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7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70
無論再怎麼保持低調,但所有舉動不受矚目那是不可能的;其一就是『有馬紀念』和『寶塚紀念』的參賽資格是同樣的,都是要先由馬迷們投票,接著還要經過協會的評定,這才能決定參賽的資格,然而從投票機制開始啟動後,縱使沒有主動報名參賽,但我的人氣排名又是高居首位,遙遙領先其他的選手;其二就是有關宣布退役的事,望族在自身網頁上已經完整說明所有緣由,而且完整表態這場『有馬紀念』就是她的引退賽!所有馬迷們雖然都相當惋惜,但都給予她相當大力的支持;但我的狀況與她完全相異,事實上原本在『天皇賞 秋』比賽結束後我就想要做出宣告的,而且所有夥伴們和小跟班也早已知曉:這場『有馬紀念』就是我的引退賽!然而在比賽當天所出現的狀況太過詭譎,理所當然就沒有在『勝利演唱會』的舞台上做出任何的宣告,但乾媽是在隨後的記者會上就明白的道出這件事。而以現在的這個態勢,參加『有馬紀念』這場比賽當然是不可能躲掉的,但是宣告退役這件事呢?原先想要宣告退役的理由是腳部骨骼有受到不小的傷害,但現在卻是完全康復的模樣,如果就這麼宣布告退役的話,不僅不合乎情理,而且還會辜負眾多馬迷們對我的期待,這讓我完全猶豫起來,然而在詢問過艾瑟特爾老師的意見後,我心中還是沒有一個定論,因為她的答覆還是跟以前一樣:『就交給妳的粉絲決定就好,現在說甚麼都是多餘的!』她道出這種說法不能苟同,我想要尋求更多的建議。
來到大草原後,眾多優駿同伴們紛紛朝著我靠近,而小特、素質、伏特加和赤驥竟然也來到大草原上,緊接著我是要求大家都坐下來,但這些優駿同伴們在坐下之前都向我恭敬的鞠躬行禮,這可是讓我覺得很詫異,但是在氣槽耳語之後,我這才知道大草原的指揮權已經和平轉移,現在是由週日寧靜擔任領導者,而向我行禮就是他所下達的第一道指示…
「嘿!」緊盯著開始坐在周遭的這群優駿同伴們,「你們現在這是在做甚麼啊?沒有必要做這種『繁文縟節』吧!」
「仙子姑娘此言差矣,」琵琶晨光坐在前方不遠的地方,「就在寧靜下達這項指示的時候,我們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不能光是心裡崇敬,或只是用言語詞彙述說,要用實際的行動來表達我們的敬意!」
「晨光說得對極了!」目白麥昆接著說道,「這地方雖是由我們營造出來,但那時已經岌岌可危,幾乎快要崩解了,若不是仙子小姐妳的能量,那是不可能有現在這般的榮景;而且後續那麼多夥伴可都是妳帶回來,單單是靠我們自己的力量,那根本是辦不到的!」眾多優駿同伴都在鼓譟。
「我和寧靜討論過了,」魯道夫要求夥伴們安靜後也說道,「而且大家也都同意!那就是請小姑娘妳為這個地方命名,如此壯闊秀麗的地方,不能一直都沒有一個代表性的名字,我們可沒有那麼好的靈感…」
「沒錯!」氣槽就坐在我身邊,「妳腦筋比我們好太多了,一定要幫我們出這個主意,這只要讓名聲遠播壯大起來,就會有更多的夥伴回歸的!」
「過來這裡是想找你們商量討論事情的,」無奈的呼著大氣,「結果卻出現更大的難題,怎麼會變成這樣了啦?」
『我就說不用刻意過來的,沒錯吧…』身體裡的鈴鹿語氣也有些無奈。
『命名的事情還不用著急,』在小特身體裡的特別週立即接話了,『現在你們要幫鈴鹿姑娘做好心理建設才是,原本她是想在『有馬紀念』賽後宣告退役的,現在腳部的傷勢完全康復之後,心態整個就猶豫起來了…』
「怎麼會有這種心態?!」、「猶豫?!」、「這還用得著考慮嗎?!」、「是我的話再跑下去就對了…」周遭的優駿同伴紛紛表示意見。
『鈴鹿述說了整個狀態,』在赤驥身體裡的大和赤驥也說道,『我們可不曉得怎麼開口勸說,你們這裡面可是有好幾位口才是相當好的,趕緊勸說仙子姑娘吧,我們可沒這種能力…』赤驥和伏特加跟著都點了頭。
