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使用工具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對股票新手而言投資工具可以讓操作股票更順利,又可以找到優質的好公司,讓自己在第一次買股票時不讓自己受傷 ,不論存股還是價差!

下面是我操作股票會用到的工具及使用⬇️

  • 1.Google:舉例你聽到一家公司或找到一家公司,你可以直接在Google搜尋引擎中打XX公司做什麼XX公司EPS,可以藉此來了解公司的產業背景和獲利狀況,這樣可以對你要買的公司做一個簡單評估和認識如下圖
公司做什麼

公司做什麼

公司EPS

公司EPS

公司歷年盈餘

公司歷年盈餘

  • 2.股市殖利率手機APP:只要去手機商店搜尋 股市殖利率 ​就可以下載使用了,裡面有殖利率%數和存股評比也有公司月營收統計,可以找到很多優質的好股票,不過也不是看存股評比和殖利率好就亂買股票呦!要搭配歷年配息狀況和營收再來判斷股票是不是只是因為產業循環或是業外收益又或是什麼處分資產所帶來的EPS暴增,這點就要多多去看了~
股市殖利率

股市殖利率

  • 3.股市籌碼K線手機APP:也是去手機商店搜尋 股市籌碼K線 就可以使用囉,它裡面有三大法人買賣超資訊和各卷商給的目標價,盤後晚上時還會秀出卷商出入資訊並秀出他們進出的均價,可以看三大法人有沒有在偷賣你的股票喔,另外我記得每個禮拜六它都會更新大戶和散戶的持股%數,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要素,畢竟散戶多大戶怎麼會想拉股價,另外還要提醒一點就是這軟體不是免費的,每天用差不多用10分鐘免費時間就用完了,不過對我來說10分鐘就很夠了,可以看自身需求訂閱!
籌碼K線

籌碼K線

  • 4.股市爆料同學會APP:這APP可以用手機下載也可以用電腦網頁看,可以在這上面可以看到很多同學分享的資訊,有些達人分享的股票也很好,但也要自己斟酌跟自己能承受的風險才不會被當成出貨的對象
股市同學會

股市同學會

  • 5.三竹股市電腦版:三竹也有手機版可以下載,但是我推薦電腦版的,這軟體可以在家用電腦及時看盤,也有很多欄位可以放你想觀察的股票,另外它還有K線可以看,而且功能比手機使用起來更方便又更全面,此外它還有提供個股新聞,你能夠知道你手上的股票有什麼重大消息和資訊,財報公佈時,它也會即時更新,是一個CP值很高的軟體,並且完全免費,我每天都會使用這個軟體!
三竹股市電腦版

三竹股市電腦版

6.搜股的手機APP:一樣是去手機商店搜尋 搜股的 下載使用,現在ETF盛行,有很多ETF,可以用這APP去查詢ETF的成分股去比對其他家的ETF,就像0050和006208兩隻ETF成分股相近股價差了快一倍,如果重視張數資產的累積,買006208就會比0050來的好,可以用這APP仔細查詢所買的公司跟資金占比,千萬別相同性質的商品買一籃子成效不大。

搜股的

搜股的

以上就是我所使用的投資工具分享,希望對各位有幫助,讓我們一起在股海順風順水。


27會員
40內容數
想要財富自由投資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分享自己操作股票的對帳單和心得或想分享的事,以及當初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培養玩股票正確的心態和觀念,並不用懂得很多,能賺錢就是好事,如果有幫助到你,請贊助我,讓我繼續寫出優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