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玩什麼:倫敦眼、大英博物館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倫敦眼完工於1999年年底,是為了慶祝千禧年的到來,原訂五年後即要拆除,但實在太受遊客歡迎,於是被長期保存下來,成為英國當今知名的地標之一。大笨鐘、倫敦眼比鄰互望,每次進城看到它們哥倆好就會有作夢般的感覺,哇!我在倫敦耶!

raw-image

我們趕在離開英國前去搭乘了這個巨大的摩天輪,這與一般遊樂園的小型摩天輪不同,倫敦眼的一個車廂就可容納25人,寬廣的空間輪椅亦可自由進出,還記得我們搭乘的這天,歐洲熱浪來襲,在炙熱的陽光下,等著搭乘倫敦眼的遊客大排長龍,但車廂大,人龍消化也快。車廂內有空調真是太感恩,當摩天輪快轉完一圈時,會遇到一個相機鏡頭,喀擦拍張照,於紀念品店販售,不過這是整個車廂一起拍,所以畫面就…應該是沒有收藏的必要啦!

從車廂內俯瞰整個倫敦,市景、街景一覽無遺,人們好像總愛找個至高點俯視,可惜目前夏天,天空要晚間十點後才會完全變黑,沒機會享受到夜景的畫面,但比起實際搭乘,我更喜歡在晚上拍攝倫敦眼的外觀,這巨大的一個圓,燈光閃爍下,轉動著這座城市裡的浪漫氛圍。

raw-image

大家都知道英國有許多著名的博物館,而且全都免費,但我不住在倫敦,每次進市區的時間有限,連一個大英博物館都逛不完了,沒機會再參訪其他的。大英博物館裡面的人潮非常多,但是空調、動線很糟糕,我在人群中逛到頭暈想吐、呼吸困難,只完整逛了埃及區,然後去看看摩艾石像,中文導覽機解說詳盡,如果我住在倫敦,我一定會分次好好的把大英博物館逛完,這裡面的展品太豐富太有歷史了,值得細細品味。且分次逛注意力也比較能集中,不用在糟糕的空氣中久待。

raw-image

另一個也常常經過的,就是國家美術館,韓國人必去的景點,但是我一樣也沒有進去參觀,如果當時知道裡面有幅梵谷真跡,我就會去了。美術館外頭更是熱鬧,廣場上有眾多藝術家在地上作畫與表演,不愧是藝術聚集地,信手拈來都是藝術,地上畫著萬國旗,感動竟然包括台灣,遊客會在自己國家的國旗上丟錢,這也是另類的街頭賣藝,廣場上因著這些表演顯得朝氣蓬勃。

raw-image


旅行日期:2017/04-07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