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 屏東四重溪溫泉公園-溫泉季-5-end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補充完喵星人能量,我開始準備出發回家,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不過說是回家其實我也沒有打算馬上回去,打算沿路玩一下,回頭的路上還在岔路發現有趣的陸軍軍棋
國軍軍棋~
楚河漢界
順著台二十六線,我飽覽了昨天因為天色太暗沒有觀賞到的海濱美景,猩猩石和海鷗岩不知道是不是角度的關係抱歉我看不出來
中間經過了伯勞鳥生態展示館可惜我找不到入口,最後算了,這裡附近還有蔡總統的老家,可惜我那個時候沒發現,竟然沒能去參觀,真可惜,中間有一大堆小7可以讓累了的騎士停下來休息,很多和我同路的騎士有停下來,我因為想要節省遊玩的時間,繼續一路狂飆,台二十六線一路筆直,真的騎了個爽
中間還遇到了一群腳踏車環島的鬥士,騎過他們的時候我比出了一個讚,支持他們,真的很厲害我當初摩托車環島就累死了,更別提腳踏車,那根本是折磨
一路爽騎最後我看到時間已經近十二點,手機也快沒電,我決定先找個地方吃飯充電,最後找到了一間貨車路邊餐廳,就是專門賣貨車司機食物的路邊餐館,可惜我忘記拍照了,真的是俗又大碗,雞腿(超大的那種)+香腸(一整條)+三道菜(滿出來那種)+一大碗飯(都尖起來了),這樣總共才七十,超級划算,吃了個粗飽,我繼續出發
吃飯的過程中我搜尋了一下目的地難以抉擇,期間老豆打電話來聊了一下天,推薦我去縣民公園玩,反正我還沒有決定,於是我決定直接出發,滑地圖的過程還發現了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如之前所說,我對日式建築很有愛,反正順路,我就直接出發了,但是遺憾的竟然休息,只能拍拍旁邊的小屋
接下來就直接一路殺到了縣民公園
中間還發生了一件讓我當時狂冒冷汗但事後很想笑的事
就是我們公司的協力廠商竟然就在縣民公園的門口!!!(平常只知道他們在屏東,實際位置還真沒注意過~)
而且還看到跟我很熟的貨車司機和生管在他們公司門口聊天,平常遇到沒什麼,今天我可是蹺班請假出來玩,被遇到就尷尬了,還好是我先發現他,趕快先溜為敬~
縣民公園前身是紙漿廠+糖廠,荒廢已久,近年重建,是一個很大的休閒區(這裡吐槽一下,台糖當年到底多有錢,讓他們這樣敗家敗了二十年還這麼有錢?)
日咎
裝置藝術
手機拍不出來階梯式水池很美
老實說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住在附近的人真幸福,可以常來逛逛,不過當地人應該習以為常了吧,後面的區域有一個很適合拿來玩生存遊戲的空間
全景
腳下空間
全景看到的圓形地形圖
以前是製糖的車間,現在只剩殘骸,反正如果有人想辦生存遊戲我一定來~稍微改造一下~太適合玩了~
縣民公園的範圍不小,我逛完已經快三點,太陽已經開始轉紅,我思考了一下決定,今天的行程,明天要上班不能太晚,只能遺憾的取消舊鐵橋溼地公園的行程,準備轉換回要上班的心態
騎著摩托車我再次路經澄清湖,頭上畫出三條線,我是真的跟這個地方八字不合嗎?為啥每次路過都沒辦法進去逛逛?
算了
作為高雄人,我總會有機會的(立fiag?)
這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說真的,以一趟旅行來說它是失敗的,我有很多行程都取消,且因為沒有事先準備,遇到很多的問題,耗費了大量的時間進行處理
但是如果以重置自我的話,我會給滿分
並不是什麼特別的原因
我們遠離了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事物
來到陌生的地方,接觸平常不會接觸的東西
短暫的放下自己背負的一切
不去想它
偶爾的,我們沒有計畫和目標
想到就做
或許得浪費大量的時間思考接下來要幹嘛
過程中或許會遇到很多麻煩
也或許有著不少歡樂和感動
這些平常遇不到的人事物
都將讓我已經麻木的內心從新啟動
回到熟悉的家,家人們不在
已經是夕陽即將消逝的時間
我站在門口,發了會呆
然後,我將短暫放下的東西從新背起來
果然,身上有點重量才是最好的
這次突如起來的旅程,終於結束了,而我也將要重新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