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救

Yuki
發佈於日記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啊,又來了。

它總是無聲的襲捲著我的腦海。

「好想死」

「我怎麼還活著」

「可以死去了嗎?」

諸如此類的言語,不停的在我腦海裡打轉。

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呢?

是從國中二年級發現了自己身體某器官生病了開始吧。

那個病是什麼,我也不好說,總之我不曾像任何人提過。

期起初是因為那個病而引發了憂鬱症,但後來卻漸漸的開始討厭自己。

無價值感很嚴重,我好爛、我好差勁、我好沒用、我沒能力。

我什麼事情都做不了,連現在已經22歲了卻都沒有打工經驗。

我害怕著打工,因為我認為我自己會做不好。

我跨不出那一步。

這樣子的我,不是人,是個廢物吧。

想到這些那些,就好想往河裡跳下去啊。

-

我憂鬱8年了。

對此,我從來不對他人訴說,更不會對他人顯現自己的負面情緒。

長期壓抑自己的情緒,這對我來說已經習慣了、麻木了,我已經不需要任何人來了解我了。

我不想要讓家人知道,被他們知道我並不會比較好,反而會更差。

我不需要別人的關懷,而且過多的關懷,對我來說是種負擔、壓力。

我不是需要別人的認可,而是需要自己對自己的認可。

我恨自己沒自信、自卑、軟弱、沒用,無價值感。

覺得自己爛透了。

能解救自己的方法,或許就是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感,還有把身體養好。

我想去做,但我的懦弱每次只是使我退縮。

我非常的討厭自己,每天都問自己為什麼還活著,每分每秒都想死,如果有一個按鈕按下去就會死,那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按下去。

每天每天,都陷入憂鬱的沼澤,想像自己自殺的畫面已經無數次了。

我沒有動力去做任何事,我想要一直睡,永遠都不想起來。

我不需要別人來了解我,也不需要別人安慰我,我不認為有誰能夠治療好我,我覺得我不會好的,我只會越陷越下去。

很多道理我都懂,但我無法接納。

每當與別人接觸過多時,我總會看到他們對外面遼闊的視野,不像我是個困在自己家裡的井底之蛙,我很少出去,所以對外面很多東西都不了解,這時我就會看清自己的無能為力,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覺得自己很笨、很沒用。

我沒有打工經驗,上大學很少看過沒打工經驗的人,這時我又會感到強烈的無價值感,我也想要打工,可是我害怕,我害怕與人接觸,我怕自己做不好,我沒有自信,我不敢去嘗試,而且我的身體狀況也使我無法打工。

我抗拒他人,我不喜歡跟別人深交,因為在與別人接觸的過程中,我只會感到強烈的自卑感。

活著好折磨自己,無論是精神上的,還是身體上的。

我覺得我自己沒救了,我好絕望,我不會好起來的,我不會看得見希望的。

我不敢去想像自己的未來,我沒有未來。

吃了藥,對我一點用處也沒有。

我封閉了自己,我不讓他人進來我的世界。

我不會渴望別人來接納我,因為我連自己都接納不了自己了。

啊啊啊,自始至終,只有那三個字,好想死。


-2021/10/31筆

2會員
52內容數
夢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