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按摩禮物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遊輪公園。

青靈看著公園裡的兒童們,開開心心的穿梭在打造成遊輪風貌的公園設施裡,幻想有一天要拗到父母帶他們去搭真正的遊輪。洪紅穿著文青風水藍色寬大長衫,下襬飄飄如海上風浪。青靈向她招手。


「虧妳找到這個地點,是要把我的人設定死嗎?」洪紅說完給青靈一瓶飲料。

「我們的緣份就是始於遊輪啊!」青靈聳聳肩:「後來妳自己跑去發展新工作和新興趣,可就不全是我的事了,妳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自由的,不是嗎?我充其量常常和妳協議。」

「也是。一切是我們共同發展出來的。洪紅甩撥直順烏黑的長髮,「這回妳想聊什麼?我的近況妳好像知道了;我的鳥事嘛,昨晚發現,自慰到一半被打擾,就像蚊子吸人血吸到一半被揮走。」

靜靈輕笑起來:「妳真是開門見山不囉嗦,我喜歡!」她旋開飲料瓶,「我在想妳或許有什麼故事可以說,那些我還不知道的。」

raw-image

洪紅看著遠方孩童一遍遍爬上溜滑梯再溜下來,「妳跟我要故事?我這種凡人俗子的細小故事,不會有人想聽吧,大家有興趣的是驚天動地或羶腥猥瑣吧?最好是不可告人的秘密。」

「別醬吧。妳也不是每天一成不變。」


「好吧,妳要聽流水帳嗎?今早我要離開我家社區大門前,碰到清潔阿姨和我聊天。她看到我在輪流滑各種社群通訊軟體,打趣的問我說,你們都用網路交友嗎?這樣可以聊到有感情、想進一步交往嗎?我說還是可以吧。她把脖子往前伸長,像長頸鹿一樣盯著我說,那是真的感情嗎?我不明所以欸。她說她當初和現在的老公通信五年,然後她又盯著我說,妳覺得那種談戀愛的感覺是真的感情嗎?我好像意識到她可能想聊她的婚姻。她說當年她老公第一次叫她去他家,跟她說,妳坐著,坐好,我要親妳了喔!我心想那什麼年代,好好笑喔!是古人的性關係前戲嗎?然後她當晚在自己家就睡不著了,想著自己被人家親去了。結果,她又開始抱怨她老公最近多麼糟糕,女兒被女婿家暴,他說是女兒自找的;她和別的男人不過多講幾句話,她老公就說她又去討客兄……。我於是找到她說話的小空檔就說我要趕時間出門了。不想再聽她說下去,因為她接下來會說,她不會離婚,因為道德綁架了她。最後面那幾句我都聽過了!」

「哦!但妳看起來沒那麼好聊啊!」

洪紅站起來拍拍衣服上的灰塵:「可能已經沒幾個人想聽她抱怨了,而我只是比其他人晚發現。」


青靈看到兩個小孩開心的抱在一起。「之前聽說妳對按摩有興趣,後來呢?」

「喔!那個啊!」洪紅坐了下來,「很不錯呢!有一次找到一個新認識的男人一起玩,準備了一些舒適的靠墊與小毯,手法上允許很多自發的空間,好像一切是從我內心延伸出去到雙手的工作。我常把雙手交叉放在他的胸口與下腹,從他的丹田出發,同時也是以我的丹田出發的律動,然後才透過手部傳達動作。旋轉、搖晃他,試著讓他的整個身體鬆開,以抱住他整個身體的方式來分享喜悅。有時候就算只是短暫的放著、停留,沒有動作也是很棒的。」


青靈想起少澤所說的按摩體驗,「聽起來很美。實際上妳都做些什麼呢?」

「我用前臂在他的側腰上按摩與伸展它,拾起與搖晃他的後腰。我會一手架著他的手腕,一手做他的肩膀,還會像滾筒洗衣機一樣滾動他的背部。開胸運動也是必須的。

然後折疊他的腿來伸展或擁抱、抓高他的腿放在我的肩上。我們也注重能讓嘴自然打開的臉部肌肉。

有時我用我的肘勾住他的肘來扭轉,對腰椎與肩胸角落同時推與拉。總之,我搖晃、擺動、震盪、壓、推、放他的身體,有時雙手環抱,偶爾將頭躺在他身上的局部小範圍,尤其是在最後請他仰躺的階段,像一種沒有性行為的後戲。」


「一種性嗎……」

洪紅見青靈一臉曖昧的胡疑,直接搶話:「初始,我覺得我好像是他的媽一樣在關愛孩子吧,很快的就有戀人的感覺,然後看他配合著交出身體的一部份、呼應我的時候,我想我們就像師生或同儕;直到最後,卻有一種手足的感覺。在我心裡,我們就這樣變換著角色關係,好像哪一種都行,也哪一種都會變化。」


「哇!感覺上很不容易呢!」青靈心想洪紅應該就是那個叫大陵的朋友吧,但她沒再探問。「上哪找那麼配合的陌生人呢?」


洪紅明顯從沉浸陶醉的狀態中出離:「就一個長期按摩的朋友臨陣脫逃啊!那傢伙上一次為了體驗睡前按摩,又怕太晚了我又累又不方便,竟然安排我於他睡前幫他按摩完後,直接溜去他租屋公寓的頂樓空房去睡,他說那空房的房客才剛搬走,無人入住,傢俱完好,門沒鎖。我竟然也照做了,結果快被熱死,沒電啊!打量了一下旁邊的晒衣廣場,決定躺在空房通往晒衣空間的走道上,涼是涼,但就像街友一樣哪老天。折騰多時才睡著不久,隔壁房的房客回家了,我來得及閃躲,但那人一進門就把電玩音樂開到很大聲,源源不絕的熱血動漫日文歌透過他的房門穿透過來,強力冷氣也從門縫衝出噁爛的氣味……我覺得不如去睡公園算了!」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