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曾經有過的自覺型旅遊經驗-屏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其他縣市過來屏東應該都是坐火車居多,從火車站下車之後除了晚上的車站前廣場在整點時會有水舞可看,白天也可以藉由YouBike共享單車到各個地方去玩,其中就來介紹幾個YouBike都到的了的地方,以及路途中有那些食物及景點吧!

一卡通和信用卡都能使用

一卡通和信用卡都能使用

首先必須提到的一定是勝利興村,除了直接騎車到站停放以外,也可以搭乘公車,有一條路線是專為觀光設計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騎腳踏車的的方式就是了,路上可以隨時下車逛逛!

在勝利興村的附近就有一間在地的蚵嗲,雖然也有賣其他炸物,但他的蚵嗲真的很好吃,讓我有一種古早味的感覺。

為網上抓的圖,常常去吃但我很少拍照

為網上抓的圖,常常去吃但我很少拍照

到勝利興村的話其實就有很多市集可以逛了,配合節日也會有不同的活動舉辦,因此不管時麼時候去都很有趣。而且勝利興村是日遺官舍改建的眷村聚落,除了好吃好玩外也能了解過往的建築及歷史。

內有柑仔店喚起童年記憶

內有柑仔店喚起童年記憶

要前往勝利興村的途中還會先經過太平洋百貨,在太平洋百貨對面有一個叫演武場的地方,內有不定期展覽,不收門票,主要是展示其建築物展現日治時期特色,入內是需要拖鞋的,再隔壁就是屏東美術館,當地藝文活動滿頻繁的,隨時都很適合來參觀看看。

日式建築的演武場

日式建築的演武場

到過勝利興村之後,也一定要去屏東縣民公園走走逛逛,上次去時剛好遇到人本生活節的活動,若是想到場參與地方藝文活動的地方的話,屏東總圖以及屏東女中對面的體育館都是可以去的地方!

縣民公園 人本生活節 地方樂團 演唱

縣民公園 人本生活節 地方樂團 演唱

體育館

體育館

其實就屏東市而已的話,我覺得不騎腳踏車,單獨用走的話也是可以的,每個地方都有小店或市集,地方政府也很認真推動當地文化及活動的感覺,是個隨時來都會有驚喜的地方。



    3會員
    5內容數
    什麼都寫,想到就寫,但我是宅宅,應該還是動漫居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曾經 開心的 難過的 過去的因為深愛的人陪伴 所以他離開了 非常難過 但却走不出來 因爲曾經ㄧ起看電影 所以很喜歡 因爲曾經溺水 所以害怕游泳 因為曾經被好友背叛 所以不相信友誼 因為曾經被別人陷害 所以不相信人 因為所以才會。。。 克服問題的 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 只有放下心中的結 才能前進 雖然放手結果不ㄧ定是如預期的 但相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5-31
    對於過去曾是好學生的我心有戚戚 (下)|100 集里程碑我們是不是還沿襲以前的習慣:成績決定我學生身分的優劣,所以薪水就是一個人所有價值的反饋。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3-02-27
    對於過去曾是好學生的我心有戚戚 (上)|100 集里程碑「乖」的話術在沒有防備的時候會引導我們,陷入一個要不斷讓自己有用的情境:我得讓自己有用。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3-02-24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為什麼當時我會去捐骨隨(造血幹細胞)?這禮拜回了趟老家,也順道在慈濟師姐的陪同之下到指定配合的診所進行捐髓者的追蹤檢查,後來推算一下這應該是第8年的追蹤檢查了,我記得慈濟在每位捐髓者完成捐贈之後都會安排捐後追蹤10年。 想起來了...因為當時的我「想死」。 如果在死前我可以對這世界有一點貢獻好像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1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曾經去過的淨土,在心中還在20年前的一個週末曾在鹽寮淨土。 當時仍是青澀學生,背包上肩,搭火車轉客運打著盹,搖搖晃晃地被搖醒,在太平洋的那一側下車。砂石車在旁呼嘯而過,荒蕪大路塵土飛揚,日頭正焰喉頭乾渴,我低頭尾隨夥伴行列,失魂般踏步前行。一個右轉是一條通往草寮般矮房舍的小徑,荒煙蔓草。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2-04-29
    自我否定 — 你所謂的缺點,都曾在過去保護過你你是否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 看著眼前的缺點,卻怎麼改也改不掉。 為什麼自己這麼內向、為什麼這麼愛生氣、這麼在意他人想法、這麼衝動、敏感、完美主義… 我真的好差勁 在你以前還很弱小的時候,可能面臨過很多危機,而你身上的那些「缺點」,成為了你的保護傘,保護當時還無法順利克服的你。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2-23
    【投資心法】科技成長股如何估值?從過去一年的經驗,談談估值的幾個層次有讀者來信說,最近市況比較低迷,大家也喪失了討論成長股的熱情,希望我趁這時機寫篇文章,仔細講講成長股是如何估值的。其實我以前也有不少講自己如何為成長股估值的文字,不過經過過去一年,我覺得最近對估值有更深一點點的體會,應該值得把整個估值系統再重新梳理一遍,講得更清楚一點。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12-28
    《愛的過去進行式》曾經暗戀過的男孩們│電影心得"The more people that you let into your life, the more that can just walk right out."__Lara 《愛的過去進行式》2018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3
    回想過去,曾經,我也被某間書店引渡過____讀《致親愛的孤獨者》「年少單薄如你,會那麼孤獨,是因為此刻的你,  一無可換,也甚麼交換都還沒開啟。那怎麼辦? 我不知道,  但我會說,讓我擁抱你一下,因為你那麼珍貴,只是現在的你不知道而已。」駱以軍 小說家 《致親愛的孤獨者》是夢田上個月上映的一部電影,我並沒有去看,但我看了電影原作改編的小說,雖然說我也很想去看電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