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聲]never mind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ntonio!Antonio!

昨晚的夢境依然聽到同樣的呼喚,遠方的人影依舊模糊不清,金鐘雲想靠近看看那張臉,人影漸漸消散,獨留金鐘雲一人站在無邊無際的白色空間裡。

「哎西,到底是誰啊,一直叫我名字是要暗示什麼呢?」


臨屆30歲的金鐘雲跟弟弟金鐘真合開一間咖啡店,喜歡唱歌的他,每個星期五晚上六點都會在自家咖啡店駐唱,高顏值跟特殊的煙嗓收穫了不少粉絲,每到星期五店外必定大排長龍。


按照往例,金鐘雲在開唱前都會講一則冷笑話。

有隻鸚鵡百般無聊,想到主人每天都會向樓下便當店吆喝:「樓下的,排骨便當送一個上來,錢下次算。」便如法炮製。

當便當店送上來按門鈴時,他便學主人的聲音說:「放門口。」

這實在好玩,於是牠便玩了六次。主人回來時,驚見門口的六個便當就問了便當店。知道是鸚鵡胡搞,主人便把鸚鵡連同架子放在耶穌基督像旁邊,叫牠好好懺悔。

鸚鵡看到被釘在十字架上奄奄一息的基督,嚇得問道:「老兄,我叫了六個便當,你是叫幾個?」


台下觀眾哈哈大笑,金鐘雲滿意的拿起吉他彈出第一個音符,拉開序幕。

演唱結束,粉絲紛紛上傳視頻,標題寫著,今晚又是耳朵懷孕的一天。

金鐘雲收拾著樂譜跟樂器的時候,想起長期空著位置的角落。

每次演出他都會不由自主的看向角落的空位,眼眶也總是不自覺的泛紅,每每想讓弟弟詳細說明,都會被媽媽用各種理由支開。

今晚,他再度詢問金鐘真。

「喔,就預約的人又沒來。」

金鐘雲明顯感受到弟弟的刻意躲避,他再想追問卻被媽媽叫去幫忙。


夏日的某個夜晚,他趁著媽媽帶寵物狗去醫院檢查,狠狠抓住金鐘真拷問。

「哥,就是一個每次都爽約的客人,沒什麼特別。」

「每次預約每次不到,該拉進黑名單吧。」

「是你⋯,啊,不,是媽說要接的,反正那個人都有付訂金。」

金鐘真眼神閃爍。

「你這樣吞吞吐吐肯定有內情,你不說是吧,我去問媽。」

沒想到媽媽的說詞跟弟弟一樣。

「根本是串供。」

直覺告訴自己,這其中必有隱情。

他努力回想那位置空出的時點似乎是一年前,可是他怎麼也想不起來一年前的日子到底是怎麼過的。

「哎西,該不會晚睡造成記憶衰退吧?」


他決定去找好友李赫宰問問,但對方說之前都在國外,上個月才回來;他再去問了隔壁小區的朋友金厲旭,他說他之前住在首爾,上個月才搬遷回來;他又去問了學長朴正洙,他說很久沒回天安了,很多事情不清楚。

「奇怪,我跟那些人失聯了一年嗎?」

他不信邪,翻看著手機裡的照片,還真的只有最近一、兩個月的紀錄。

「太奇怪了,我一年前的記憶怎麼像是被偷走似的?」

納悶的他邊刪除著不滿意的照片邊碎念,一不小心刪掉了昨天跟媽媽的合照。

「哎呀,刪錯了。」

他趕緊點開最近刪除的檔案匣。

「這是誰?」

照片裡有個陌生臉孔,那男子長著ㄧ臉濃密鬍鬚,皮膚黝黑。

繼續滑動手機屏幕,居然有一堆那男人的照片,其中幾張居然跟自己臉貼臉,或是勾肩搭背狀似親密的樣子。

「什麼情形?為什麼我覺得好難過?」

金鐘雲摀著糾結的心臟,衝出房間質問金鐘真。

「不會吧。」

金鐘真抱著頭,盯著那些照片,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不想換來一頓暴揍,他只好將一年前發生的事全盤托出。


當時他跟未婚夫崔始源出遊,遇上嚴重車禍,崔始源臨走前捐贈了眼角膜給眼球被玻璃刺傷的金鐘雲。

金鐘雲醒來後,大哭大鬧的要找崔始源,媽媽只好先編個故事。

「始源說,最喜歡聽你唱歌,你趕快好起來,他要到店裡聽你唱歌,右邊最角落的位置一定要留給他。」

時間的流逝加上金鐘雲的創傷症候群,他的大腦選擇將車禍失去愛人的痛苦回憶隱藏,他的記憶只停留在尚未遇見崔始源之前。


當回憶湧上心頭,淚流滿面的金鐘雲,撫摸著相片中的崔始源,往日美好的片段也一點一滴的拼湊起來。

「始源對不起,如果不是我堅持要去,也不會發生這些事。」

金鐘雲泣不成聲,剛進門的媽媽將他袖子撈起,指著他手臂上的刺青。

「始源沒有怪你,他早就告訴你別在意。」


Antonio,my love

Never mind

raw-image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