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門萬年:開局獲得大道法-第5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叮:宿主讓師父和師妹喫了頓非常美味的一餐,身心愉悅,獎勵半年修爲!”

看着杯盤乾淨,聽着悅耳的提示音。

姜明更加愉悅。

至於師父的‘哀其不幸,怒其不爭’,他卻不在意。

對猶如老父親一般的古海的性格,他比誰都清楚。

“舒服!”古海一臉享受的拍拍肚子,然後看着姜明道,“既然你不想修煉,那就每天至少給我做一餐,直到你用心修煉爲止!”

“您老這是變相的享受口腹之慾吧!”姜明無語道。

“這是懲戒!”古海站起身走向了外面,“玲瓏的房子,趕快給她造好了。”

話音落下,已經騰空而去。

“這老頭兒,又去浪了!”

姜明搖搖頭。

他收拾好碗筷,打發紫玲瓏去修煉,對方卻道:“師兄,我給你打下手!我現在可是築基修士,比你修爲還高呢,不要把我當小孩子了!”

“也好!”姜明沉吟點頭,“想要什麼樣的屋子?”

“簡單的竹樓吧,等我修爲再提升,學會煉器,就直接煉製一座宮殿莊園!”紫玲瓏道,“到時候讓師兄住大房子!”

“哈哈,這個可以有!”姜明大笑。

稍微整理地基就來到了後山,在一個山坡上有一片紫竹林,帶着淡淡的芳香氣息,驅蚊驅蟲,質地堅韌,是上好的材料。

兩人都有修爲在身,來回十來趟就砍伐了足夠的竹子。

到了傍晚時分,一座兩層小竹樓拔地而起。

“師兄,你太厲害了,這麼短時間內就造了一座小樓!”紫玲瓏歡呼。

“咱可是建築大師!”姜明得意道,“修煉時小心點,這房子經不起折騰!”

“我是女孩子,文靜,沒事兒,就怕師兄沒事兒來這兒折騰!”

“我折騰個什麼勁兒!”

夕陽西下,晚霞映天涯。

站在房頂,眺望萬里江山,整個人都精神了幾分。

姜明坐下,也看了看剛纔的提示音。

“叮:宿主爲師妹打造一座小竹樓,讓師妹喜悅,獲得一年修爲,基礎陣法大全一部!”

“因爲讓師妹喜悅,獎勵纔多?”

姜明詢問。

沒有回應。

他也不在意,只是臉上帶着喜色。

這樣修煉,說出去不知會羨慕死多少人。

這一年修爲的計量,他早已清楚,是閉關整整一年,不喫不喝,而且是在理想狀態下修煉出的法力。

相比普通人數年的修煉了。

“師兄,我泡了一壺茶,洗了一盆紫葡萄!”紫玲瓏騰空而來,落在了旁邊,將托盤放在了桌子上。

輕巧的給姜明倒了一杯,掃了一眼周圍又道,“師兄,房頂太單調了,應該擺放一些花草藤蔓,上面再搭建一個小涼亭,不但能夠遮陽,下雨時間也能望一望煙雨江山!”

“咦,丫頭,這一番話可不像你能說出來的!”姜明古怪道。

“哼!”紫玲瓏皺了皺鼻子,嘴角一彎,就露出兩個小虎牙,得意道,“我現在可是築基巔峯,思維運轉比以前快了百倍,什麼學過的,看過的,運用起來自然輕而易舉!”

“也對,每一個修煉天才,都是聰明絕頂的人物!”姜明搖晃着躺椅,“那我以後可輕鬆了!晚飯想喫什麼?”

“晚飯不喫了!”紫玲瓏坐在了一旁,“我就想和師兄靜靜的待著!”

“唉,苦了你了,山上也沒有同齡人玩耍!”

“能夠待在師兄身邊,是我最大的幸福!”

“哈哈!你變成了個油嘴滑舌的小滑頭!”

兩人說說笑笑。

夕陽落山,夜幕籠罩。

滿天星斗開始起舞。

古海踏空而來,他看着姜明悠哉的晃着躺椅,氣不打一處來:“你個懶貨,都被師妹超過了,還不去修煉!”

“小玲瓏都築基巔峯了,我要想追趕上,沒有個幾十年根本不可能,哪在乎這點時間。再說,她現在可是絕世天賦,等我到了築基境,她肯定結丹了!”姜明站起身,拉過來一張椅子,將師父按了下去,“天才有一個就足夠了,以後我轉職後勤!”

“沒志氣!”古海哼了一聲,就看向了紫玲瓏,老臉馬上綻放了笑容,“我去掌教那兒查了查關於你的情況,以後按部就班的修煉就好,若是有不對勁的地方,立馬告訴我!今後我儘量經常待在山上,你可以隨時問!”

“好的師父!”紫玲瓏很乖巧。

“您老要經常待在山上?”姜明奇道,“太陽可打西邊出來了!”

古海聽的直咧嘴:“我可是峯主,是首座!”

“您老這個首座,呵呵!”

姜明給師父倒了一杯茶,就再次躺下。

看着這個弟子,莫名的手有些癢,最終端起茶杯一飲而盡。

“滿天星河!”他換了一把躺椅,往上面一趟,悠哉的晃着,“能一直這麼悠閒該多好啊!”

