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旅遊的保險,該如何選?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後到世界各港口搭郵輪旅遊的盛況不減,11月的紐澳是我與好友的第一次,從訂機票、船票、申請電子簽和選擇郵輪旅遊保險,我們均未透過旅行社的協助。

郵輪保險,其實可以向船公司購買,只是價格不便宜,所以我們屬意找台灣的產險公司來投保。疫情前台灣有郵輪的專門保單,但新冠疫情停賣後,至今都未重新上市。

搭乘郵輪與平常旅遊,它的風險是有些許差異的,投保一般的旅平不便險,恐有保障不足的憂慮。尤其是搭船發生突發疾病或意外時,就醫大都需靠專機接送,費用相當昂貴,很多產險都未承保。

今年台灣的郵輪旅遊,都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好幾個月,為何沒有公司承保這項業務,讓人感到疑惑,希望能快恢復,讓搭船的旅客,可以安心出遊。

這個難題,網上有搭郵輪的旅人建議可透過網路投保外國的郵輪保單,會比船公司便宜,缺點是理賠麻煩。我們仔細思考後覺得不妥,投保船公司的比較安全。

這趟旅程,我們除了搭船還會在澳洲旅遊很多天,購買郵輪保險外,當然旅平不便險也不可少。於是透過網上尋找適合的產品,找著找著⋯⋯發現各產險公司的承保範圍不完全相同,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很幸運的我們發現有旅平不便險是會包含緊急醫療運送的部分,保障足夠,解決了我們先前的困擾,所以我們整個行程只需投保這樣的旅平不便險即可,真是太棒了!最後我們選擇國泰產險的網路投保,快速簡便又安心,開心的不得了。

能在自己的國家投保一直是心目中最佳的選擇,它最大的好處是若有任何疑問,可以很快獲得解答,省去與他國接洽的麻煩事。

若有想搭郵輪旅行的人,建議你可以跟我們一樣,選擇類似的保單。就我所知,除了國泰有承保外,其他公司也有,可以上網找找再投保。

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有時太過偷懶,沒有嘗試尋求其他的管道解決難題,簡單的事也會變複雜。

雖然我們繞了一大圈,才解決困擾,不過只要結果是甜美的就值得了。

23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