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前的驚魂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轉眼漫長的暑假就結束了,為了準備今年度T市籃球協會舉辦的籃球大賽,步夏每天積極的與云浩、百威以及隊長進行密集的訓練,只希望能為學校獲得一面獎牌。

練習完要回宿舍的步夏與云浩,正巧經過了學校的佈告欄,看見佈告欄上張貼的一則重大消息。

云浩把手靠在步夏肩膀上,「怎了?這活動你有興趣喲!」

「當然呀!獎品是智慧型手機耶!」,步夏非常的興奮。

云浩看到步夏的反應不禁好奇的問,「上個禮拜你不是才剛換新手機嗎?」

「這獎品是要給葛格的,因為他的手機已經很舊了,但他都不捨得換。」

云浩聽到步夏的這番話,一瞬間覺得自己被灑了狗糧。

云浩非常的不屑,「不捨得?我有沒有聽錯呀!他自己不捨得換新手機,卻捨得幫你換,你想逼死我這個單身狗嗎?」

「你也可以去找一個呀!女生的話,看你是要黛涵呢!還是其實你也喜歡男生,這樣子的話,我覺得百威跟隊長也不錯呀!你說的是吧!」,步夏在一旁說著風涼話。

云浩瞬間白眼,「不了,真是謝謝吼!我們還是趕緊回宿舍盥洗,準備下一堂課吧!」

步夏一心只想趕快回到宿舍,想趕快把這個消息告訴江馳。

「葛格~葛格~大消息~大消息~」,步夏從門外到進門一直的喊著,讓正在宿舍內整理報告的江馳一臉感到疑惑。

看到滿頭大汗的步夏,江馳擔心步夏會感冒,於是趕緊拿毛巾幫步夏把頭擦乾。

「底迪~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讓你一直喊著大消息,還把自己搞的滿頭大汗。」

「下個月是萬聖節呀!」

「然後呢?」,江馳一頭霧水。

步夏興奮地說,「今年學校特別舉辦萬聖節變裝籃球大賽。」

「蛤?所以呢?有需要讓你興奮成這樣嗎?」,江馳完全聽不懂步夏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因為我要你陪我參加呀!」,步夏的一句話瞬間讓江馳臉色鐵青。

江馳一臉不情願的樣子,「才不要,丟臉死了!而且我還要打工你忘了嗎?」

「哪會丟臉呀!一定會非常有趣的,而且第一名有神秘禮物,我跟你兩個人參加一定可以得第一名的,葛格~陪我嘛!求求你。」,步夏露出渴望的眼神看著江馳,希望江馳能同意參加活動。

「不要,我絕對不要。」,江馳非常的堅決。

此時鬼靈精怪的步夏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方法絕對可以讓江馳屈服於自己。

「那~好吧!葛格這麼的忙,我也就不麻煩你了,那~我就只好去找正宏隊長一起參加了喲!」,步夏內心邪惡的笑著。

聽見正宏兩個字的江馳立刻有了反應,「顧步夏,你剛說什麼?你再給我說一遍!」

「你又不想參加,我只好找隊長呀!」,步夏繼續引誘江馳上鉤。

江馳的口氣逐漸變差,「不可以!」

「那你要參加嗎?我再問你一遍喲!不然我就……」

步夏還沒把話說完就被江馳打斷,「好呀!你就去找你郭正宏呀!你這麼愛去找他,那你們去吧!這個活動我就不奉陪了。」

江馳非常的生氣,但又不想跟步夏吵架,於是將桌上的資料收拾後,就直接離開宿舍,想要一個人好好的冷靜一下。

看到江馳直接離開宿舍的步夏,才驚覺自己是不是玩笑開太大了。

「不會吧!我只是鬧著玩而已,他該不會真的以為我要找隊長一起參加活動吧!」,步夏有點錯愕。

第一次看到江馳發了如此大的脾氣,步夏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是否該追出去呢?但他現在人又在哪裡呢?他會理我嗎?」,步夏不斷問著自己。

步夏一個人待在宿舍想了很久,決定到兩人常去的地方尋找江馳的蹤影。

「葛格~葛格~你在哪裡!我錯了,我不應該那麼說的,你到底在哪裡,對不起嘛!」,步夏不斷地喊著。

此時天空如同步夏的心情一般開始飄落著雨,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找不到江馳的步夏終於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我真的錯了,我真的不應該這麼說的,葛格~你到底在哪裡!」,被雨淋濕的步夏不知所措,深怕這輩子可能再也無法見到江馳。

突然一陣莫名的陰氣出現,壟罩在步夏的周圍,讓步夏漸漸失去了自我的意識,如同行屍走肉般的繼續尋找著江馳的蹤影。

在圖書館裡整理報告的江馳,此時突然一陣心悸,似乎感應到有什麼令他心痛的事情會發生。

「阿~我的心怎麼突然痛了一下,該不會是底迪發生什麼事情了吧!」

江馳趕緊收拾東西,立刻從圖書館奪門而出,用心感應步夏的位置,只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他並非他所想像的一樣。

這時江馳的電話響起,江馳看見了是步桃打來的電話,立刻的將電話接起來。

「阿馳你在阿夏旁邊嗎?我打阿夏的電話都打不通。」,步桃心急如焚。

江馳老實的向步桃一一說明剛剛兩人發生的事情,以及剛剛心悸的狀況。

「阿馳呀!你也知道我這個弟弟就是孩子氣,你怎麼就不會讓他一下呢!」,步桃無奈地說著。

江馳只希望能找到步夏,「桃姊,對不起,我~知道我再說什麼都沒用,我只希望能趕快找到步夏。」

「那你趕緊感應阿夏的位置看看,你先不要胡思亂想,阿夏一定會沒事的。」,步桃安慰著江馳,希望他不要著急。

「好的,我先繼續去找步夏,有任何狀況我再與桃姊聯絡。」

正準備掛電話時,江馳看見了步夏的身影,發現步夏朝著廢棄的學生宿舍方向前進。

江馳大喊著,「顧步夏,你有聽見我在叫你嗎?」

但這時的步夏受到陰氣的作祟,完全聽不見江馳的聲音。

江馳仍不斷地喊著,「顧步夏,我不應該跟你生氣,你只要願意回到我身邊,你要我做什麼我都答應你。」

聽到這段話的步夏,突然停下了腳步。

步夏回頭雙眼無神的望著江馳,「你說的是真的嗎?」

江馳看見步夏似乎有了些反應,持續地對步夏表達自己的心意,希望能把步夏呼喊回來。

「我說的都是真的,只要你回到我身邊,我什麼都答應你。」

步夏漸漸開始有了自我的意識,「真的?你沒有騙我嗎?」

江馳看見步夏開始有了自我的意識後,立刻衝向前緊抱著步夏,充斥在步夏身邊的陰氣因抵擋不住江馳的正氣,而漸漸從步夏身邊散去。

完全恢復意識的步夏虛弱地說,「葛格~對不起,我不應該亂說話的,以後我不敢了。」

「底迪,是我應該跟你說對不起,我才不應該對你生氣,我們和好好嗎?」,江馳看著虛弱的步夏非常心疼。

「好~但我還是很想參加萬聖節變裝籃球大賽,你願意陪我嗎?」

「好,你說什麼我都願意陪你。」

江馳背著虛弱的步夏,一步一步地走回宿舍,此時此刻江馳的內心只有一個願望,只希望這會是最後一次了。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