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趣>前進湯の川溫泉 免費足湯、大眾澡堂'大盛湯'泡個過癮

JC Talks
發佈於泡湯趣 個房間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代久遠的照片,記錄下泡湯文化的點滴

年代久遠的照片,記錄下泡湯文化的點滴

來到函館的第二天,出門前在飯店隨手拿了一張簡介,下午決定來去湯の川溫泉泡湯。這裡的泉質是透明無色,有400年以上的歷史,據說泉水對滋潤肌膚特別有效。


坐電車一路坐到終點站湯の川,附近有個湯倉神社,順便去參觀一下。神社規模不大,但是有鳥居,也有神兔,販賣的御守樣式更是多到不像話。


免費足湯先來享受一下

附近有個免錢的足湯「湯巡舞台」,很不巧的正在改建外觀,不過還是可以用。這裡的足湯有43度,蠻燙的,我大概泡了5分鐘吧。

根據告示牌上的說明,足湯跟半身浴的效果一樣,而且可有效改善自律神經失調、足部筋肉痛、全身疲倦、不眠症、低血壓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看完當下,我只覺得,這會不會太神奇了?


這裡很特別的是,足湯旁就是市電湯の川溫泉站,邊泡足湯,不時能看到各種外觀的路面電車駛過。


平價大眾澡堂也別錯過

附近確實是有幾家溫泉飯店、民宿之類的業者,不過泡湯價錢有的甚至要1300円。

我選擇去平價的’大盛湯’;這是一家公共澡堂,雖然沒有在DM上面,我想應該沒差,泉水來源都一樣。去了之後有點傻眼,門口停滿了車子,只拍得到錢湯外觀的一半,哈哈。

一打開門就是櫃枱,先付了490円入場。


大盛湯跟我去年在東京去的錢湯差不多,浴池有三個,我沒看見溫度的標示,但是兩個熱水池都蠻燙的,另有一個冷水池,這裡設備挺陽春的,沒有戶外池或烤箱。

觀察會來這裡泡湯的人都彼此認識,會打招呼及聊天,這裡真的就是庶民平日的交流中心了。



一天連續享受兩種不同型式的溫泉,很特別的體驗。

下回或許可以冬天再來,順道去函館熱帶植物園,看猴子泡湯的有趣畫面。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114會員
42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