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電子煙揭密(BIG VAPE) 世衛菸草減害家專王郁揚觀後心得

世衛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對NETFLIX紀錄片-電子菸揭祕:Juul 的崛起與崩壞,發表觀後心得。

世衛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對NETFLIX紀錄片-電子菸揭祕:Juul 的崛起與崩壞,發表觀後心得。

NETFLIX紀錄片- 電子菸揭秘 指出:「電子菸內幾乎沒有紙菸內的致癌物質」,世衛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表示:台灣衛福部濫用菸捐汙名化電子煙。

NETFLIX紀錄片- 電子菸揭秘 指出:「電子菸內幾乎沒有紙菸內的致癌物質」,世衛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表示:台灣衛福部濫用菸捐汙名化電子煙。


第一集:FUCK BIG TOBACCO

「就是這個!」

我在台灣,2018年第一次抽到台灣調香師做的尼古丁鹽煙油時(主機是vapeccino mate1+好客油),腦袋出現完全一樣的聲音。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沒抽過JUUL 。

這麼棒的發明,就這樣被鬥掉、被搶走⋯⋯雖然影片沒提到,但是我還是要說,FUCK BIG PHARMA。

最後,很榮幸我發明的詞「威卜」(英文:vape),登上影片翻譯使用的用詞,難怪最近「#台灣威卜」網頁搜尋增加了

真的是很優質的Netflix紀錄片 ,值得一看。

raw-image

第二集:fuck it, ship it.

看完一個心得:JUUL一開始跟狗屁菸草產業根本扯不上關係,就是一個初生之犢/新創公司,意外殺進了尼古丁龐大利益的戰場。

raw-image

第三集:交鋒

第一集講了很多好話,第二集講了JUUL創業的過程,第三集就開始講JUUL造成的問題,以及JUUL、FDA官方和各界如何交鋒。

這也就是我的戰場,非常有感,好看。

「就算我現在聊到芒果煙彈,還是會覺得那很棒」 同感 lol,只可惜台灣垃圾菸害防制法,電子菸產品黑市化後,變貴又變不好抽,以前VGOD stig 59mg那種Fu,只能回憶了QQ。

前美國食藥署菸草中心主任(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 Center for Tobacco Products (CTP) director)Mitch Zeller在紀錄片中表示:同意用有害的產品(電子菸)去戒除更有害的產品(紙菸),是兩權相害取其輕。

前美國食藥署菸草中心主任(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 Center for Tobacco Products (CTP) director)Mitch Zeller在紀錄片中表示:同意用有害的產品(電子菸)去戒除更有害的產品(紙菸),是兩權相害取其輕。


第四集: EVALI、政治、媒體

超級BS,即便BIG VAPE作者跟美國FDA官員還有部分媒體,最後有還給JUUL清白、公道,但人性還是如此,未知的恐懼戰勝了理智。

JUUL的戰爭還在現在進行式,我的戰爭也還在現在進行式,

JUUL可以說是為了商業利益或使命,而我,遇到太多人問我、看不懂我到底圖什麼? 不就是個菸,有必要把自己弄成這樣?

以前我會說:因為我自己是電子菸使用者。

現在我會說:很多事情,當你知道太多、看得太多,你就回不去了,我沒有辦法一一解釋我到底接觸到什麼樣的資料,我只知道一件事,台灣目前的菸害防制政策/修法,絕對是個大災難。

或許未來我會說:乾老子屁事,台灣政府爛透沒救了,我就抽我的電子菸,TMD禁電子菸還想抽我菸捐菸稅? 作夢!

raw-image

#電子菸#電子煙#菸草減害#無煙台灣


影集介紹:

電子菸揭祕:Juul 的崛起與崩壞,這部紀錄片系列由《American High》艾美獎得主 R·J·卡特勒執導,調查過程嚴謹而令人大開眼界。

本紀錄片系列刻劃一間電子菸新創公司憑藉強烈的企圖心,成了數十億規模的大企業,但電子菸氾濫的問題卻讓這項成就瞬間化為泡影。

第 1 集。火花

46 分

兩名史丹佛校友為成年癮君子開發了新潮的替代品,力圖顛覆菸草業,一路上卻遭遇重重打擊。

第 2 集。第一印象

44 分

Juul 在上市前推出了以青年文化為主軸的前衛廣告,但伴隨名聲而來的是批評聲浪,更引起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注意,為此頒布新法規。

第 3 集。我的 Juul 在哪裡?

52 分

社群媒體影片瘋傳加上口耳相傳,使得 Juul 和香味菸彈成為市場寵兒。這卻也在青少年之間流行起來,引發全國怒火。

第 4 集。一夜成為億萬富翁

48 分

一樁世紀交易讓 Juul 的創辦人躍上億萬富翁的行列,員工對此卻是五味雜陳。而後社會出現與電子菸有關的健康危機,公司頓時前途茫茫。

電子煙揭祕 Juul 的崛起與崩壞 Big Vape The Rise and Fall of Juul(NETFLIX中文預告備份) ft. 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影:WHO FCTC 菸草減害專家 王郁揚_社子島性專區、電子菸、加熱菸、大麻合法化。

電子煙揭祕 Juul 的崛起與崩壞 Big Vape The Rise and Fall of Juul(NETFLIX中文預告備份) ft. 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影:WHO FCTC 菸草減害專家 王郁揚_社子島性專區、電子菸、加熱菸、大麻合法化。


延伸閱讀:

電子菸揭祕:矽谷新創Juul的戒菸神話與成癮威脅

https://www.books.com.tw/prod_comment/comment_member/4444946/1

NETFLIX 電子菸揭祕:Juul 的崛起與崩壞

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444184

Center for Tobacco Products Director to Retire

https://www.cspdailynews.com/tobacco/center-tobacco-products-director-retire

台灣製造電子煙最高罰5千萬 世衛減害專家王郁揚:紐西蘭和英國用電子菸消滅香菸

https://vapetaiwan-media.com/news/%e5%8f%b0%e7%81%a3%e8%a3%bd%e9%80%a0%e9%9b%bb%e5%ad%90%e7%85%99%e6%9c%80%e9%ab%98%e7%bd%b05%e5%8d%83%e8%90%ac-%e4%b8%96%e8%a1%9b%e6%b8%9b%e5%ae%b3%e5%b0%88%e5%ae%b6%e7%8e%8b%e9%83%81%e6%8f%9a/


台灣威卜菸草減害網路媒體(VAPE Taiwan Inc.) 成立於2017年,是最具影響力的菸草減害產業(電子煙、加熱菸、尼古丁製品)中文媒體。身為菸草減害(產業領導中文媒體,台灣威卜針對國際最新產業新聞、研究、國家資料進行收集、分析、翻譯、傳播,以實現無煙台灣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