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當時有人告訴我,數位作品的煉金配方是⋯⋯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本文為 vocus 創作者 Justin_inder,參與「我的數位商品配方」有獎徵文獲獎作品。大方分享他的經驗與想法,幫助其他創作者更容易踏出第一步。一起來看看吧!




嗨大家好!


我是從 2018 年開始,在方格子上持續寫文至今的 Justin,之前經營過兩個微型品牌,如果再包含我自己寫作情慾這個人佛系品牌,勉強算得上第三個。看到方格子最近推出數位商品及徵文,激勵了我也想來分享關於這方面,能夠幫助到大家的地方。


首先,真誠的話,總是不那麼動聽,所以我必須要跟大家老實說,推出數位商品是有先決條件的,那就是,你得先問問你自己的「分享」已經累積「多久」了?如果這個前提沒有達到以「年」為計算的標準,那麼要說到「商品」,都還太早了。


不如,我們先從創作角度切入好了?


創作,通常是從模仿而來,所以參考別人的做法或觀察群眾需求,是很好的方式。但是,「去學習別人的長處」這個階段,都還只是一個過渡期,身為創作者的你,必須要找到自己那份,無可替代的原創性


這就是所謂的「個人品牌」該關注的事情。


現在是個自媒體的時代,不過你有思考過,你為什麼想要經營自媒體嘛?是因為你想秀,想被關注,想跟朋友產生社交連結,還是你有好東西想要分享給大家知道?


做自媒體,分享慾這件事至關重要。因為分享,你能從中得到快樂,你有什麼東西想拍、想寫、想畫⋯⋯迫不及待想告訴大家嗎?我們人類的原始設定,都是渴望與他人產生連結的,所以一開始,就算是純粹分享,也能感到快樂,這是肯定的,不然我不會在這裡寫這篇文,你也不會來讀我的文。


自媒體可以理解為「自己的傳播媒體」。「自己」,是跟你切身相關的所有事物,來自於你的生活,乃至於你的生命。為什麼要講到這個?因為,這個自己非常重要,它是個人品牌的起點,你需要把「自己」當成一個有如可口可樂一樣的「品牌」來經營,這就是這個時代,不可或缺的能力。


為什麼一定要提到個人品牌的概念?


因為主題是,我們想推出一個作品、產品、商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54 字、23 則留言,僅發佈於方格子創作者成長學院
Justin_inder
Justin_inder
有什麼東西在內心召喚著Justin,是那該死的寫作魂,又像痼疾似的發作起來,總在身體某個地方隱隱作痠爽。                             身體仍會癢,情慾像有癮,還會有怪奇色色故事想要寫下去,那種太高大上的東西沾不上邊,to 討好別人 or 討好自己?這是個好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