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喵喵短文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道士,常常在森山中修煉,一天下雨路邊出現了一隻淋雨淋濕的小貓,看見小貓虛弱不堪,想說不知是跟媽媽走散還是哪個修道人的靈獸丟了,我先把小貓帶回家好了。就這樣我把當天的星星畫在一張道紙上,暫時取名貓咪為小星星,並且每天餵牠吃飯,每當想起當初牠冷的發抖躲在角落第一次見到我的模樣,就不難免餵牠多一點飼料恨不得牠趕快長大。

小星星常常把自己藏在拖鞋裡露出一個頭,用緩慢的身軀移動著,後來小星星長大後我發現牠有一些特殊功能,它每次在我的花園裡玩,口水沾過的地方或是所到之處,都會開出黃色的小花,它聞過的草,昆蟲也喜歡爬,蝴蝶喜歡停在牠的鼻子上,彷彿牠跟蝴蝶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毛髮棕色鮮明,摸起來軟軟的,總在草叢間穿梭,從草叢出來後,毛髮上都會沾滿刺刺的鬼針草,很是可愛,有時,還會黏幾隻瓢蟲。

可惜不幸的是一天小星星在籠子裡消失了,我在花園也找不到,坐在原地發呆並且擔心後,我把花園翻得亂成一團,黃色小花和小草都枯萎了,頭髮陵亂的我像是失去重要的寶貝一樣,我在地上畫了一顆星星,並且點幾個點做了個記號,代表此處沒有小貓,又繼續尋找之路,開始走出家外尋找小星星。

我似乎已經把牠當成自己的靈獸來照顧,雖然明知這可能是別人遺失的貓貓,但是還是堅貞的守護著牠,跨國小橋流水,尋覓千條萬路,走過大街小巷,踏過千坡萬道,始終沒有喵喵的腳印或是一絲味道,但是我沒放棄,仍然用法術尋找牠的腳印或是一點痕跡,就算血本無歸也該找著牠,難道是已經產生對貓貓的感情?

最終過了很久,我終於放棄了,我帶著失落的身子回家,後來我又養了一隻跟牠很像的貓貓,但是我知道這隻小貓沒有小星星那樣的仙法,但是依然對牠很好如同對待小星星一樣。

這隻小貓養著養著幾天後,忽然有一天急著衝出去森林,我怕牠跟小星星一樣不見,所以變也跟著衝出去追牠了,聽說山林的山神會守護每種進入他地盤的生物,我有種奇怪的感覺,這隻小貓像是會通靈似的帶我去一個很奇妙的境,我用仙術快速跟上小貓,我的劍成為我的飛行工具,隨便綁下頭髮跟著小貓越走越深,帶著魔笛以用聲音辯認障礙物,穿著綠衣以隱藏自己的身形,披荊斬棘之餘來到一個隱密的小瀑布旁,旁邊有個草叢,是我幫小星星做的小木牌,我感謝小貓之餘,一個小黃花從右邊盛開,咦?我的預感加上好感油然而生,小星星在附近嗎?我用法眼過濾了周遭,並沒有看見小星星的身影,但是從山洞走出一個小男孩,手上抱著一隻貓,那不就是小星星!沒事太好了。

男孩說著:道人,謝謝你的救命之恩,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他又說道:「我之前受重傷,暫時把自己的魂附在小貓星星身上,自己則躺在山中休養,他邊說邊在地上畫星星,我出生跟貓咪出生時都是同一個星星守護著我們,所以可以施展此法,後來是一個神仙姐姐在照顧我,謝謝道人跟姐姐的救命之恩,我受重傷是因為跑去水邊玩不小心被捲入水中撞擊石塊,今日能活著見你們實在太好」,接著又走出一個神仙姐姐,她手上正抱著我現在養的這隻貓,她說,這兩隻貓是兄弟,不過只有哥哥有仙法,並且後來才知可被靈魂附體,也才救了這位小道小星,小星抱著小星星,神仙姐姐抱著我養的這隻她說它叫小月亮,剛好都被我撿到並養著,不過神仙姐姐說他們不屬於靈獸而是山貓,自己會自立獨行的那種,可以跟著人住也可以自己住,後來又走出一隻母貓,我不僅感動之餘更是開心,看來貓貓都回歸家人了,還多認識道人朋友,他們邀請我一起閉關修行,我無猶豫直接答應了邀約,開心的帶著小貓們跟小道走在神仙姐姐後去了修煉場開始如星星耀眼般的修行。

1會員
26內容數
趣事.正能量分享區,彼此愛待互相尊重友宜,辛苦中卻又快樂的生活,細水長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