「小姑娘啊!」氣槽立即輕舔著我的面頰,「妳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腳部所有的傷痕不是都好了嗎?」魯道夫搖著頭,「這有甚麼好猶豫的,好好鍛練繼續參加比賽就對了!」才說完眾多優駿幾乎都在點頭。
「不對!這相當的不對!」語氣相當堅決,「我腳部的傷痕你們可都是知道的,這要是在比賽時候再度出現的話,還別說是自身的傷害和運動生涯的結束,這帶給大家心理層面的陰影,絕對會比鈴鹿那次更加嚴重…」
「應該還不至於如此吧,」小栗帽回著,「那些舊傷痕都已經全部復原,而且這才跑了一年而已,難道天馬仙子妳不會覺得很遺憾嗎?」
「沒錯沒錯!」「小鈴鹿妳想太多了!」、「接著跑接著跑!」…小栗帽才說完,在場所有的優駿同伴都贊同他的說法。
「還在想怎麼適切的來表達這種感覺呢,而你就是最佳的寫照…」眼睛緊盯著小栗帽,「我就是想要表達這種完美…絕對完美的感覺!你的最後一場,而且這還是代表年度總決算的『有馬紀念』,比賽現場湧進來那麼多愛護你的觀眾,比賽時那麼不容易的拿到優勝,然後在所有觀眾瘋狂的歡呼聲中光榮的退役,這可是沒有其他的夥伴有你這種榮耀的!而如果我明年在參加比賽中受傷的話,這種場景可就完全的消失了…」
「這是…這是…嗯…」小栗帽不知如何回我的話,而其他夥伴也啞口無言。
「讓我說個話可以嗎?」不遠的地方,有位還不認識的同伴發聲了。
「嘿?」氣槽立即叫出聲音來,「『劇寶』竟然想要說話了!」
「這的確是讓人相當訝異的!」魯道夫是緊盯著那位出聲的同伴。
「這位是誰啊?!」推了推身邊的氣槽。
「他啊…有著另一個更驚人的外號,鈴鹿大小姐妳應當是知道的,」附近的星雲天空輕點著頭,「那就是『世紀末霸王』,不過我們都覺得相當繞嘴,而且他也不喜歡我們這麼叫他,所以都簡單的喊他是『劇寶』。」
「哇嗚!」有些音量叫了出來,「你就是打破那個大魔咒的『好歌劇』!」
「快別這麼形容我啦,我只是盡力的表現自己而已…」他有些不好意思。
「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我們可都是受害者,而鈴鹿就是最嚴重的…」琵琶晨光盯著好歌劇,「真是難得要開金口了!什麼話你不趕緊說說…」
「這還是我首次聽到你聲音,說吧!」、「低調的傢伙想說話,絕對有大事,我是已經好好聽著的!」、「快點快點!」眾多同伴意見相同。
「嗯,那我就要說了,先請大家試著思考一下,你在退役後是否有出現不怎麼心甘情願的心境,或者是還有甚麼沒有達成的目標,多多少少可能都有的吧…而這不僅是我的願望或是目標而已,相信在聽我說完之後,你們應該也會有同樣的期待…」『好歌劇』慢條斯理的開始說著。
「是甚麼不趕快說出來!」、「不說話則已,一說話話就這麼多,這是逮到機會要『翻本』了是嘛?!」、「廢話還真多,重點的事情一句都沒提到!」眾多同伴都開始『吐嘈』,而我是掩著嘴笑了出來。
「嗯哼!」他的表情變的很謙卑誠懇,「比賽拿到優勝絕對是最光榮的事,而且如果拿到具有相當代表性的優勝,那更是意義非凡的,就比如經典三冠,尤其是最重要的『東京優駿』,但我還是敗下陣來,後來是連『菊花賞』都輸了,這可是讓我多不甘心啊!」接著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囉哩八唆這麼大一套,沒咬到舌頭啊!」、「『霸王』怎麼跟個娘們一樣!」、「還是沒講到重點!」同伴們又開始『吐嘈』了。
「別急嘛,下面就是我所要表達的,也是我衷心所期待的…」他朝著我低著頭,「接著我的目標就放在『天皇賞』上面,而且真的達成了『天皇賞 春』的連霸,但讓我最不甘心的就是『天皇賞 秋』,就差那麼一點點就達成了,但是不甘心又有甚麼用,輸了就是輸了…」竟然哭了出來。
「『劇寶』你意思是『天皇賞』的四連霸?!」氣槽又叫出聲音來了。
「這真是超級偉大的願望!」、「哇喔…頗有同感!」、「確實的,是我我也會不甘心的!」這些同伴們紛紛表示贊同。
