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凱臣版(雙面夏娃-8)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後篇

 

  在安凱臣的夢裡,他又看見那個跟小夏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

  她說她的名字叫夏娃,是島主的女兒;而安凱臣,始終沒在夢裡聽過自己的名字,但那夢卻真實地恍如他置身其中。

  他因為船難所以漂流到這座島,在族裡的名醫少年莫琦的治療下,安凱臣恢復得很快,族人也對這個外來客抱著歡迎的態度,特別是夏娃,不止三天兩頭往莫琦的醫室來。

  「今天是我們族裡一年一度的祭典,既然你康復了,就一起來參加吧!」

  夢裡的夏娃跟小夏很不一樣,她細心的照顧他,總是對他展露著各式各樣的笑顏。

  「好!」

  而大難不死的安凱臣覺得夢裡的自己會來到這座島,似乎不只是單純遇難而已。夢裡的他,是另一個角色身份,就像兩個人住在一個身體裡;而那個身體的主人不是他,所以他只能靜靜待在那個身體裡,看著事情發展。

 

  安凱臣在夏娃的帶領下,來到了祭典廣場,原始型態的廣場中央堆起了木柴高架,而高架四周則坐著許多夏娃的族人,那是一個美麗的夏夜。

  一聲歡呼,祭典開始了!木柴被點燃,在黑夜燒出了一整片的光。

  「我們下去跳舞吧!」

  雀躍的夏娃拉起安凱臣的手,加進熱情跳舞的族人中一起手舞足蹈。

  安凱臣能感受到那個身體的主人是真心快樂地跳舞,所以他難得地笑了,而夏娃看見他的笑竟然有些害羞。

  祭典過後,夏娃把安凱臣拉到一棵樹齡很久的樹下,神秘兮兮地挖出了一甕酒來獻寶:

  「小時候,我自己嘗試著釀葉酒,結果酒的味道出奇的好,於是我把它收藏起來,打算以後再拿出來喝。今天你有口福了!」

  夏娃懷裡抱著那甕酒,把安凱臣帶到他落難的那個沙灘,而今天的滿月高掛半空,海面幽光明亮。

  「你看,月亮好圓好亮!」

  夏娃指著天上的一輪明月,把釀葉酒的封口打開,一股純厚的酒味撲鼻。

  「乾杯!」

  她先喝了一口,然後換成安凱臣喝。如此一來一往,那甕酒幾乎見底了。

  「好喝吧!」

  夏娃酒意上心,稍有醉意,她恍惚的站起身,擺動著雙臂,腳步不斷往海邊移動,沙灘上,有因她晃盪的身軀而留下的足跡。

  突然,她唱起了歌,清脆的歌聲迴蕩在寂寂黑夜中,和著海浪的伴奏。

  「我唱得好聽嗎?」

  歌聲停住,夏娃突然回頭發問,嘴角飛揚。

  看到這一幕,安凱臣的心頓時悸動不已。

  他目不轉睛的注視著她,由上至下,她的身軀站得稍稍傾斜,髮絲蓋去她一部分的側臉,裙襬被海風吹得搖晃,足踝整個泡在海水中,而海面上倒映的月光襯得她整個人閃閃發亮;眼前的場景實在有種迷人的魔力,連安凱臣都不自覺的為她著迷起來。

 

  但料想不到的下一幕,竟是跳躍似的片斷記憶……

  「對不起!我真的不想的....原諒我。」

   場景還是原來的海岸,原來的月夜,但此時此刻的安凱臣卻是全身打顫的看著自己滿手的鮮血,然後再將目光移向夏娃的身上。

  倒在沙灘上的夏娃,有一把短刀筆直的插在她的胸口上,而紅色的粘稠液體正緩緩地自短刀處溢出。

  「不!不可以....妳不可以死。夏娃,不要死啊!」

  安凱臣瘋也似的抱起失血過多的夏娃,大步的往村落的方向奔去。

  「妳再撐一下!莫琦一定可以救妳的……」

   夜空中偌大的月亮灑落著細碎的銀光,海潮的聲音持續不退。

  安凱臣迅速的穿過伸手不見五指的闇黑樹林,樹林裡各類的動物因而躁動起來;鳥類高飛天際、另築新巢,萬獸移位而居,剎那間,夏娃所熟悉的一切已不復存在。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