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獨白 【我的濃縮人生故事] 寫下自己的故事是放下的開始;也是療癒自己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宇宙回饋了我,安排這場奇妙的緣分,時隔了三年的時間後我又回到了方格子。

再次介紹我自己,我是一名聽障生,雖然我身為重度者但很幸運我能跟大家一樣聽得不錯,口語表達也不受限.但我很常因為太過於把這個標籤看得太重,縮限了我的無限可能…..。


1.前幾年辦理了方格子帳號,開始寫下了幾篇為文章,也創作了貼圖販售或著接觸UIUX的技能,但後來都不了了之,但卻一直不清楚自己為何都無法專精或堅持已經跨出去的行動力,同時自己原有的專業(平面設計)也做得興趣缺缺。

2.自己找離家遠一點的地方工作、唸書中認識不同的人們,傾聽他們的人生故事從而中思考我自己,我以為阿;我這樣做我能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怎麼,可以找到迷惘的出口,我以為阿;我找到了~但其實我沒有找到,所以我一直在這茫茫之中一直遊走遊走,看不到盡頭。

3.我很常欺騙我自己我不需要感情,說感情這東西,隨緣拉隨緣拉:順起自然啦,但當好像我準備好可以試著接觸時我又開始恐懼了,我知道我這份恐懼來自於我怕他人聽不懂我所想要表達的進而造成溝通的誤會,我啊~把自己看得如此卑微。

4.在疫情期間,我被詐騙了;辛苦存的錢就這麼一瞬間沒了,對自己懊惱對家人感到抱歉,那個時候明明知道我已經被騙了,但我為什麼還是要繼續呢,腦子已經霧濛濛,只想著想把錢拿回來,不求助他人自己熬著夜收集了大量的證據,隔天抱著堅決的心情獨身到警察局報案。而後續的好消息是都抓到人了。

這一場的意外,當作是人生的歷練也是給自己成長的機會,而且這樣的事件讓我的個性跟心境有了很大的轉變。

『人生;必須有一個偶然與意外』

其實阿,這一路一來不簡單,每天都無法控制著死亡的念頭,但卻很常拉自子一把;因為我明白一個道理就是,出生而為人你就是獨立的個體,即便這份生命是家人給予的,但最終還是歸屬我自己本身,思想是我的、路是我自己走的,就算家人用過去的經歷告訴我;但不代表遇到了,我就不應該這麼做,選擇權在於我手上,接觸過的感悟有所不同,因此我秉持的這樣的信念,撐過一次又一次的死亡念頭,走了這麼長了也慢慢地放過自己,對自己釋懷。


感謝自己有毅力堅決的個性 (可以說是固執嗎?,很常被說太鑽牛角尖),感謝這宇宙告訴給的我很多信息,感謝我所遇到的各種人、事、物。


謝謝您,點閱了這篇,短暫的進到了我的濃縮人生。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從獨白開始,與自己對話,紀錄生活、情感 及腦海中的文字,同時每篇都搭配攝影集、抽象插畫集。歡迎來到Hilda的腦部圖書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