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馬拉松 Beigang Marathon 2019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19 北港馬拉松橫幅

2019 北港馬拉松橫幅

2019 北港馬拉松獎牌

2019 北港馬拉松獎牌

  當初報名這場馬拉松,是被它的獎牌所吸引,非常喜氣,加上自己本身也屬豬,於是把這場賽事當作初馬。另外這場賽事原先設計的標題很有趣,因為今年適逢北港馬拉松第八屆,加上是豬年,所以海報有寫到「豬八屆」,但後來可能覺得不雅所以移除,可是我覺得名字很可愛,而且時間點又剛好,移除有點可惜。

  報名時我選擇住北港朝天宮香客大樓,賽前一天下班後搭車到北港已經晚上九點多,一進房發現是大通舖,鼾聲此起彼落,找到略空的位置後,拿了枕頭和棉被,接著盥洗並整理行李後就寢。可能本身習慣睡軟床,而大通舖的硬木板讓我睡到脊椎不舒服,所以整晚沒睡好。

  一早到了會場,發現有個小拱門,上面坐著鼎鼎大名的北港朝天宮媽祖,不少跑者經過拱門祈求順利平安完賽。起跑後,因為天氣算涼,所以我的速度還算可以,可惜跑到 25K 左右,腳不聽使喚開始抽筋,還好過的醫護鐵人跑者給我一顆鹽錠並拍照記錄,但吃完過一陣子還是會抽筋,於是我開始在每個補給站大把抓鹽倒入杯水喝下,連補給站的志工都覺得我抓的份量很誇張,腎臟會壞掉,只能怪自己缺電解質也沒做好自身補給,就這樣邊跑邊走轉彎進入河濱跑道,轉彎口有位女性跑者開始超越我,交管警察還虧我說跑輸女生,當下令我非常汗顏,也請原諒我初馬準備不周。

  終於跑離厭世的河堤前往朝天宮方向,到達時看到傳說的紅毯大道還有許多大砲相機,這段千萬不能用走的,不然拍起來會不好看,於是我維持定速跑完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星光大道,最後經過幾個彎看到終點拱門,我的初馬終於完賽了,看了手錶成績 520,這數字還算不錯也幸運,之後的全馬成績千萬不能比這場差啊!

朝天宮星光大道

朝天宮星光大道

  完賽後,除了大會送的日興堂大餅鳳梨椰果口味外,我也到了店鋪挑選其他口味。回程在臺中車站看到了美麗的夕陽和 Tsum Tsum 氣球裝置,算是為這場賽事畫下完美的句點。

日興堂大餅

日興堂大餅

臺中車站夕陽

臺中車站夕陽

Tsum Tsum 氣球

Tsum Tsum 氣球

4會員
11內容數
紀錄每場賽事心得與成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