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和老犬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強颱風「小犬」殺到香港。天文台先是掛八號風球信號,爾後又改九號,說明「小犬」威力不可小覷。網民紛紛取笑:「小犬怎麼突然變成了狂犬?」

早上5時,家中的老犬用爪子扒拉床沿,提示我該去方便了。窗外風狂雨驟,對狗狗說:「等一下好嗎?現在雨太大了。」狗狗搖搖尾,朝著我的床靜靜地趴下。

過了半個多小時,老犬站立起來,在客廳走來走去,我知道這是在施加壓力。沒辦法,只好抱著她去「散步」。

十二年了,每日兩次,有時三次,風雨不改。柴犬喜歡乾淨,家裡從來不肯留下便便。即使戶外,她也要挑選泥土和草地,好像懂得「塵歸塵土歸土,糞便回歸塵土」的哲理。

考慮到日後自己方便,曾經買過一件「人造草皮廁所」,還在上面鋪設有狗狗尿味的紙巾,帶屎味的樹葉,可是老人家就是不上當。做狗奴的我實在不忍心狗狗的膀胱受苦,於是狠狠心把花了數百元買的簇新的狗廁所送去了垃圾房。

大街上橫風橫雨,一手抱著主子,一手撐著雨傘,一路走一路想:狗狗前世修來了我這個最好的狗奴才。本人前世也一定有欠於她不少的債。現在正是贖還的時候——可憐天下狗奴心!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