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物語 第十五章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度過了兩個夜晚,太陽已緩緩升上高空,專車終於來到塔雷姆城的關口。賽維爾打開車窗,向外望去,高大的城門矗立在前方,車子慢慢地穿越它。


映入眼前的是一排排整齊的二層平房,牆面刷著鵝黃的漆,帶著些許懷舊的味道。城門之後,是通往魔法學院的道路,延伸遠去。


賽維爾提著行李下了車,一位學院的工作人員指引他前往宿舍。在這裡,每位學生都擁有一個獨立的房間。賽維爾打開房門,發現房間非常整潔,左邊是一個寬敞的衣櫥,右邊則是一個小廁所和浴室。窗戶旁邊擺著一張單人床,床對面則擺放著一張書桌。


他打開燈,開始整理行李,將衣物和物品收好。


在整理的過程中,有人敲了敲房門。


「請問,賽維爾在嗎?」一個平和而輕快的聲音傳來。


賽維爾打開門,看到一位年長一些的少年,留著深灰色短髮,一雙黑色的眼睛,身穿著灰白的便服和深色短褲,站在門外。


「你是哪位?」賽維爾有點困惑。


對方微笑著自我介紹,「我叫卡爾,學院三年級的學生,今天是負責協助新生的。」


賽維爾點了點頭,「你好,我是賽維爾。」


卡爾邀請賽維爾一起去用午餐,兩人一同前往學院的餐廳。賽維爾挑選了他想吃的午餐,然後們坐下一起用餐。


「你住在哪裡?」卡爾詢問。


賽維爾回答說,「我來自厄克特村,位於提達湖附近,經過克特山隘口大約需要兩天的車程。」


卡爾則表示,他就住在塔雷姆城內。


賽維爾報以羨慕的眼光,述說與家人及朋友分離到此令他感到難過。


卡爾笑著說,「其實王國並沒有強制要求每個魔法適任者都要上學。我來的原因是因為我對製作魔導具有濃厚的興趣。我的父親是一位製造魔導具的工匠,他經常與這些神奇的工藝品打交道。當我十歲的時候,檢測為魔法適任者,因而得以來這裡學習,希望能夠幫助父親在工藝方面有所精進。」


卡爾沉思了一下,然後若有所思地說,「不過,事情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順利。」


賽維爾好奇地問,「什麼事情?」


卡爾瞥了賽維爾一眼,帶著一絲失望的神情,「算了,等你入學後,或許你就會明白我現在的想法。」


賽維爾聽不太懂卡爾的話,但並未再追問。


兩人吃完午餐後,卡爾帶著賽維爾參觀學院的各種設施,經過一個宏偉的大禮堂時,卡爾告訴他,「過幾天學院將在這裡舉行開學典禮,到時你將見到學院的所有老師和學生。」


「這裡來上學的魔法適任者多嗎?」賽維爾好奇地問。


卡爾聳了聳肩,「畢竟來這裡上學是自願的。但據我所知,包括你在內,這個學年共有五位新生,這樣學院裡總共有十八位學生。」


賽維爾有些驚訝,「這麼少嗎?我原以為會有更多人來這裡學習魔術。」


卡爾微笑著說,「或許是只有真正對魔術充滿熱情的人才會來這裡。」


兩人參觀完學院後回到宿舍,卡爾告訴賽維爾,明天會帶他去城內訂製校服。


「謝謝你,卡爾學長。」賽維爾表示感謝。


回到自己的房間後,賽維爾躺在床上,回想著今天的經歷。就在這時,他隱約聽到微弱的聲音在呼喚。


「......」


起初,他以為是自己太疲倦,聽錯了。但隨後,一個清晰的聲音在他的腦海中響起。


「賽維爾,你能聽到我的聲音嗎?」

4會員
21內容數
主角經歷了奇幻的遭遇,讓他獲得一個重新展開人生的機會,本故事講述主角個人的成長及冒險的故事。本專題為個人文字創作,屬於奇幻、魔法、穿越類型的小說,希望大家購愉快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