姜明忍不住想要拌嘴,張了張,最終忍住了。

師徒三人,難得在一起享受這份安靜。

最終,老頭率先離去。

“丫頭,去休息吧!”

“我不,我就想和師兄待在一起!”

“這不天天在一起嗎?乖,去吧!”

“好吧!”

紫玲瓏離去。

姜明也返回了屋中,盤坐在牀上。

“系統,提取修爲!”

下一刻,他丹田內就湧出一股洪流,洶湧澎湃,飛速的化作法力,同時隨着功法運轉,一部分融入體內,繼續轉化體質。

體質轉化,這是一個長期工程。

可姜明卻清晰的感應到身體的強大。

哪怕只是單純的肉身,也能輕易的轟爆築基巔峯的強者。

翌日!

給師妹做了一頓早飯,姜明就來到了院子後面,繼續開墾第六片荒地。以他的力量,並沒有用多久。

“叮:恭喜宿主開墾出一片菜地,獎勵半年修爲!”

姜明已經習以爲常了。

“種點什麼呢?”

“蔬菜瓜果類的已經足夠了!”

“果樹不能在這兒!”

他有些犯愁。

最終安耐住了念頭,然後來到了旁邊的一塊菜地裏,這裏種植的紫玉蘿蔔,紅蜜蘿蔔,翡翠白菜都已經成熟了。

收穫之後放在了冷室中。

這是他以一個簡單的寒氣陣佈置而成。

“叮:恭喜宿主收穫一茬辛勞,獎勵三年修爲,基礎符道大全一部!”

“嘶!”

姜明倒吸一口涼氣。

收穫了,竟然獲得這麼多的獎勵?

“牛逼了我的系統!”

暗自挑了個大拇指。

他仔細打量後山這一大片荒蕪的土地,心裏有了計較。

又看了看遠處荒廢的建築,不禁搓了搓手。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聖煌-第5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聖煌-第6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 墨仙門 -【第九章 - 妖皇之力】一陣氣血在胸口及腦門翻騰之後,冷無豫失了力卻未倒下。初聞其聲,只道好似相熟,卻憶不得是何時何處有過這樣的故人舊識?他隨即開口問了一句:「你是誰?怎知曉我的名字?」但卻遲遲等不到對方再答覆...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9-19
➥ 墨仙門 -【第八章 - 無情幻境(下)】進入無情幻境還渺無音訊的最後一人南宮羽,究竟身在何處?已昏睡了好幾個時辰的她,如今才被岩洞之中,隨鐘乳石掉落的清水給滴醒...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7-08
➥ 墨仙門 -【第七章 - 無情幻境(中)】不知過了多久,冷無豫吐了一口水悠悠轉醒。他被陽光照地微微睜開雙眼才坐起身來,發現自己躺在一棵綠意盎然的楊柳樹下,垂下的枝柳條傍著湖畔隨風微微搖曳著,一旁還有一道灰白色的拱橋,從不遠處地雄偉宮殿橫跨湖水延伸過來。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6-29
➥ 墨仙門 -【第六章 - 無情幻境(上)】南宮羽緘默了一會,才緩緩說出水靈珠在【無情幻境】之中幾個字來。冷無豫與司徒滄兩人彷彿墜入十里迷霧之中,不解地看著南宮羽希望她再多說一些線索來...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6-22
➥ 墨仙門 -【第五章 - 天宮之秘】或是初遇令自己心動的佳人,或是憶起自己兒時在湖畔停駐思念雙親的時刻,冷無欲除了默默的坐在一旁等候,心中不禁也沾上小 羽那股如墨水渲染開的傷感...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6-06
➥ 墨仙門 -【第四章 - 衡月天宮】詭異的是湖畔上白霧裊裊,像是常年處於迷霧環伺模樣,四下一絲生氣全無,令人費解橫公魚是如何生活在石湖的?再往湖邊的幾棵古松一看,一幢三層樓高的石造宮殿就座落在交錯的古松樹根上,一扇漆著酒紅色的黃銅大門已大開,大門兩側佇立著兩尊石獅子,門上高懸一面圓柏金邊匾額,上頭落著斗大的四個字【衡月天宮】。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5-26
➥ 墨仙門 -【第三章 - 石林蠱雕】冷霄與司徒滄二人在石林深處與蠱雕狹路相逢,究竟他們能順利通過第一道的石碑試煉嗎?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5-10
➥ 墨仙門 -【第二章 - 石碑試煉】冷無欲與司徒滄二人從驛館離開後,便兩人兩騎策馬向北而行,緩步往覆舟山上而去。一路上山青水秀,黃土大路上往來的買賣車馬絡繹不絕,看樣子幾乎是衝著墨仙門的名聲跟人潮去趕集的,往往一輛滿載上山的車馬當天午晌時分,便已賣空了!無怪乎大小商販,都搶著天還沒亮就裝滿整車的雜貨發車上山。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5-09
➥ 墨仙門 -【第一章 - 青溪鎮】覆舟山下,青溪鎮驛館內一清早便來了二人,兩男年紀約莫十六七歲,坐定後開口叫了幾道館裡便菜,就拿了些碎銀向店小五打聽墨仙門的消息。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5-09
➥ 墨仙門 -【初章 - 墨仙入世】【初章 - 墨仙入世】 墨仙門的故事背景...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