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馬拉松 Yilan Marathon 2022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2022 宜蘭馬拉松文宣

2022 宜蘭馬拉松文宣

2022 宜蘭馬拉松獎牌 (姓名馬賽克處理)

2022 宜蘭馬拉松獎牌 (姓名馬賽克處理)

  記得抽中動滋券的時候還在煩惱要買什麼,直到看到某些路跑賽事可以用,所以全家人、外婆和大舅的動滋券全被我拿來報名這場賽事。另這場賽事的獎牌是蘭陽平原和蘭陽溪的抽象畫,覺得很美,一定要收藏,而且報名費非常便宜,全馬只要 NT$1,000,甚至比其他場的半馬還便宜,加上東部的全馬賽事還沒跑過,那就來呼吸新鮮空氣吧!

  這場賽事是和朋友一起報名的,而且賽事在週六,大會應該是希望跑者可以在宜蘭多玩幾天吧!所以週五我們倆都請了假,開車前往宜蘭。可惜天公不作美,宜蘭下大雨,但我們還是先去了蘭陽博物館晃晃,很特別的建築,可惜天候不佳拍不出漂亮的照片,而且參觀裡面介紹蘭陽歷史要收費,所以我們在外圍拍完照就離開了,同時也在討論明天賽事會不會下雨?如果雨勢多大我們就棄賽?還是穿著夾腳拖跑?跑完後要去哪跑溫泉?要去哪吃喝玩樂?就這樣沿路看著窗外滂沱的大雨,內心不停地思忖著。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

  到了民宿,打開房間出現的是非常典雅漂亮的設計,非常適合跑者休憩,而且老闆娘還貼心地幫我們付停車費。因隔天一早參賽,所以我們倆盥洗完早早入睡了。另因民宿位於社區住宅內,附近雖有一家超商但不是連鎖的,而且這家超商的廣告燈和看板做得很像全家,害我誤會而被朋友嘲笑。雖然民宿離連鎖超商有段距離,但因位於羅東運動公園旁,夜間時段停車不收費,而且停車場非常寬敞,晚上想外出採買其實非常方便,完全不用擔心停車費與位置的問題。

依之園民宿

依之園民宿

  隔天到了會場,天氣涼爽適合跑步,重點是雨變小了,可以不用穿雨衣。想到凌晨的雨勢誇張到已動了走路完賽的念頭,頓時心情豁然開朗。寄完物後,看到路跑達人同時也是清大教授的 TOMO 桑熱情和不同跑友合照,來者不拒,可惜我的手機丟到寄物袋內送保管了,因此錯過了機會,下次一定要合照到啊!看完男神後,做完暖身操,前往起跑點準備。正當舞台主持人還在講話炒熱氣氛時,突然變聲開始喊「三、二、一、Go!」所有全馬跑者用傻眼的表情起跑,不是通常都會先說「起跑還有幾分鐘、倒數三十秒、十、九、……」嗎?看來主持人的時間掌握能力要再加油。

  因為下雨,空氣很清新,加上東部的好空氣,整個路跑過程非常舒服,每隔兩個補給站都有志工幫忙噴沙隆巴斯減緩跑者的不適,可惜是幾乎所有補給站的食物只有香蕉、水、運動飲料和糖果,只有 25K 左右的補給站才有熱食,但多數是油炸的,對胃部易感不適的我不宜多吃,所以沿途我只有喝水、吃香蕉和自己帶的含鹽檸檬糖,結果越跑越餓,明明起床時才吃了兩個不小的麵包,看來全馬消耗的熱量不容小覷。

  回程再次到了蘭陽大橋,此時雨勢開始變大,但我仍舊繼續跑著。進入體育場後,覺得自己應該還有餘力,於是開始往終點方向衝刺,跑在前面那位大哥發現我加速後,他也上緊發條,此時看台上已完賽的菁英跑者們看到我倆在追逐,大聲鼓譟地幫我們加油,頓時感覺自己很像在球場上的運動員,越跑越興奮,最後我超越了那位大哥,看了手錶時間 438,破了上次 PB 18 分鐘,看來平時練習是非常重要的。

  跑完後原想在民宿當廢人休息整個下午,結果我朋友半馬完賽後就去找他在地的朋友,禁不住誘惑的我一起去礁溪泡溫泉,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泡溫泉,非常舒服,之後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泡完溫泉送他朋友回家後,我們跑去景觀餐廳吃晚餐,室外餐廳非常浪漫,搭配華燈初上的夜景,消除了一天的疲勞,希望下次再來這邊欣賞美麗的蘭陽平原。

在空ㄟ農場欣賞蘭陽平原夜景

在空ㄟ農場欣賞蘭陽平原夜景

4會員
11內容數
紀錄每場賽事心得與成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