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麗的未來夢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我告訴過一個機械系男生我的想法,我覺得機械系是一個很棒的科系,可惜我只有想法卻做不出來,我只是一個無名小輩,只會畫畫什麼的不會,我是小艾,我告訴他為什麼跑步機不能用於發明成發電機,如果人類透過運動可以發電儲電,那麼這個世界是不是就不會有缺電問題,他不太說話,我又問他,如果人類發明一個交通工具可以天上飛又可以鑽到水裡再藉由水的動力引擎噴射飛上天,就可以前進像海豚一樣,他一樣不說話,我又問他如果youbike可以加儲電器,那麼腳踩發電在儲電好像就可以充電,不過我後來發現這個已經被做出來了實在太厲害了,我又查了一些資料然後有一天跟他說國家有些地方會做生態公園,是為了用植物做一層曾過濾的植物過濾器把水變乾淨,我查了一些相關文獻,每個植物有不同的過濾功能可以過濾不同的元素,這樣就可以達到淨水的目的,我想說自己沒甚麼錢,如果有錢以後家裡還真想試試看用植物當過濾器,過濾自家的尿液或是自己做一些肥料等等,我對環保很有興趣,也很喜歡看見先進的科技,可是想法很多卻一個也做不到,我只能貢獻想法了,這樣也好,他還是沉默不語彷彿在思考,我說未來的燈泡不需要用電,靠地球自轉電燈跟著旋轉就可以發電,雖然這個想法不是很確實但是我畫了一個簡易的草圖,捨不得丟,還是覺得自己很藝術家,我又跟他說,我相信哈利波特的掃把做的出來,只要找出木頭的平衡中心加上一些可以震動起飛的機構也許就能突破,雖然我知道自己的想法很天馬行空不切實際,但是我還是相信機電系,我常常跟他說話,但是他依然很安靜,我常做夢自己在天上飛騎掃把,但是試飛的場所得是河流,或是山上的斜坡地,而且有飛行風險,因為只有一根所以飛行速度非常快就像開車一樣,我說掃把有3個心臟,就像人類的靈獸一樣,第一個是核心,那時的我就很可愛的做了一個藝術品,我撿了一隻木頭,量了他確實的位子找了平衡點,挖了第一個洞,埋了一個礦石進去,不同礦石會讓掃把成為不同個性就跟人一樣,那個是第一個心臟,再來我又挖了第2個洞是他的戰鬥場所,也埋了一個礦石,第3個洞是會遇到的生物,如果我埋動物的毛髮就會遇到動物,我認為喪屍不有趣,有趣的是魔法,這個世界就是有形跟無形組成的,所有的東西珍貴都是因為時間化形,跟元素一樣,所以多啦a夢的故事不是不可能實現只是時間問題,只要能知道他的云素及製造過程就能做出一樣東西只是精準度的問題跟畫畫一樣,後來我又想了一件奇怪的事就是我的魔法掃把如果防火就可以救很多人,所以我去盲目的尋找放火的植物,亂塗一通塗到掃把身上但是我只塗第一層紅色的掃把放在家裡外面的樓梯間後就被當成邪門的巫術被丟掉了,我很心痛,因為那不管是我的小創意還是藝術品或是未來真的可能被人類發明出來我都覺得那是一個很棒的東西,好吧也怪我放在公用空間,我告訴第2個人是我的爸爸,我跟他說為什麼黃金沒辦法被製造出來,如果能掌握技術加上時間問題黃金就可以被製造出來,我爸爸說永遠不可能,我自己想了想如果微波爐是時間加速器,那我們掌握一些元素成分是否也能做出黃金,後來我沒跟爸爸爭變太多因為他覺得不可能的事一項無法改變他的心意,也許這就是人會老的因素,喜歡自己古早的想法吧,不知道以後我會不會變得跟他一樣或是我會喜歡高科技然後拿一隻拐杖或是雨傘走路,我做了太多奇怪的事好幾次被懲,我還常常想如果科技可以做出一個圓形的球體鏡子,是鏡子在裡面或是外面是不是就可以做出多重宇宙空間,類似家裡有2平行的鏡子一樣可以產生無數的自己,不過這是我大學的想法,問過老闆他說做不出來這些東西,所以我的美術專題就切了5角形然後拼成一個5角圓體的鏡子球,裡面點了3原色燈,不過後來的我被工作及家裡的催促變得越來越沒想法,家人只希望我穩定的工作不希望我搞東搞西,我覺得教育不該制式化應該活化,後來我又跟那個很木訥的男生分享我很多的其他想法他一樣不說話,我在思考自己哪裡說的不對或是說的很奇怪之類的,我最近還夢到未來的菜刀不會是平的會是彎的這樣削動物骨頭的肉就會更加方便,我說的彎不是像鐮刀一樣的彎法,而是像手指一樣可以捲起來的彎法,然後刀背有一個可以用3指抓住的凹痕可以抓住方便磨刀,不過後來我發現可能是因為我的想法還不夠精確所以得不到支持或是因為我沒有做出實體物品,但是家人傳統的思想只希望我找份安穩的工作不要想東想西,後來我又跟那個男生說我如果可以讀機械系的話我想發明一台樹葉粉碎機,這樣就可以用落葉製作衛生紙,可惜我家人不支持我再讀書,我又跟他說好多,他只是聽沒有任何回覆,直到我到未來才發現自己的夢很美就像我的心穿越時空一樣看見很多故事,但是一切都是夢,夢裡的我叫小艾,快速的飛和看見未來的水上立體建族及潮流發電機,好大的城市既環保又美麗。

1會員
26內容數
趣事.正能量分享區,彼此愛待互相尊重友宜,辛苦中卻又快樂的生活,細水長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