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凱臣版(雙面夏娃-1)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安凱臣在還沒遇上東邦之前的故事。那時的他說是一個從小在家接受英才教育長大的乖乖牌,至於為什麼後來會變成東邦的「專任機械師」兼「武器提供者」?還有「雙重人格」的由來?這一切就要從15歲那時那個意外參加的夏令營開始說起……

 

      前篇

 

  安凱臣身為全球知名的航運業龍頭之一的威京集團總裁的長子,為了安全及未來接班著想,他自小就在安排下獨自一人接受英才教育;家族為他聘請來各個學術界的翹楚當老師,小小的安凱臣腦袋裡被迫接收著各式各樣的主流知識,卻甚少得到如平民小孩般的野外活動;但因為在他周圍也盡是過著同樣生活的富二

代接班人,所以安凱臣並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一方面的他知道自己身為接班人就要有接班人的能力及責任,所以精英教育的任何一環他都能坦然接受並盡力學習;但另一方面的他卻對這一切感到無聊,一直跟這些人來往真的一點新意都沒有;難道就這是未來的生活模式嗎?要這樣終其一生?

  

  直到有天他看見一張關於夏令營的廣告傳單,心裡有個想法正在蠢蠢欲動;夏令營傳單的背景圖似乎是一座無人島嶼,孤零零的仰倘在藍色海洋的中央,一旁的廣告文案寫著:

  太平洋海島上有個被人們所遺忘的深山部落民族,這與世隔絕的地方沒有被發現,於是部落的住民們自行研發了族規,他們靠著先祖流傳下來的求生方法,終不至於會走到滅亡的地步;想來這座島上渡過找尋神祕部落的夏天嗎?歡迎你來伊甸園……

  「這個夏令營我可以去嗎?父親。」

  安凱臣就著傳單內容,說出來的問句彷彿已經做好決定。

  「我可以問原因?」

  安仲秋沒想去改變兒子的決定,不過他想知道原因。

  「這座島很漂亮。」

  安凱臣出乎意料的答案,和廣告傳單上的風景圖很不搭。

  「既然漂亮,就去吧!」

  安仲秋笑笑地看向兒子,難得的閒話家常讓他覺得開心;凱臣這孩子,還從來沒有過這樣坦誠的說出心中的想法。

  「謝謝父親。」

  安凱臣謝過父親,逕自回了房間。

  他的房間並不奢華,相反顯得空盪盪,若不是在床的對面牆壁掛著一張油畫,倒顯得他這個主人也太無欲無求;畫上,同樣是一座孤島,只是卻是黑夜的模樣,偌大的月亮掛在天空,倒映在黑漆漆的海洋上,海洋很美;細灑在島上樹木的銀色月光,被夜風輕吹搖擺的樹林,綜合起來變得不切實際──這是安凱臣某天跟著父親去美術館拍賣會看見的畫作;當天,他央求父親買下這幅畫,並將它掛在自己的房間內;他對那座畫裡的島,有著深刻的渴望,一直想知道那個地方?但卻遍尋不著。

  「是叫伊甸園嗎?」

  安凱臣再看了一眼那廣告傳單上的島,莫非就是這裡?

  「怎麼我覺得這座島好像在呼喚我!」

  凝視著油畫上的大大月亮,入睡前的安凱臣突然有了這種怪異想法。

 

  *   *   *   *   *   * 

 

  伊甸園上,有個女子正拿著長劍砍除纏繞在她面前的綠色藤蔓,隨著她的動作,棲息在樹林裡的鳥獸跟著四處逃竄。

  「怎麼才過沒幾年路就變得這麼難走!」

  看著眼前被砍斷的藤蔓一根根垂到地上,夏娃忿忿不平的情緒依舊高昂。她熟練的揮動長劍,恨不得盡快將阻擋在她面前所有的障礙都消除掉。

  「終於看到那棟屋子了。」

  夏娃臉上露出欣喜,天知道她有多想再回到這裡來。

  此刻佇立在夏娃眼前的那棟古屋,是不知何時便已經存在這兒的。總之,自夏娃懂事以來,它就一直在那裡!

  「妳到底在想幹嘛!居然一個人偷偷跑到這裡來。妳難道不怕長老罵妳是不是?這裡可是咱們部落長老說有惡靈聚集的地方啊!」

  夏娃才剛想上前去敲木屋的大門,未料身後竟傳來充滿責備語氣的話。

  「莫亞,你居然跟蹤我?太過份了。」

  夏娃想都沒想來人是誰,一回頭就是破口大罵。

  「別以為有我長老叔叔給你撐腰就得寸進尺了,你快點走,要不然我就對你不客氣。」

  「我可是奉了長老之命隨身保護妳的勇士,我不可以怠忽職守。」

  莫亞嘴裡雖然講得冠冕堂皇,但在夏娃眼裡,莫亞根本就稱不上是一位好勇士。

  「是嗎?那隨便你了。」

  夏娃厭惡似的低下頭,不耐地敷衍莫亞。突地,她將所有的焦點鎖住手上的長劍,繼而嘴角浮起了一絲笑靨。

  「我再問你一次,你到底走不走?莫亞。」

  夏娃用冷淡的語氣問道,犀利的目光掃遍莫亞全身上下,連帶著一把長劍也無情的抵住他的脖子。

  「夏娃....冷靜點!」

  「對不起!我可沒想過要對你這個老是在我身後團團轉的人冷靜。我只問你,走?還是不走?」

  「好!我走。妳先把劍放下!」

  莫亞繃著一張臉苦笑道,雙手呈現舉起抵在胸前的動作,全身則是不停地打著冷顫。

  「那就走啊!」

  夏娃說話的口氣透露出她絲毫不想放下劍的潛意識。

  「我現在馬上離開!不過妳要小心一點。」

  「知道了!不用你教。」

  夏娃總算放下劍,不過自她臉上的神情看來,她肯定是百分百的不甘願。

  「對付那種人就只能用這種方法了。」

  夏娃倖倖然的朝著落荒而逃的莫亞冷嘲熱諷,左手一推木屋大門,門便開了。

  「我來了!」

  夏娃清脆響亮的聲音迴蕩在偌大的古屋裡,而屋裡,掛著一幅和安凱臣房裡相似的畫作。

  很久很久以前,從夏娃還是小孩的時候畫作就在存在那裡了;而某次的誤闖,讓夏娃意外找到古屋;雖然部落長老說這裡有惡靈聚集,但是那幅有著汪洋大海和銀色月亮的畫,卻誘惑著夏娃,讓她不顧一切的持續造訪古屋……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