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8_試讀《四十我就廢》166_202344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堡壘文化#四十我就廢

#堡壘文化#四十我就廢

「廢」在今日的生活中是多義詞,褒貶不一,「四十歲」在今日的生命軌跡裡是不上不下的標記,怎樣的四十歲是廢,哪樣的四十歲又不廢,英國暢銷作家亞莉珊卓‧波特(Alexandra Potter)的《四十我就廢》書中,看不出定義或趨勢,但卻扎實地或遠或近的貼近每一個讀著看似不一樣,又瞧著有點像,甚至是「我的四十就是這樣」的呼應著。

這世上任何成就的頂峰總是稀少,多數時候你我他都是芸芸眾生中高高低低的那一個,而四十歲在高壽的今日,看似青壯,卻也已不年輕,青春夢幻的壯志與綺夢,往往只在午夜夢迴悄悄出現,卻又無法在真實生活中不被現實撞擊,所以不免在布堅實的肯定中看見自己的廢,想問我到底是誰,這個誰在廣大的世界中有占了多大的位置?

讀《四十我就廢》有一種被理解的廢和「自信」,人們總在感受自己不是最廢的那個時,有種向上奮戰的衝勁,至少在半百時讀《四十我就廢》,我還是對於這世界有另類熱情與不茫然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