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9 獨白【幼稚的人】由時候承認自己很幼稚也不是個壞事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度成為了家庭期望的模樣,成熟的外表下卻藏著幼稚的心

我時常思考「家庭」為怎麼會能讓我感受到憤怒?最後答案感謝弟弟說了一句,讓我承認了我的幼稚,他說:「事情發生了,明天還是依然會發生,他們能做的事就剩下這些,何必再糾結於這件事情呢。」

恩,他說的沒錯,我也不是沒想過;只是我對自己過不去;又或許是我早已成為了他們想要的模樣,活的越來越不像我;於是把憤怒轉向了「家庭」去抒發了我的不滿。
我必須承認,這不是很好的行為,也不是一個做為大人該有的成熟的溝通方法,可是同時又明白一個道理:『降臨到這個家成為一份子,基本的尊中跟原則一在而再地被打破,要懂得為自己捍衛起來,因為家也是社會所組成的。』

現在我的課題就是,平靜去看待每次都會發生的事從中找到平衡

致:
已經在家庭中迷失自我的你們,也許現在的你還不明白為什麼,可以透過思辨的成長來告訴你答案以及去調整自我找到自己的平衡法則。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從獨白開始,與自己對話,紀錄生活、情感 及腦海中的文字,同時每篇都搭配攝影集、抽象插畫集。歡迎來到Hilda的腦部圖書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