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們的日常 第一篇第六章 邀請與初次嘗試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五芽雪偶。」「冰雪明鏡 — 」蒼雪操著刀,手上拿著盾牌,待在訓練場裡接受著雪女們的訓練。

立切結書。

蒼雪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令自己畏懼的詞語了。

上次蒼雪在欄位簽上名已經是三年前,在台灣的時候。老實說,他自己也不記得是為了甚麼事而簽;然而,那種恐怖的感覺依稀存在著他的心底深處。

不過,現在的他一心只想把自己的名字簽在那個欄位上。就算再怎麼怕,他很想要和同棟公寓的另外五位「雪女」一起當上六位代表選手。

「呼~~~」蒼雪正在做白日夢。他幻想著自己在校外比賽的獲勝之夜向某位雪女求婚之類的場景。他覺得好浪漫。

「你 在 想 什 麼 — !」

「千雪妳怎麼在這?」

「給我叫"中野同學"!」

到目前為止,千雪還是非常介意蒼雪叫她的名字。

千雪非常認同這點,也就是互稱名字是一件過於親密的行為,只有交往中的男女或非常要好的朋友才能這麼做。而因為蒼雪不屬於她的好朋友,更不是男友,所以千雪嚴格禁止。

「好好好...」蒼雪覺得非常的無奈。

「雖然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算盤,但個人對於你要參加比賽這件事情,我勸你不要。真雪給你的武器固然很炫,但沒有訓練的話小心被修理喔。」

「為什麼你會知道真雪給我魔法冰劍?」

「哦,是冰劍嗎?全校都知道這件事啊。如果是指冰劍武器的話應該除了楠木老師、真雪、你和我之外沒人被告知。至少沒傳出去。」

「是這樣啊。總而言之,我不會參加比賽啦。」

「那就好。」

等千雪遠離了,蒼雪又繞回去直接領了一張報名表。

「如果沒有訓練的話會被修理,但有訓練的話就不一定了吧。畢竟真雪提供的魔法絕對很強。」蒼雪想著。


「來吧蒼雪君!」放學後走到半路被淺雪、美雪和芽雪撞見了。

「怎麼了?真雪和中野呢?」蒼雪很好奇。

「真雪在學校獨自訓練,而千雪已經先回去了。」芽雪給了答覆。

「真雪強到在實戰上沒人可以當對手了,所以有專門機器讓她攻擊;而千雪的攻擊魔法和防禦魔法都是不需要一直改變操縱模式的,所以不需要練習。」淺雪表示很羨慕。

「妳們要去哪?」蒼雪問。

「我們三個已經預約練習場地了,蒼雪君也來吧。」美雪發出了邀約。

「可以嗎?」

「沒問題喔。」淺雪也表示同意。

到了場地之後,三人大概先和彼此練了十分鐘左右。而蒼雪則坐在一旁觀戰。

芽雪向蒼雪招招手,示意讓蒼雪加入練習。

「等等我們會做出讓蒼雪君練習的東西喔。準備好了嗎?」

「好了。」

「五芽雪偶。」「冰雪明鏡 — 」

蒼雪完全不了解接下來將要發生的事。

「解說員早見美雪為您播報戰況」美雪在展開了魔法的同時一邊解說。

「首先是我的防禦魔法"冰雪明鏡",屬於時間控制系的最強防禦魔法。功能是可以用放慢但更清晰的角度看見敵人的魔法種類與閃避方式。等一下也會負責在場邊通知蒼雪君需要注意的地方喔。」

蒼雪正在嘗試理解這個魔法的效用。

同時間,蒼雪看見五具長得都和芽雪神似的人偶慢慢接近自己。

「再來這是芽雪的魔法 — 五芽雪偶。型體控制系的高階魔法之一,將自己的身體能力用來操縱,不過魔法力只會降低一些,所以別輕敵喔。另外,雪偶的攻擊方式則是以極細的短刀攻擊,每損失一位同伴,剩下雪偶的攻擊力都會提升百分之三十。」

「身為本尊的我也會攻擊,不過因為今天是首次練習,我就不親自操刀了。」芽雪補充。

「為什麼你們會對彼此的魔法如此了解啊?」

「咦?真雪沒說過嗎?我們五位都念同一所小學、同一所國中喔!」淺雪很驚訝蒼雪竟然不知道這件事。

「那個...我可以看看芽雪的刀嗎?」

「可以。」「五芽冰刀。」

因為名字含有「刀」這個字眼,蒼雪以為展開後的魔法攻擊物體和關公的青龍偃月刀類似。然而實際上,蒼雪發現它長得更像剪刀,而握把只有一處。

「好漂亮啊...」

「好啦別顧著欣賞我的冰刀,他們要攻擊了!」芽雪向蒼雪喊道。

「雪之聖盾!」蒼雪一邊發動防禦魔法、一邊揮著雪劍朝一具雪偶砍去。

被砍中的人偶消失了,蒼雪顯得有些得意。

「注意盾牌,不要得意忘形。」芽雪警告。

蒼雪趕緊拿起盾牌擋住一具雪偶,同時揮倒了危險區域內的兩具雪偶。

一個不小心,蒼雪才發現漏掉了後面的一具雪偶。

已經完全來不及了。千鈞一髮之際...

「三錮雪牢 —」淺雪大聲喝道。

那具雪偶停在原地,不再移動。

蒼雪鬆了一口氣。

「叫你要小心了,不要只顧著前面作戰。倒是剛剛讓我的雪偶停止的魔法是?」芽雪問。

「這個是淺雪的三錮雪牢。以三角形的虛擬絲線完美鎖定住固定對象的前進力量。空間控制系強度排行第二的魔法」美雪說。

在這之後,蒼雪又練了大約半小時。

「我們回去吧。蒼雪君也很累了吧」淺雪有點擔心蒼雪的身體狀況。

「我......沒......事......」果然是有氣無力的聲音。


回到家,蒼雪感到身心俱疲。畢竟上次做這麼劇烈的運動大概是學校測驗一千六百公尺長跑的時候了,早已睽違一年。

與三人分別後,蒼雪回到了房間,正想往床上躺,卻發現桌上有一封信。

雪君
雪君
我是雪君!拜託可以的話,追蹤一下吧~!抱歉,10/13~10/18暫停日更。10/19重新日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