「接下來的事情你們都是知道的,我退役了…」淚水不停的溢出來,「但我是真的希望有後輩能夠達成我的夢想,然而現實卻是殘酷的,這還不只是日本自家的賽馬競賽,全世界的賽馬活動都消失,而我的心早已冷卻,實現這個願望已經變成完全不可能的事,最後我是選擇孤獨,直到被重砲找回來之前,我是遊蕩在黑暗的深淵裡自我放逐,然而在來到這個地方,知道有這麼一位強力的馬娘選手,我又重新開始燃起希望;但是那時腳部骨骼的傷害出現時,我真是想要再度離開自我放逐的,而那位駿川小姐創造了奇蹟,讓我的夢想真的變成可能!所以仙子小姐,這就是我的願望…」他朝著我深深的低下頭,「既然腳傷已經完全康復,可否請妳再跑一年,達成『天皇賞』的四連霸,實現我的願望!」
「支持!全力支持!」、「理應如此的!」、「不可以退役!絕對不可以!」、「我也想要看到!」所有的夥伴都叫了出來,有的夥伴甚至在歡呼。
「小姑娘,也許妳沒有仔細去觀看過所有比賽的紀錄,我想要嚴正告訴妳的就是…」氣槽在眾多同伴的歡呼聲中開始說道,「在日本的賽馬史上,這個『天皇賞』的四連霸可是從來沒有任何夥伴達成過,『天皇賞 春』或是『天皇賞 秋』的連霸有很多位都成就過,而這其中最了不起的就是『劇寶』,他真的差了那麼一點就成功完成連霸,沒別的!我絕對要幫妳達成這個目標…」她身旁的週日寧靜立即就點了頭。
「『女帝』這話說得可真是對極了!」魯道夫語氣更堅定,「要說經典賽的『三冠馬王』,賽馬史上已經出現好幾位,那種地位根本不值得一提;而且小姑娘妳為了要幫鈴鹿復仇,完全避開這三場經典賽,而依照妳的實力,拿到『三冠馬王』應該是輕而易舉,這可是讓我們覺得相當惋惜的事。當鈴鹿跟我們論及妳想要退役,我還真是不曉得怎麼開這個口,『劇寶』剛才這段話讓我完全折服!完成『天皇賞』四連霸那可是比『三冠馬王』還更加榮耀的,這說甚麼我都要幫妳拿到…」更大的歡呼聲響起。
「怎麼會變成這副模樣了?」呼出一口大氣,「原本是要找你們討論是否退役的事,但現在卻是非跑不可,讓我有那種『騎虎難下』的感覺…」
『怎麼會是『騎虎難下』呢?妳騎的可是我呢,我是馬啊!』鈴鹿以相當高的音量叫著,而周遭的同伴全部都笑了出來。
『這應該不用再討論下去了,』特別週也是堅定的語氣,『接下來大家絕對都是一致的目標,請鈴鹿姑娘好好做好心理建設,我也想要看到這個『天皇賞』四連霸!『天皇賞 春、秋』連霸我也拿過,但是四連霸這種偉業那是從來不曾出現過的;以前在我們新馬的年代,那是不可以參加『天皇賞』這種G1等級的比賽,而成為古馬後的競技,古馬第一年能力還正值巔峰的時候搶優勝那是還好,古馬第二年後體力開始走下坡,要再拿到優勝,那幾乎都是要拚上『老命』的,有這種機會,絕對要把握住!』
「小特說的對極了!」、「沒錯沒錯!」、「小鈴鹿妳好好做好覺悟吧!」、「這種優勢沒有第二次,要把握!」接著全部都是贊同的聲音。
「沒辦法有任何詞句來反駁,被完完全全的打敗…唉!」大嘆一口氣。
「難道仙子姑娘妳不想擁有如此光輝的榮耀嗎?」琵琶晨光用相當嚴肅的表情問著,「這可是賽馬史上從未曾達成的『天皇賞』連霸!而且說句實在話,在學員人數增多後,自明年起新手馬娘就不能夠直接參加這種G1的比賽,妳是目前唯一有能力達成連霸的學員,後面的學員如果再要達成這個目標的話,就要從成為古馬開始參加比賽,這是完全不同的層級!」
「大帥哥說的可真是對極了!」氣槽也是同樣的表情,「現在出現這種絕佳的機會,小姑娘妳是絕對不該就這麼退役的,拿下這種偉業,讓妳的名字刻劃在『賽馬娘』歷史上,這才不辱『異次元逃亡者』的封號!」
「『異次元的逃亡者』是無聲鈴鹿,並不是我!」嘗試做最後的努力。
「但仙子小姐妳真的是完美繼承了他的封號,」目白麥昆根本不讓我有喘息的機會,「從轉身成為鈴鹿模樣的馬娘開始,每場比賽都把『異次元逃亡者』這個封號詮釋得淋漓盡致,而且還有過之而無不及,其他馬娘學員都沒有妳這種能力,有誰敢說妳不是『異次元的逃亡者』呢?!」
「小鈴鹿是『異次元逃亡者』,絕對錯不了!」、「天馬仙子別懷疑自己!」、「那速度連我都很吃力,就是的!」這些同伴又出聲聲援目白麥昆。
「現在該可以完全打消退役的念頭了吧?」小特終於是插上話了。
