也是每每試鏡完會讓我快速掉電的原因之一。

宋寧
宋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