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3年內,我們確實能看到中國經濟崩潰。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首先要先申明,是中國經濟崩潰,而非中國崩潰,這是兩種不一樣概念,過去我們都把世界各國因為經濟崩潰連帶的體制崩潰重組畫上等號,但這種概念在中國在中國是完全行不通的。


中國經濟崩潰不代表中國一定也會崩潰,所以對此有任何期待的人,我先說聲抱歉,就算中國人苦到吃草,又來一次文革、大飢荒,中國也都不會崩潰的。


 

當看到上海城投成立人民武裝部的時候,我還只是淡淡笑說中國即將[軍管],這一類相關的討論早在去年很多反共的人就看出有這種跡象,因為中國因為三年疫情的關係早就把錢花到[城管]都要自其齊力,[公安]這邊也聽聞很多難處,而現階段大多數人都是把這次[軍管]管的會是中國人那些討債的,但我那時當下也只是在想,未來這一類的維穩行為到時[公安部]、[解放軍]、[地方政府]會互推皮球,然後把責任都外推到[上海城投]去,直到真壓不住後,才會把上海城投當成背鍋俠懲處後,再開始緩慢推動[軍管]。


但真沒想到中共高層會跳過這個環節,直接一堆國企成立人民武裝部。


我們暫不論接下來的情況是否會引發[文革2.0],我在年中的時候就有在臉書上發文說,文革2.0的前置條件都已經搭建好了,[傷害中華民族感情罪]+[反間諜法]就已經構成共產黨可以隨意抓捕人的法令要件,未來都真的有法依據,且這2個法令是很好隨意誣陷他人,不像過去還要翻一堆法令才能找到一條符合條件的。


雖然文革2.0版也是會加大外資撤離,但在撤離前,[人民武裝部]對待[討薪、討債的人民]行為,就會引發外資擔憂從而加速[對中國有信心的外資]逃離。


對!其實造成中國經濟崩潰的原因可不是[歐美的去風險化]導致,也不是[中國美元外匯存底逐漸不足影響],更不是[中國失業率可能已經破了30%導致的中國動盪不安],而只是單純當中國政府拿起武器對準自己人民的時候,那個時候就是加大外資撤離。

那是因為當外資看到該國政府對待人民惡劣行為,例如大規模鎮壓、政治迫害、酷刑、虐待等,可能會對該國人權產生擔憂。外資企業擔心在該國投資可能會被政府利用,或受到政府的政治干預,從而導致自身的損失或聲譽受損。


由於過去中國在洗白新疆維吾爾族的時候,花費大量精力跟金錢,外加歐美各國當時仍需要中國市場跟勞動力去維持自己的國家經濟,所以在新疆投資的外企仍然可以保存到前年都不會有名譽上的損失,但這兩年也越來越多外企選擇避開新疆。


可當[人民武裝部]對待[討薪、討債的人民]行為成一個常態事實時候,那就演變成全中國都是如此。在中國的外企或者是跟中國做生意的外企,不管他們願不願意都勢必撤離中國或把訂單轉移到[去風險化後選定的各個國家]。


所以中國經濟崩潰的形成條件是[人民武裝部]槍口對待[討薪、討債的人民]。


 

當然共產黨是否能避開這個問題?我個人是覺得很難。

因為[恒大]基本上是沒救了,[融創中國]也是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而其他的地產商基本上沒幾家傳出是好消息,目前碧桂園就已經確定沒法救,而這些房企連帶的[中國的銀行]、[金融投資]都是會出問題。


甚至根據中國這邊傳來的判斷,基本上可以說有一定規模的房企基本上都跟銀行有很深的關係,甚至藉由股權來掌控銀行來獲取資金都是基本操作,因為沒這樣子操作,就不可能在中國這塊土地生存下去。


可以說,中國的這些連帶關係跟美國雷曼兄弟事件所連帶的關係有異曲同工之相似,兩者都把金融槓桿玩到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沒玩到的程度,而美國雷曼兄弟事件房企商可沒掌控到銀行端,基本上斷定沒人可以搭救的起,只是看中國政府哪時候願意讓他們暴雷。

那麼爛尾樓的受害者好像可不會默不吭聲,這2年都不曉得看到多少次抗議浪潮;還不起債務目前聽聞也有打算用債務集中在自己的方式,迫使銀行無法追債到自己家人,不過按照我對中國的理解,這些債務人真的想多,共產黨肯定會為了這些銀行另外修改法律,因為債務大到中國銀行都承接不了壞債情況,一定要迫使其他人去背負這些債務,不然金融體系肯定就會倒塌。


所以最終的答案只有債務人跟銀行、房企抗爭,這只是這個時間是哪時候發生。

然後銀行是共產黨的、房企國企也與共產黨有千絲萬縷之關係,只有人民跟共產黨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相信任何一個正常人都會認為,共產黨一定是逼迫人民退縮。

不管中國人是否會忍氣吞聲,其我的結論是中國經濟崩潰的形成條件是[人民武裝部]槍口對待[討薪、討債的人民],引發歐美、東南亞等世界各國的驚訝,隨後為了自家企業在國際上的聲譽,一定要撤離中國。

如此一來在中國失業率更是會飆升,雖然中國可以想辦法從中東、東南亞各國取得一定程度的貿易量,但是歐美等企業如果外逃,一定會走入東南亞這邊取得便宜的勞動力,如此一來中國的經濟肯定更會滑落引發一系列更多暴動或者認命。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