「要說先前受腳有傷的時候,我也是會勸妳退役的…」素質緊盯著我看,「但現在腳傷完全好了,不給挑戰的機會我可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還有我們哪!鈴鹿同學…」赤驥用力搖著頭說著,「明年比完『菊花賞』以後才可以正式上場參加G1的比賽,妳不能這麼退役不讓我們有平反復仇的機會!」她才說完,身旁的伏特加立即點頭表示贊同。
「怎麼連妳們也…唉!」嘆了一口大氣,現在這模樣已經無法挽回。
「我還有另外一件事情,想請仙子小姐幫個小忙的…」好歌劇又說話了。
「嘿!」氣槽笑著,「『劇寶』你今天是怎麼啦,一開口就這麼多話啊?」她話才剛說完,喧鬧的聲音突然就消失,大家都盯著好歌劇的臉。
「這是個人私事,但真的是一直讓我難以忍受的…」繃著有些怒氣的臉,「可否請妳向那個動畫公司表達嚴重而且強烈的抗議,他們把我的臉畫得那麼醜,而且個性還那麼奇怪,這根本就不是我的模樣,很難接受!」
「我也是我也是!」伏特加立刻贊同,「為什麼我是那個不良少女的模樣?明明我到哪裡都是最受歡迎的,這很誇張的咧!」
「我也不喜歡那位馬娘的模樣,」菱亞馬遜也出聲了,「擁有這個名字,但並不代表就要搞得像個女戰士一樣,而且脾氣那麼壞,太誇張了!」
「有我誇張嗎?!」經氣槽的介紹,這才知道他是『幻之三冠馬』愛麗速子,幾乎是用吼的,「陰陽怪氣袖子那麼長,而且誰喜歡搞研究和實驗啊!」
「我也不怎麼喜歡那模樣,戴著帽子把半邊臉遮住,能夠看清楚賽場上的狀況那是根本不可能的!」米浴才說完,附近的曼城茶座也用力點著頭。
「你們…你們至少都還漂漂亮亮的,我的那位是尖牙利齒醜到不行,」雙渦輪輕聲細語的說著,「而且服裝和造型都那麼的怪異,有事沒事還大吼大叫!」他的話才說完,附近就有不少的同伴在安慰他。
「就別再不知足了吧…」週日寧靜是鏗鏘有力的聲音,「至少你們都有對應的馬娘可以期待,我可沒有啊!」草原上的聲音接著完全消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4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5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6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7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8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69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愛與關懷,必須要走在暴力與貪婪前面《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是《正常人》作者莎莉‧魯尼(Sally Rooney)的最新著作,以艾莉絲、菲力克斯、愛琳與賽蒙四個年輕人為主要角色,在不同情感裡面遊走、受傷、擁抱,並用兩個女生之間的書信交織出她對於「美麗世界」的觀點 ,每個對話、片段頗具思考意義之餘,也讓我真心喜愛那般「包容性」極為真摯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9
世界宗教巡禮 ~ #你必須知道的宗教常識 讀行錄 013🏵️ 理解了宗教, 也就更深入理解了各民族的歷史、文化~ “宗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如果某天真有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後,看到了這樣林林總總的宗教儀式與活動,應該會覺得傻眼吧🤣🤣🤣 目前存在於地球上的大大小小宗教派別不少於個!究竟,人們又該如何看待這樣複雜又無奈的現象呢?這些宗教們是否有個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24
在虛擬世界裡較真,真的是傻子嗎?即使是摯友,也不能將奪人所愛視為理所當然,何況僅是泛泛之交!
avatar
蒔緣
2023-06-23
八個不自然的現象,暗示我們可能生活在虛擬世界裡你是否曾經懷疑過,我們所認為的真實世界,其實只是一個由高級電腦擬出來的虛擬世界?這種想法可能聽起來很荒謬,但是有些科學家和哲學家認為,這種可能性並不是零。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4-24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豪爽的聘用了自已我還任性地在這個虛擬世界裡蓋了一間小工作室,並倔將地裝上一扇老氣的木門,還搭配需要跟得上時代的彩漆框。並把自已聘了。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4-18
茉莉魚的虛擬夥伴,螢幕裡的世界也是真的啦!大家好,我是菜編。社交行為(Social behavior)指的是同種動物間的互動過程,想研究這種行為,科學家可以使用真實的動物夥伴、影片,抑或是模仿真實動物移動軌跡的虛擬黑點來進行實驗,然而真的動物無法控制,導致行為實驗執行困難,影片因為只能重複播放,動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而黑點,顯然缺乏真實的視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2-08
莎莉.魯尼《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有一天你必須活在真實的世界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故事描寫四個主角──艾莉絲(全球暢銷作家)、愛琳(文學雜誌編輯)、菲力克斯(倉庫作業員aka.文青剋星)、賽蒙(金髮帥白領男子)發展出的親密關係。透過角色間的日常對話、電子郵件的來回交鋒,逐漸辯證並讓讀者窺探出角色與自身、彼此,以及最重要的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儒果的事
2022-11-18
在虛擬的世界裡遇見你 2012年8月 臉書上的一則留言 揭開了一幕驚喜 在虛擬的世界裡再次的遇見你 故事的城堡微微開啟…… 猶記得1966年在 內灣線的小火車上 一位嬌小的女孩 帶著羞澀的容顏 遞交了你那初次的友誼快遞 時間穿透了記憶的深處 前來相會我的感動 和曾經有過的共同回憶 一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存有我一生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2-04-27
《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如何處理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連結前篇我們討論了《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分成三個世界,除了虛擬跟現實還有主角戴利的內心,也就是電影《太空艦隊》的信念系統,此篇我們要繼續故事是怎麼把這三個世界串在一起,並討論結局所要傳達的。
Thumbnail
avatar
Pinciao
2021-05-22
虛擬世界的真實女聲——鹹菜veggylex第一次聽到鹹菜的歌聲是2014年在藝術家蔡芝其辦在帕帕拉夏藝文中心的個展《Young》上。只見這皮膚白皙、頭上隨意紮著馬尾的女孩正在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